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放大招!3万亿板块迎重磅利好,科技股又要嗨

2020/8/5 16:32:2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集成电路制造收政策大红包!国务院日前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相关企业最高十年免征所得税,目前A股的集成电路概念股总市值高达3万亿。

摘要:集成电路制造收政策大红包!国务院日前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相关企业最高十年免征所得税,目前A股的集成电路概念股总市值高达3万亿。

此外,还有多个行业受利好政策提振。如新版限塑令落地提速,可降解塑料需求大增。从A股上市公司来看,金发科技、金丹科技、瑞丰高材、中粮科技、华峰氨纶、彤程新材等均有可降解塑料方面的布局。

商务部审议通过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根据安信证券测算,预计废旧材料市场空间401亿元,五大总成再制造市场空间799亿元,合计高达1200亿元。

正文:

【证券要闻】

1、最高十年免征所得税!集成电路制造收政策大红包

国务院日前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政策对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以及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和软件企业等给予了税收优惠。

在集成电路晶圆代工领域内,全球范围内有技术能力提供14纳米技术节点的纯晶圆代工厂有4家,而目前有实际营收的纯晶圆代工厂仅剩3家。中芯国际则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实现14纳米量产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

2、211份中报近六成业绩增长股现五特征

沪深两市共有21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其中,123家公司实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达58.29%。

上述业绩增长公司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20家)、化工(14家)、电子(14家)、机械设备(14家)和电气设备(12家)等行业均在10家以上。

2、公募基金整体仓位再度提升 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中位数达90.7%

上周(7月27日-7月31日),公募基金整体仓位再度提升。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中位数分别为90.7%、89.2%,环比上升了2.2、2.6个百分点。

【券商研报】

1、中信证券:股市调整即为入场机会

中信证券明明债券研究团队发布8月大类资产配置月报显示,在股票市场方面,内外因素势均,调整即为入场机会。市场风险主要来自外部,中美摩擦持续发酵和美国疫情二次暴发对美股带来的风险都可能成为A股调整的动因。但与此同时,国内经济稳步修复、政策方向不改的预期重新凝聚均为市场带来支撑。预计8月新发公募基金建仓和配置型外资流入带来增量资金规模1800亿元,8月解禁减持、IPO等资金分流规模为1600亿元,市场流动性重归均衡。8月市场的任何调整均为下一轮上涨的布局机会。

【板块掘金】

1、国务院:制定出台财税等政策措施 大力培育集成电路和软件领域企业

附: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部分上市公司名单

另外,相关的基金有以下几只,基金管理人有国联安、广发、国泰、华夏。

2、玻璃期价创历史新高

近期轮番遭遇爆炒的商品市场上,玻璃、纯碱成为新进热点。对于支撑今年玻璃淡季涨价的原因,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程小勇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市场对玻璃价格上行的预期是很强烈的,主要是因看好基建和地产对玻璃的需求。

涉及个股:旗滨集团 信义玻璃

3、新版限塑令落地提速,可降解塑料需求大增

7月中旬,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特别是完成2020年底阶段性目标任务作出部署。

从A股上市公司来看,金发科技、金丹科技、瑞丰高材、中粮科技、华峰氨纶、彤程新材等均有可降解塑料方面的布局。

4、新政打开千亿级市场,废旧汽车拆解回收火了!

7月31日,商务部审议通过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旨在鼓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市场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推动完善报废机动车回收利用体系,提高回收利用效率和服务水平。

根据安信证券测算,对比美日欧等发达国家汽车报废回收率3-5%,是我国4至6倍。如未来三年按汽车回收率达到3%测算,预计废旧材料市场空间401亿元,五大总成再制造市场空间799亿元,合计高达1200亿元。

【个股掘金】

1、泽璟制药:获批开展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与KN046注射液联合治疗晚期消化道实体瘤的临床试验

泽璟制药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本次获批开展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与KN046注射液联合治疗晚期消化道实体瘤的临床试验。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是公司开发的口服多靶点、多激酶抑制剂类小分子抗肿瘤药物,属于1类新药,公司拥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

2、常山药业:拟以1.2亿元-1.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常山药业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2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含)。回购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9.0元/股(含)。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3、好想你:上半年净利润22.56亿元 同比增长16倍

好想你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87亿元,同比减少12.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56亿元,同比增长1680%。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将所持有的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给百事饮料(香港)有限公司。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获批 打造
     广东上半年gdp各市排名出炉 汕尾、阳江
    [银行]  银行抗疫信贷支持达45224亿元
     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
    [股票]  国务院放大招!3万亿板块迎重磅利好,科
     8月6日明日股市走势预测 明日股市最新消
    [基金]  200余家上市公司获真金白银增持 有你的
     基民"嗨了"!这20只基金狂赚70%以上,前
    [保险]  下月起8类药品不再医保报销 不报销的8类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期货]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 2020下半年原油价格将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8月7日24时油价搁浅还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8月5日股市收评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港股]  蚂蚁集团上市谁受益?蚂蚁金服概念股有
     蚂蚁金服和字节跳动即将上市 谁家市值会
    [美股]  迪士尼市值暴涨600亿 发生了什么事情?
     拼多多上线“百亿补贴节”活动 狂欢连续
    [外汇]  2020年8月5日今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0年8月5日今日英镑兑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国债2020年发行时间及利率 8月10日发行
     嘉友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嘉友转债754871申
    [黄金]  黄金价格突破2000美元 多重因素提振黄金
     黄金2020年的涨幅逼近38% 黄金暴涨背后
    [理财]  全球最富25个家族名单出炉 全球最富25个
     “赵四”酒驾被无锡交警查处
    [信托]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房产]  农村建房八不准公布 这将影响你的住房
     深圳四十周年大礼包最新消息 解决住房问
    [汽车]  中国上月汽车销售同比料增长14.9%
     中大型SUV/年内上市 别克昂科旗官图发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