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

2022/5/10  文章来源:财联社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10日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生物经济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发改委:加快发展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推动以单分子测序为标志的新一代测序技术创新发改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开展

K图 BK0548_0


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10日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生物经济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加强。


发改委:加快发展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推动以单分子测序为标志的新一代测序技术创新


发改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开展前沿生物技术创新。加快发展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推动以单分子测序为标志的新一代测序技术创新,不断提高基因测序效率、降低测序成本。加强微流控、高灵敏等生物检测技术研发。推动合成生物学技术创新,突破生物制造菌种计算设计、高通量筛选、高效表达、精准调控等关键技术,有序推动在新药开发、疾病治疗、农业生产、物质合成、环境保护、能源供应和新材料开发等领域应用。发展基因诊疗、干细胞治疗、免疫细胞治疗等新技术,强化产学研用协同联动,加快相关技术产品转化和临床应用,推动形成再生医学和精准医学治疗新模式。部署开展中医药治疗重大疾病作用机制及针灸作用原理研究。鼓励发展生物计算、脱氧核糖核酸(DNA)存储等新技术。


发改委:“十四五”要增强生物医药高端产品及设备供应链保障水平


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10日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顺应“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的新趋势,发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生物医药,满足人民群众对生命健康更有保障的新期待。着眼提高人民群众健康保障能力,重点围绕药品、疫苗、先进诊疗技术和装备、生物医用材料、精准医疗、检验检测及生物康养等方向,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增强生物医药高端产品及设备供应链保障水平,有力支撑疾病防控救治和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设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和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发改委:加快疫苗研发生产技术迭代升级,开发多联多价疫苗


发改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提出,推动基因检测、生物遗传等先进技术与疾病预防深度融合,开展遗传病、出生缺陷、肿瘤、心血管疾病、代谢疾病等重大疾病早期筛查,为个体化治疗提供精准解决方案和决策支持。加快疫苗研发生产技术迭代升级,开发多联多价疫苗,发展新型基因工程疫苗、治疗性疫苗,提高重大烈性传染病应对能力。


发改委:发展合成生物学技术,探索研发“人造蛋白”等新型食品


发改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在尊重科学、严格监管、依法依规、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动生物育种等领域产业化应用,保障粮食、肉蛋奶、油料等重要农产品供给。有序发展全基因组选择、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人工智能等生物育种技术,着力提升良种培育、生产加工、推广应用等能力,加快构建商业化育种创新体系。积极推进高抗优质玉米、大豆粮食作物,开展优质生猪、白羽肉鸡、奶牛等禽畜和水产品良种攻关及科学饲养。发展合成生物学技术,探索研发“人造蛋白”等新型食品,实现食品工业迭代升级,降低传统养殖业带来的环境资源压力。


发改委:“十四五”时期加强生物企业上市培育,吸引优质生物企业在主板和科创板上市


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10日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发挥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等作用,按照市场化原则,大力支持创新型生物技术企业发展。鼓励社会资本集聚,利用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外资力量,解决企业研发和生产所需资金。加强生物企业上市培育,进一步加大对生物企业在境内资本市场上市的支持力度,吸引优质生物企业在主板和科创板上市。


发改委:“十四五”时期围绕生物育种、生物农药等方向推出一批新一代农业生物产品


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10日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顺应“解决温饱”转向“营养多元”的新趋势,发展面向农业现代化的生物农业,满足人民群众对食品消费更高层次的新期待。着眼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适应日益多元的营养健康食物等消费需求,重点围绕生物育种、生物肥料、生物饲料、生物农药等方向,推出一批新一代农业生物产品,建立生物农业示范推广体系,完善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产业体系,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满足居民消费升级和支撑农业可持续发展,构建更加完善的全链条食品安全监管制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改委:“十四五”时期加强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动植物疫情疫病防控和救治能力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10日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顺应“被动防御”转向“主动保障”的新趋势,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生物安全更好保障的新期待。着眼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重点围绕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完善顶层设计,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制度体系,加强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动植物疫情疫病防控和救治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保障能力。


发改委:“十四五”时期围绕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等领域培育一批世界级龙头企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10日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建设生物经济创新发展高地。服务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引导创新资源向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集聚发展,围绕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等领域培育一批世界级龙头企业,促进城市间产业分工协作和要素有序流动,加快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发挥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地区生物产业体系完备、科研基础扎实、医疗资源丰富、国际化程度较高等优势,集中力量组织实施重点产业专项提升行动,先行先试改革举措,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生物经济创新极和生物产业创新高地。


发改委:“十四五”时期积极开发生物能源,有序发展生物质发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10日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积极开发生物能源。有序发展生物质发电,推动向热电联产转型升级。开展新型生物质能技术研发与培育,推动生物燃料与生物化工融合发展,建立生物质燃烧掺混标准。优选和改良中高温厌氧发酵菌种,提高生物质厌氧处理工艺及厌氧发酵成套装备研制水平,加快生物天然气、纤维素乙醇、藻类生物燃料等关键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积极推进先进生物燃料在市政、交通等重点领域替代推广应用,推动化石能源向绿色低碳可再生能源转型。


全文如下:
































相关文章:
5月5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哪些股票有较大发展潜力 购买有风险吗
智飞生物快速跳水跌超10% HPV疫苗接种或变1剂
中华新能即将奔赴北交所挂牌上市
4月6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2022年生物肥股票概念有哪些 你都知道吗
海尔生物2022年目标价是多少 海尔生物公司业绩表现如何
沃森生物二价HPV疫苗获批上市 为国产第二家
兽用疫苗上市公司有哪些 兽用疫苗概念股票介绍
荣昌生物股票代码是多少 荣昌生物发行价多少钱
荣昌生物股票发行价是多少 公司几号申购
仁度生物股票多少钱 仁度生物发行情况
仁度生物上市最新消息 该新股值得申购吗
仁度生物上市最新消息 该新股值得申购吗
仁度生物值得申购吗 公司申购价值怎样
仁度生物股票代码是多少 仁度生物什么时候申购
荣昌生物是做什么的 荣昌生物公司简介
仁度生物发行价是多少 发行市盈率多少
仁度生物什么时候上市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50万元
舍得酒业财报一路高歌 2021年年报净利润双增 今年一季度营收预增80%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生物 发展 改革委 十四五 规划 国家 技术 经济 发改委 印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30省人口数据公布:15省现负增长 具体详
     30省人口数据公布:15省现负增长 为什么
    [银行]  银行卡被锁定怎么解锁?银行卡被锁定的
     银行纷纷下调存款利率 意味着什么?具体
    [股票]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
     端午节股市休市安排2022 端午节股市什么
    [基金]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国内商品期市收盘跌多涨少 铁矿石跌近6
     2022年5月17日油价预计上调多少钱 油价
    [股评]  5月9日复盘:多方守底反弹已经开始?主
     六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5月9日)
    [港股]  明天港股通可以交易吗?2022年5月10日港
     阿里巴巴港股股价 盘中一度跌逾9%
    [美股]  美股大跌是怎么回事?道指跌跌幅为1.99%
     美股市值缩水十万亿 2022年美股为什么跌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到6.7元时代
     进入6.7时代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
    [债券]  可转债买卖手续费多少 交易费用规则如下
     754609禾丰发债价值分析 中一手收益怎么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五一股市休市几天2022 五一调休安排202
     五一加班三倍工资如何计算?2022年五一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河南南阳:新市民购房补1万 公积金最高
     南京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1年内累计缴纳6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