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巴菲特”疯狂抢筹 10年一遇的机会来了

2021/1/17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原创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股市综述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分化 创业板指较为弱势 黄白线大幅背离 银行板块集体拉升 而白酒 汽车板块走弱 半导体分化 此后指数再度震荡下行 次新股也集体活跃 但前期热点板块单边下行 白酒 光伏较为萎靡 指数午后总体震荡走高 锂电池板块有所回暖 市场个股涨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分化,创业板指较为弱势,黄白线大幅背离,银行板块集体拉升,而白酒、汽车板块走弱,半导体分化,此后指数再度震荡下行,次新股也集体活跃,但前期热点板块单边下行,白酒、光伏较为萎靡,指数午后总体震荡走高,锂电池板块有所回暖,市场个股涨多跌少,炸板率较低,赚钱效应好转,临近收盘,市场小幅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涨0.01%,报收3566点;深成指跌0.26%,报收15031点;创业板指涨0.02%,报收3089点。沪股通净流出3.39亿,深股通净流入11.41亿。

  "中国巴菲特"43亿狂买国有大行!

  “中国巴菲特”李录出手了!43亿元买入邮储银行,银行指数新年以来已经连续7连阳。就在近期,根据港交所的披露,股神巴菲特在中国的继承人李录通过他的喜马拉雅基金大约出资43亿港币在港股仓邮储银行10亿股。

  2020年12月18日,Himalaya Capital Investors, L.P.及Himalaya Capital Management LLC、Li Lu(李录)等相关主体对其进行加仓,变动后持股比例达到5.06%。

  作为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的代表之一,极为低调的李录居然买了邮储银行,这么看好中国的银行,让嘉哥也有些出乎意料。

  早于2001年,李录便已被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明日全球领袖」;而最为人所熟知的是,他被股神巴菲特的老拍档芒格(Charlie Munger)看中,成为芒格家族资产的管理人身份,乃至一度被传将是「巴菲特接班人」的最热门人选。
    今天盘面上银行板块全线飘红,从昨晚发布的招商和兴业银行的财报来看,2020年全年利润增速回升至5%,业绩的不确定性消除。另外李录最近花了43亿买入港股邮储银行!给到了市场提振信心的作用。

  近期我们多次提示了金融板块的机会,包括在1.13日收盘后在文中提到的保险板块的低吸机会。另外昨天视频解盘中明确告知大家有色金属板块的机会,今天这两个板块都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行情。
    经过股市这一年的上涨,可能有些人目前的账户还是亏损的,但大家的想法是希望马上把亏损的钱给赚回来。我认为很多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炒股要有节奏,每个人都要有属于自己的节奏,如同一年四季春种秋收的节奏一样,你什么时候播种,种什么,需要多久可以收获是要有属于你自己的逻辑的!

  利好呼声又起!高呼“十年一遇的机会来了”

  2021年第一碗“麻辣粉”上桌了!中国央行缩量续作5000亿元MLF

  1月15日周五,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1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20亿元逆回购操作。
    本月以来,资金面持续保持边际宽松,用来衡量市场流动性的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一直维持在2%以下的水平,显著低于2.2%的政策利率水平,表明流动性较为充裕。

  不过,春节很快就要到来,银行现金投放需求大,加之年初缴税缴准等因素扰动,在往年经常对流动性造成压力。近几年来,春节前后流动性波动趋降,央行在春节前“送温暖”渐成惯例。

  展望2021年,长江证券分析师韩轶超在策略会上表示,2021年,疫苗落地消除基本面的不确定性,机场板块逐步兑现流量与议价权的价值回归。另外,免税市场于疫后迎来弯道超车机遇,客单价水平释放向上弹性,远期盈利的峰值会更高,大幅调升核心资产的远期回报预期。

  具体来看,韩轶超指出,航空板块迎来十年一遇的周期的机会。疫后时代中期供给增速从10%大幅收紧至5%,供需格局强势扭转,行业再迎十年周期拐点,价格与客座率大幅释放业绩弹性,对标上一轮景气高点,存在一倍起步空间。

  马光远和任泽平掐起来了,这波牛市是改革牛?

  1月13日中午,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发微博谈了这一轮牛市。他说,如果要给这轮牛市起一个名字,我觉得是“改革牛”,准确的说是由于注册制改革、鼓励创新、加大对外开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落地攻坚带来的改革红利牛市,而2014-2015年的“改革牛”是改革预期带来的。
    对于这样的说法,经济学者马光远发文称,确认过眼神,还是以前那只小水牛。
    今天去论坛里面逛了一圈,看到五花八门的各种评论都有。“2015年,也是任大师吹当时的股市是改革牛,结果2015年7月就爆发了股灾。”我认为不管什么牛,对于投资来说,观点正确不一定能赚到钱,做对才是重要的。知难、行更难、知行合一难上难,从知到行,有个艰难的过程。对于普通股民来说“镰刀牛”,更贴切。 两位大佬说的都挺有道理的,看从哪个维度来看了。因此,嘉哥建议大家,持续加强学习,独立思考。唯有日积月累的坚持,才有厚积薄发的成功。

  大家认为中国股市是什么牛?
    ​抱团股最大回撤来了!

