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去世 杨百亿是谁?

2021/6/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国第一股民”杨怀定于6月13日去世,他有一个大家熟知的名字”杨百万“。他曾说”我死后,请把骨灰撒到各个证券交易所门口。”股神落幕,他的人生又会给我们什么样的启发?   菲叔带您回顾一下这位“股神”的传奇人生。  入市前就显聪明才智  杨怀定曾是上海一家铁合金厂的职工,由于当时收入并不宽裕,豪迈不羁的他为了改变生活,悄悄

“中国第一股民”杨怀定于6月13日去世,他有一个大家熟知的名字”杨百万“。他曾说”我死后,请把骨灰撒到各个证券交易所门口。”股神落幕,他的人生又会给我们什么样的启发?

 

  菲叔带您回顾一下这位“股神”的传奇人生。

  入市前就显聪明才智

  杨怀定曾是上海一家铁合金厂的职工,由于当时收入并不宽裕,豪迈不羁的他为了改变生活,悄悄承包了浙江一家企业的销售业务,机敏的他将业务做如火如荼,改善了生活。

民间股王杨百万

  性格豁达的杨怀定赚了钱之后经常请客同事,不料却引发了有心人士的嫉妒栽赃抹黑,宁折不弯的性格毅然选择辞职离开,走之前他在行业周刊上发布了一篇论文《用活奖金、促进生产》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报纸里有黄金!

  副业无法支撑杨怀定的生活,他被迫开始规划接下来的生涯,边学习边寻找出路,尽管只有初中学历,他依然坚持每天读书看报。

  机会来了,《人民日报》一则新闻“中国境地内的公民现可以自由买卖国库券”,令杨怀定两眼放光。他赶忙跑去银行的金融研究所询问,没想到研究员还不知道这件事情……

  赚得人生的第一桶金

  杨怀定查询了相关报纸了解到,全国有6个城市可以买卖国库券,100面值国库券,上海要比安徽卖的贵2-3元,杨怀定豁然找到商机,拿出自己所有的存款加上问亲友借的钱一共11万多,连夜火车赶往安徽的一家银行买下所有的国库券,震惊四座,把当地记者都引来了。

  第二天回上海全部卖掉,赚了1060元。之后的日子,杨怀定不断地往返于上海和安徽之间,包里的钱越来越多。当时他所做的事情在中国空前绝后,经了解这些却是完全合法的!

  挣钱不忘国家,被登报表扬,获“百万”之名

  赚了钱之后的杨怀定想起来,自己得向国家缴税啊!他找到了上海税务局,税务局的同志听了他的事情之后,马上就知道他是被报道的那位“吃第一个螃蟹”的杨怀定!经过细察之后,这件事情不用缴税!

  领导认为他的行为难得可贵,专门登报表扬。从此之后杨怀定便名扬上海,人们猜他家产百万,于是“杨百万”这个名字问世。

  进入股市发大财

  之后在中国经济结构的变化中,杨怀定又依凭自己对金融的灵敏嗅觉,进入了股市赚钱,在他第一次买入股票后,股市就大涨,人们惊呼!杨怀定这次真的发了大财!

  股市潮起潮落,涨到顶点的时候杨怀定退出抛售,在底部时又买回。杨怀定很明白,当股市跌到人人都放弃的时候,说明曙光马上就要到来!

  经过多年在股市的历练,杨怀定逐渐从一个投机者,成长成了一个成熟的投资者。杨怀定说"没有经过几轮熊市洗礼的投资者,不会领略到股市投资的真谛。"

  他的名言名句还有:“不倒”秘诀:信奉“落袋为安”,不把钱全投进股市。“炒股,最好不要定什么不现实的目标,脚踏实地才是取胜之道。”等。

  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

  杨怀定的传奇被广为报道,1998年,中央电视台评杨怀定为“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风云人物”。致富之后,杨怀定在全国各地到处讲学,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他曾经大力援助过一位被家暴致残的妇女,使自己的形象变得更丰满。

  股市的风口浪尖成就了杨怀定,除了炒股理念外,他人生经历有很多值得我们思考的地方,很励志,也很精彩!


相关文章:
“中国第一股民”杨怀定去世:仓库保管员转战股市成传奇
一月股民伤情报告:暴跌一月少了44万“杨百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杨百亿是谁 杨百万简介 杨百万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0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15%
     投资债券有哪些收益?债券和股票有什么
    [银行]  5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5万亿元
     端午节建设银行放假几天?端午节建设银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6月15日)
     金财互联(002530)涨停 重组概念板块拉升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可以低买高卖吗?基金应该在什么时
    [保险]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 统筹完善
    [期货]  今天豆粕价格多少钱一吨?2021年6月15日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
    [股评]  6月16日股市走势预测:节后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上证指数走势分析 6月15日收盘行情
    [港股]  海底捞跌超6% 创历史新低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6月15日恒生指数开盘
    [美股]  苹果大涨3300亿 苹果股价暴涨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等待美联储货币决议
    [外汇]  2021年6月1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6月1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6月国债发行时间最新消息 6月储蓄
     2021年6月国债发放时间及利息 6月国债最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金价恐面临下行可能
     6月15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四川省2021年最新养老金计算方法 四川省
     2021年北京市养老金计算方式 北京市养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六类情况可以落户北京“公共户” 2021年
     土地出让金划转税务征收 土地出让金划转
    [汽车]  特斯拉中国市场5月份订单减半 市值1天蒸
     特斯拉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汽车 此前因电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