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主板中小板今日合并 两个统一四个不变

2021/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今日,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正式合并。两板合并后,深市主板上市公司数将占A股的35%。深市自此开启主板与创业板各有侧重、相互补充的发展格局,市场结构更简洁、特色更鲜明、定位更清晰,以更好地为处在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服务。形成更为高效、明晰的市场体系合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是顺应市场发展规律的自然选择,也是构建简明清晰

今日,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正式合并。两板合并后,深市主板上市公司数将占A股的35%。深市自此开启主板与创业板各有侧重、相互补充的发展格局,市场结构更简洁、特色更鲜明、定位更清晰,以更好地为处在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服务。



形成更为高效、明晰的市场体系


合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是顺应市场发展规律的自然选择,也是构建简明清晰市场体系的内在要求。


中小板自2004年设立起即定位为主板内设板块,在主板制度框架下运行。经过近17年的发展,中小板上市公司整体上不断发展壮大,在市值规模、业绩表现、交易特征等方面已与主板趋同。


如在市值规模方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深主板有上市公司468家,总市值约10万亿元;中小板有上市公司1004家,总市值13.4万亿元。两板合并后,深市主板公司数量约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35%;深市主板总市值超过23万亿元,约占A股市场的三成。这一新的市场格局有利于推动形成更为高效、明晰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再看个股市值,中小板多年发展孕育了不少大市值龙头,与深主板的龙头公司规模相近。截至4月2日,海康威视最新市值超过5000亿元,紧随其后,比亚迪、牧原股份的总市值也分别超过4700亿元、3900亿元。


从业绩表现看,据开源证券研究所统计,深市主板、中小板公司在2017至2019年的营业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0.4%、11.3%,净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0.8%、12.2%,二者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水平较为接近。


开源证券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孙金钜表示,中小板设立的初衷是实现从深市主板到创业板的平稳过渡。中小板与深主板并无根本性差异,且在诸多基本面指标上,中小板与主板的界限并不明显。因此,深主板和中小板的合并是水到渠成。


 


相关文章:
4月6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股票被停牌股民怎么办?停牌可以提前知晓吗?
隆基正式入局氢能 为何隆基入局氢能并非偶然?
深交所两板下周二正式合并 一文看懂有哪些影响
宝光股份600379涨停 宝光股份发布2020年度报告
储能板块上涨 锂电池龙头股有哪些股票?
博亚精工300971申购指南 博亚精工300971中签号公布时间
英利汽车601279申购指南 英利汽车601279中签号公布时间
4月2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深市主板与中小板下周二合并!四大调整、七件规则同步实施 影响到底有多大?
股票重组是利好还是利空?股票重组后股价会怎样?
今日新股富信科技(688662)上市 富信科技价值分析
如意集团002193涨停 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2064万元
4月A股行情走势预测 4月A股有望开门红
央企巨头兼并重组 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
贵州茅台发布年报 公司股票走势如何
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联合重组 事关17家上市公司!
贵州茅台(600519)股票行情 贵州茅台拿出一半盈利分红
中石化改名改成了什么?中石化改名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3月31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主板 中小板 公司 市值 深交所 市场 今日 合并 深市 发展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0中国城市GDP百强榜 2021年GDP增长目
     木材价格大涨家具厂关门 国内木材市场需
    [银行]  5家银行将合并成山西银行 重组设立省级
     5家上市银行个人房贷超标 2021年房地产
    [股票]  超级打新周:100%中签机会来了 4天12只
     深交所主板中小板今日合并 两个统一四个
    [基金]  基金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 15家基金公司
     下周基金走势预测 明日基金大盘预测(4
    [保险]  先自费后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需要注意哪些
     平安车险赔付次数对保费有影响吗 出险要
    [期货]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
     今日95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油价95号汽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4月6日股市开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4月6日大盘走势行
    [港股]  复活节港股为什么休市?港股复活节休市
     2021年港股清明休市安排 清明节港股开市
    [美股]  道指、标普创历史新高 就业反弹强劲鼓舞
     可口可乐将推出纸壳包装 可口可乐欲摆脱
    [外汇]  外汇管理出新规 提升个人用汇便利度
     2021年4月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九典发债中签号出炉 新债中一签应该能赚
     央行优化债券交易流通机制 安排 提高债
    [黄金]  4月45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4月5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黄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今年还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2021年养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重庆高新区开展“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
     2021年4月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或将迎来“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