  2020年,爆款基金无疑是资本市场的新晋“网红”,而谈论“网红”话题必定带上抱团股。一定程度上来讲,2020年的抱团股在不断募集的公募基金下得到强化,形成“抱团-申购”的正反馈。不过纵观历史上三次高估值抱团股的瓦解,均遭受一地鸡毛的境遇。

  由于2020年公募基金的抱团,食品饮料、医药、科技等板块的个股估值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而估值的推升来源于源源不断的新基金募集,“抱团-申购”的戏码上演的淋漓尽致。众观A股历史上的四次抱团,前三次均是因为机构基金短期涌入某几个行业,然后推升行业的估值,使其达到最高估值区间,然后再通过抱团瓦解回归正常的估值。

  看到了那么多“抱团”股被瓦解了,感慨一下送一首打油诗给到大家。之前是少年不知白酒香,错把科技加满仓,少年不知白酒好,错把医药当成宝,如今借酒消愁愁更愁,抽刀断水水更流,,一直抱团一时爽,一不留神火葬场,在这样一个刀光暗影、扑朔迷离的股市中,面对浩瀚如烟,一望无际的股海,如何找到渡海的船,将最终决定你能够在大海中航行多远。

  嘉哥非常荣幸可以成为这艘船的掌舵人,也会竭尽全力带领船上的嘉粉通向大洋彼岸,大家一定要相信飞过这片森林能看见海洋,你别害怕张开翅膀和我一起去飞翔,嘉粉的力量将会非同寻常,一起脱离股海的悬崖......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盘中出现下杀,最低3533点后开始反弹,我们之前谈过3520点附近是一个30分钟级别中枢下轨附近支撑位,所以基本空间调整到位,现在能不能走强,我觉得核心就是看周一开盘,如果低开基本就会形成30分钟级别的空中漏油,那么将会再度回踩3520点附近,如果直接高开拉升,本人倒是认为会冲破3622点,打出一个新高,具体我们就边走边看。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嘉哥对下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做重点把握,仅供大家参考!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相关文章:
招商基金荣获2020金融行业年度年度卓越基金品牌奖
罕见!央行今出手什么信号
快手将于2月5日在港上市,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发生了什么,核心资产突然暴跌,新机会!
华泰柏瑞李晓西:拥抱高质量投资,做时间的朋友
对话李游:今年适当降低预期 仍看好传统周期龙头与新能源
模拟深访:风格激进的刘格菘,能否打破冠军魔咒?
央行新年放大招,赚钱窗口再次开启
A股市场晚报:一天暴涨2400亿!最便宜的板块嗨翻天 跟风还是继续抱团?
原券商副总、“老十家”公募总经理17年奔私梦碎:产品巨亏、名将出走、私募注销…究竟因何兵败
193天涨7倍的酒鬼酒跌停!地位尴尬、波折不断,“贪杯”者怎么办
三大银行四季度加速爆发 业绩全线超预期 银行风口要来?
汽车巨头突曝“大消息” 14万手大单封涨停!最新业绩超预期股票名单来了
2021第一只妖股来了:8天8涨停 暴涨118%!大股东竟是五粮液
李录买入邮储 银行股大涨 投资者要不要跟?
央行降息哪些股票会涨 这些板块个股有望迎利好
定投补仓技巧 这些时机以及方法一览介绍
李大霄:中国股市或七连阳,做空者将陷入绝望,中国的核心资产将会受到全球争抢
突发,国家队大减持,A股行情“危”?
5天涨一万,它到底是魔鬼还是天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银行 银行 基金 估值 市场 巴菲特 股市 牛市 个股 收盘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中国将实现社保卡跨省通办 我国电子
     美将9家中企列入“与中国军方相关”名单
    [银行]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2021年农
     2021年最新中国银行存款利率表 2021年中
    [股票]  年报披露拉开序幕:沃华医药拔得头筹 2
     青少年何时接种新冠疫苗的回应来了 新冠
    [基金]  白酒基金上市交易 对白酒板块影响大吗?
     “抱团”或将持续 白酒股仍是基金机构“
    [保险]  人社部回应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我国电子
     社保新规:这5类人可以不交 2021年社保最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2021年油价继续涨 今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股评]  沪深两市涨跌互现:银行股护盘 抱团股巨
     午评:三大指数表现弱势沪指跌0.5% 注册
    [港股]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暴跌?小米股价跌了多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月14日恒生指数收盘
    [美股]  美股尾盘跳水 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美股三大指数行情 1月14日美股三大指数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1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任正非小女儿姚安娜否认美国国籍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否迎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盘点2020中国万亿GDP城市:谁将晋级 谁
     2020年末一线楼市翘尾行情调查 限竞房“
    [汽车]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
     特斯拉否认16万新车 美版Model Y车型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