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9月销量同比增93.9%

2022/10/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星期二(10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汽车销量261万辆,同比增长25.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70.8万辆,同比增长93.9%。

东风集团股份9月销量19.9万辆,同比下跌10.26%。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35万辆,同比增84.93%。

长安汽车星期一公告称,9月销售21.54万辆,同比增长14.42%;其中,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9月销量3万辆,同比增加163.15%。

上汽集团9月份整车销售51.7万辆,同比微涨0.25%,但创本年内新高;其中,9月份新能源车销量为9.54万辆,同比增长48.49%。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认为,长城在销量上的萎缩,一方面可能由于长城已经不以销量为导向,而是开始以利润为导向。另一方面,目前燃油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将受益范围扩大到2.0排量车型,长城主力车型哈弗H6这样的小排量燃油车受益不明显,这也导致长城面临着不小压力。

吉利汽车新能源车销量增速突出,增长超过三倍。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为3.03万辆,同比增长322%;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8950辆,同比增长485%。销量快报显示,吉利汽车集团于9月总销量为13.0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6%。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星期二(10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汽车销量261万辆,同比增长25.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70.8万辆,同比增长93.9%。

广汽集团的9月汽车销量23.72万辆,同比增44.32%,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4万辆,同比增123.98%。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说,中国传统车企的新能源产品竞争力已经得到了明显上升。不过,在整体平稳增长的大背景下,主流上市车企的销量表现出现了一定分化。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上述车企,长城汽车9月汽车销量数据并不乐观,尤其是新能源车方面。其汽车总销量约9.36万辆,同比减少6.38%。9月新能源车销售1.04万辆,同比下滑13.34%;新能源车1-9月累计销售还不足10万辆,为9.69万辆。

目前,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车明显增长乏力,旗下个品牌中仅5款新能源产品,其中纯电产品3款。其唯一的纯电品牌欧拉品牌9月销量9161辆,同比下跌24.68%。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星期二说,比亚迪之所以能在销量方面屡创新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纯电、混动并举的均衡发展路线。此外,其产品推陈出新速度快,新一代产品如海豚、海豹等新款电动车均受到了市场的认可。

在新能源汽车销量上,比亚迪无疑已经成为王者。其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0.13万辆,同比增长183.07%。这已经是比亚迪连续第7个月销量超10万辆,同时也是其首度突破20万辆销量大关。1至9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118万辆,同比增幅达249.5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新能源汽车9月销量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内蒙古激增近700例 呼和浩特:外地车辆
     九寨沟国庆假期遇冷:7天仅迎客211位
    [银行]  央行: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47万亿 同比
     中国央行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
    [股票]  中国新能源汽车9月销量同比增93.9%
     10月1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基金]  基金机构: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相对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10月10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
     国家发改委:2022年10月10日国内成品油
    [股评]  10月11日A股收评:两市成交额5600亿创新
     10月11日A股午评:上证指数止跌反弹0.4
    [港股]  10月11日港股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跌2.
     10月11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13% 哔哩
    [美股]  美扩大对华半导体业制裁导致芯片股大跌
     昨夜美股:纽约股市大跌 道指入熊市 标
    [外汇]  美元强势依旧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美元走强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下跌超5
    [债券]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创2010年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十年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累计实际
     中国两部门:明年底前居民换购住房可享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至少19城发放购房消费券提振楼市
     至少19城购房发放消费券:释放消费需求
    [汽车]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保持强劲增长
     乘联会:9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90.8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