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月强势开门红:沪指逼近3000点 创业板涨逾2%

2019/3/1 17:14:3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食品饮料板块表现积极,千禾味业(603027)、今世缘(603369)、科迪乳业(002770)、五粮液(000858)、山西汾酒(600809)、口子窖(603589)、泸州老窖(000568)、洋河股份(002304)等实现不同幅度上涨。

  3月A股市场强势开门红,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以全天最高点收盘。

  3月1日,A股三大股指尾盘集体冲高,上证综指收涨1.80%,报2994.01点,逼近3000点大关,并刷新8个半月新高;深证成指收涨1.50%,报9167.65点;创业板指收涨2.10%,报1567.87点。

  值得关注的是,上证综指从2019年年初至今涨幅为20.05%。

  沪深两市总计成交6644.1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3073.38亿元,深市成交3570.74亿元。而在前一交易日沪深两市共计成交6622.90亿元。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3月1日早间, 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明晟公司(MSCI)宣布,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并通过三步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

  两融余额十四连升,截至2月28日沪深两市A股两融余额8046.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42亿元。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各板块全线飘红,非银金融板块、食品饮料板块、银行板块表现积极,建筑材料板块和农林牧渔板块紧随其后。

  食品饮料板块表现积极

  非银金融板块涨幅居前,中国人保(601319)、国盛金控(002670)、中信建投(601066)涨停,太平洋(601099)、中国人寿(601628)、中国银河(601881)、华林证券(002945)、第一创业(002797)等涨幅也超过4%。

  食品饮料板块表现积极,千禾味业(603027)、今世缘(603369)、科迪乳业(002770)、五粮液(000858)、山西汾酒(600809)、口子窖(603589)、泸州老窖(000568)、洋河股份(002304)等实现不同幅度上涨。

  中泰证券认为,在A股国际化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QFII扩容、MSCI比例提升、沪伦通等将吸引外资源源不断流入A股,受益于此,食品饮料板块有望凭借良好的行业格局、突出的经营壁垒、出色的现金流以及稳健的成长性而持续享受外资流入红利。

  建筑材料板块也积极造好,四川金顶(600678)、青松建化(600425)、天山股份(000877)、福莱特(601865)涨停,祁连山(600720)、西部建设(002302)等涨幅超过5%。

  银行板块取得不小涨幅,兴业银行(601166)、中信银行(601998)、贵阳银行(601997)、招商银行(600036)、常熟银行(601128)、平安银行(000001)等涨幅居前。

  “由于股指上冲过快可能带来轮动效应”

  短期内,东兴证券看好由于股指上冲过快可能带来的轮动效应。成长股和券商的上涨短期内或带动全市场估值水平的修复,行情有望在3月得以延续,把握3月行情的关键在于弹性。对于短期行情而言,短期的基本面因素暂时无法制约估值上的修复,高弹性品种有机会走出脱离基本面的强趋势行情。

  在目前整体市场情绪较为活跃的背景下,该机构建议把握涵盖互联网、金融股在内的高弹性品种。TMT及雄安新区等基建主题存在较好的配置性价比。同时,在估值中枢经过两个月的上行后,市场一致性预期较强的券商及成长类个股存在补涨需求。

  国泰君安证券在研报中称,2月份A股市场上演了历史上少有的月度涨幅,符合对透支“两会”行情的判断,需提防的是A股的企业盈利跟不上。一季度A股投资收益率“最美最肥”的阶段已经过去。诸多短期内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的因素已包含在了A股指数里面。

  3月份,该机构建议投资者“见好就收”,逐步锁定丰厚收益。3月份市场板块轮动较快,风格方面成长占优,但选股的要求更高,个股的分化日趋严重。对于A股中长期我们是看好的,只是在上行的过程中会有颠簸。

  长城证券认为,市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修复过程之中,成长相关方向有望逐渐占优。短期部分细分板块和个股急涨之后可能有所波动,基本面优异的龙头建议持续关注,尽量回避解禁减持压力大、担保义务和股权质押较多、有商誉减值风险、主营业务无增长、经营性现金流量差的公司。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3月起一批新规将施行 这些变化将影响中国人的生
     电影众筹发售宣称回报率411% 是合法融资还是非法
    [银行]  河北银行信赖央企陷融资骗局 赢了官司输了钱
     央行:1月份小微企业贷款保持较快增长
    [股票]  MSCI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 A股迎超5500
     三大股指暴涨5% 两市成交额2015以来首次突破万亿
    [基金]  基民常犯的五大定投误区 你中招了吗?
     中国QFII总额增至3000亿美元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3月1日国内期油涨1.77% 汽油价格每吨上调270元
     2月28日国内期油涨0.76% 分析称成品油价有可能上
    [股评]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1.31)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1.31)
    [港股]  腾讯组财团拟1786亿竞购环球音乐
     港交所3年规划 推A股期货增资本北向
    [美股]  微软宣布在法国成立人工智能全球发展中心
     野心勃勃 谷歌宣布今年投资130亿美元在全美扩张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央行官员:很快将进行首次央行票据互换操作
     中国央行:4月起中国债券将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
    [黄金]  2018年我国黄金产量401.119吨 黄金消费量1151.4
     黄永权:黄金未来走向预期思路!
    [理财]  中国明星片酬曝光:陈坤¥6000万 徐峥黄晓明¥4
     《幸福绿皮书》成奥斯卡大赢家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恒大许家印蝉联房地产首
     河北19位购房者的苦恼:还着房贷,房子却网签在
    [汽车]  中国连续4年成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车主平均
     引擎或突然起火!现代和起亚全美召回逾50万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