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下月或迎首批CDR试点企 小米势成第一例

2018/6/11 9:53:07  文章来源:大公网  作者:倪巍晨 彭…
文章简介:图:中国证监会受理小米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该集团成为CDR试点第一单申请;”除一般投资者,也有招商基金员工,在网上晒出认购50万元招商战略配售混合基金的交易单。

  图:中国证监会受理小米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该集团成为CDR试点第一单申请;图为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中新社

  大公网6月11日讯(记者 倪巍晨 彭巧容)中证监本月六日发布《存託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九大配套文件,从试点意见发布到配套细则完善,中间仅相隔不足三个月。券商坦言,CDR政策火速出台快于预期。六大战略配售“独角兽”企业的基金今日公开发售,券商预计A股最快在七月迎来首批试点新经济企业。市场此前有消息称,小米大约在七月上旬以CDR形式登陆上交所。

  申万宏源研究团队据此称,鉴于六大基金公司战略配售基金将于本月中完成申购,沪深交易所近期拟启动CDR首轮仿真测试,预计A股最快在七月迎来首批试点新经济企业。

  国信证券也预计,七月将会出现CDR首批企业。该行指出,CDR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出台时,距离五月四日徵求意见稿后仅相隔一个月,体现了“宜早宜快”原则。

  年内迎来两三隻挂牌集500亿

  申万宏源认为,若简单按市值要求筛选潜在发行标的,依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去年发布的报告,预期有30家潜在发行标的,再按总市值2%比例发行,发行总规模约在2000亿至25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今年下半年保守估计或发两至三家,初步预期募资规模或不足500亿元。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坦言,发行新股模式下,境外上市公司可向内地投资者发行新股(CDR),即通过类似于增发方式开展再融资。CDR更类似于一个以境外上市股份为基础的境内交易衍生金融工具。

  在CDR《管理办法》出台翌日,小米即提交了CDR的申报,香港H股的IPO工作也在进行中。媒体此前披露小米内部计划:六月二十八日左右,公司将为首次发行的新股进行定价,CDR在上海证交所挂牌的时间大约为七月九日,港股股票挂牌交易的时间是七月十日。全国社保原副理事长王忠民日前在一论坛上指出,小米同时在境外上市,再申请在内地发行CDR,可节省交易成本,在跨市场工具当中,给自己留下足够成长空间。

  中证监副主席李超周六在“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表示,随着CDR交易管理办法和CDR监管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应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出台,有关试点工作已于近日启动。他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严把审核质量关,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同时将持续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保障试点依法合规顺利进行。

  CDR可转换性将再完善

  国信证券报告表示,由于沪伦通初期拟採取存託凭证互挂方式实现互联互通,考虑到交易机制的复杂,CDR交易方式预计将引入做市机制,保证市场流动性与交易顺畅;其发行定价方式也应在《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确定的询价制度框架下进行,以增强专业机构投资者在定价过程中的影响力。

  国信证券也关注,CDR与基础证券的可转换性和CDR的发行规模的两大问题尚未明确。转换性方面,仅表述为“有存託凭证和基础证券之间的转换,将专门予以规定”。该行预计后续交易所细则将进一步完善。

  六独角兽基金今发售 预约认购踊跃

  南方、易方达、华夏、嘉实、招商、汇添富等六家基金公司的“独角兽”战略配置基金今日正式公开发售,但预约认购稍早前已经展开。有客户决定六隻基金都顶格认购;有基金公司为应对各方踊跃认购,一线销售部门凌晨四时还在加班。

  六隻“独角兽”战略配置基金在上周五午后三时已可以在基金公司网站或应用程式(App)、不少第三方等渠道预约认购。基金公司、代销银行、券商、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等都在进行有关的准备工作。《中国基金报》报道,有开卖战略基金的基金公司位于上海陆家嘴的一线销售部门,在凌晨三、四时还加班备战。

  银行作为代销方,对此次战略配销基金的发售也非常重视。有银行个金部人士表示,全行目标是至少完成5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但希望达到100亿至200亿元的销售规模。

  平安证券表示,与普通打新基金不同,这六隻只为CDR、独角兽而来的基金,是战略配售基金,一种创新的基金品种,同时也是非常稀缺的资源。投资者可以通过战略配售基金低门槛参与符合国家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获得创新企稀缺投资机会。

  据介绍,基金对个人认购门槛1万元起步,单一个人投资者每隻基金的认购规模合计不得超过50万元。机构投资者无购买上限,但单一客户佔比不能超过基金规模的50%。

  个人每隻上限50万

  有银行的基金经理透露,由于这六隻“独角兽”公募基金受到国家政策支持,所以立即引起普通投资者的兴趣,“有客户已经决定六隻基金都顶格购买,每隻都买50万元。”除一般投资者,也有招商基金员工,在网上晒出认购50万元招商战略配售混合基金的交易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上合峰会将启幕 经济合作三大看点
     中兴通讯:痛定思痛 禁令解除后将迅速恢复生产
    [银行]  津门“银行家”之死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结算账户管理违规 遭央行警告罚
    [股票]  A股下月或迎首批CDR试点企 小米势成第一例
     证监会受理小米发行申请 为CDR试点第一单
    [基金]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2017年最赚钱Top25对冲基金经理 共捞154亿美元
    [保险]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成受贿870万元 一审获刑11年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6/11)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九股迎掘金良机(6/
    [港股]  今日头条:不得不将“腾讯不正当竞争行为事实”
     小米7月16日发行CDR及在港上市仅是预估方案之一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崔永元:当我知道了如何讨人喜欢,我决定就不讨
     被崔永元爆料天价制作人、《叶问3》金主被通缉
    [信托]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房产]  落户南京,大学生们看重啥?聚焦抢人大战下的毕
     开发商掐架购房者拿不到房,一家人在售楼部安了
    [汽车]  长安悦翔将于8月正式上市 搭载两款发动机
     全新奥迪Q5L开启预售 预售价格为39.5万元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