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前必读丨三安光电携手意法半导体拟合资建厂;大基金拟减持沪硅产业不超3%股份

2023/6/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当地时间周三,美股涨跌互现,截至收盘,道指涨0.27%,纳指跌1.29%,标普500指数跌0.38%。明星科技股表现不佳,英伟达、微软、谷歌跌超3%。苹果日线3连阴,跌0.8%。地区银行ETF上涨超3%,创3月29日以来新高。其中西太平洋合众央行上涨14.4%,齐昂银行涨4.5%。特斯拉涨1.5%,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涨,创2021年以来最长纪录。奈飞冲高回落涨0.2%。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涨跌互现,截至收盘,道指涨0.27%,纳指跌1.29%,标普500指数跌0.38%。


明星科技股表现不佳,英伟达、微软、谷歌跌超3%。苹果日线3连阴,跌0.8%。地区银行ETF上涨超3%,创3月29日以来新高。其中西太平洋合众央行上涨14.4%,齐昂银行涨4.5%。


特斯拉涨1.5%,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涨,创2021年以来最长纪录。


奈飞冲高回落涨0.2%。富国银行将奈飞目标价从400美元上调至500美元,摩根大通将奈飞目标价从380美元上调至470美元。


金汤宝股价跌6.9%,受大宗商品和运费高昂的影响,这家包装食品制造商上季度毛利率不及市场预期。


Coinbase股价在周二(6日)触及七个月低点后反弹3.2%,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起诉这家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指控其在未事先向监管机构注册的情况下非法运营。


中概股方面,唯品会涨2.0%,网易涨0.6%,阿里巴巴跌1.6%,网易、京东、携程跌超2%。


经济数据方面,受手机和汽车进口增加提振,美国4月贸易逆差同比增长23%,达到746亿美元的六个月高点。其中贸易进口环比增长1.5%,至3236亿美元,而出口则环比下降了3.6%,至2490亿美元。贸易赤字增加可能会对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造成拖累。


美联储数据显示,美国4月消费信贷230.1亿美元,创2022年11月份以来最大单月增幅,因信用卡余额和非循环信贷双双上升。


证券时报报道,从多个信源独家获悉,6月8日起,多家国有大行将正式调整人民币存款利率。其中,有大行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活期存款挂牌利率较此前下调5个基点至0.2%,定期存款整存整取产品中,3个月期、6个月期、1年期挂牌利率保持不变,分别为1.25%、1.45%和1.65%,2年期挂牌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2.05%,3年期和5年期挂牌利率均下调15个基点分别至2.45%和2.5%。此外,零存整取、整存领取、存本取息品种的挂牌利率保持不变,通知存款挂牌利率保持不变。记者从某大行网点获取的最新存款执行利率表显示,6月8日起,该行5年期定期存款执行利率将“破3”,达到2.9%;部分中长期大额存单的执行利率下调幅度达20个基点。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家银行在各地的具体执行利率会略有不同,要以当地为准。


中国5月末外汇储备31765.1亿美元,前值为32047.7亿美元;中国5月末黄金储备6727万盎司,4月末为6676万盎司,为连续第7个月增加黄金储备。


美国4月贸易帐逆差录得746亿美元,为2022年10月以来最大逆差;前值逆差642亿美元修正为逆差606亿美元。


沪硅产业: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沪硅产业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过3%。


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与意法半导体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碳化硅外延、芯片生产


三安光电公告,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与意法半导体将共同设立一家专门从事碳化硅外延、芯片生产的合资代工公司三安意法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投资金额:合资公司预计投入总金额为32亿美元,将根据合资公司进度需要陆续投入;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为加快布局车规级碳化硅芯片,决定在重庆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生产碳化硅衬底,该项目预计投资总额70亿元。


东方材料:公司尚未从NOKIA处获得华为是否行使优先受让权的回函


东方材料公告,TD TECH公司章程中约定了股东的优先受让权条款。4月10日,NOKIA向少数股东华为发送了关于是否行使优先受让权的函件,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尚未从NOKIA处获得华为是否行使优先受让权的回函,本次交易存在华为主张优先受让权从而导致交易无法实施的风险。


剑桥科技:上海康宜桥拟减持公司不超2.95%股份


剑桥科技公告,持股2.95%的股东上海康宜桥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减持不超过2.95%的公司股份。


杭州热电:董事长许阳因工作调整辞职


杭州热电公告,许阳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鸿博股份:不存在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


鸿博股份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严重异常波动的公告,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函询证,截至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鉴于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涨幅较大,换手率较高,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国盛证券: 在市场有效站稳3200点箱体底部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数字经济和“中特估值体系”有望成为市场重新反弹的主要推动力,关注绩优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板块加仓机会,部分布局地产链、消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中信建投: 投资者可以保持谨慎但不宜过度悲观,市场经过持续回调后逐渐回到年初位置,悲观情绪已在市场中充分反应。同时官媒近日接连发声力挺A股,股债收益差再次逼近历史低点,权益资产投资性价比显现,策略上可逐步从防御思维转向低位布局。


国海证券: 从近期表现来看,悲观情绪或仍在继续影响6月市场。加上缺乏清晰的主线和宏观大逻辑,指数持续调整,市场亏钱效应也有所提升。短期来看,目前不确定性依然较高、企业盈利仍在探底阶段,市场仍有反复调整可能,因此操作上保持谨慎是有必要的,耐心等待情绪拐点到来。


.



相关文章:
6月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周鸿祎天价离婚案后续:已向胡欢转让约¥68亿公司股份
6月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啤酒股票龙头名单_这些值得关注!(6/5)
2023年抗肿瘤上市公司龙头是哪只股?(6月5日)
6月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6月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CRM软件上市公司概念股票介绍(2023/5/31)
5月3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5月2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5月2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5月25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5月23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5月19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5月1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5月1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5月1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5月15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5月1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5月1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三安 公司 盘前 利率 股份 3 产业 市场 公告 半导体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世行上调今年全球和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2023年高考全国卷语文作文试题来了
    [银行]  LPR连续9个月“按兵不动” 业内:短期内
     广发银行两名高管被查
    [股票]  盘前必读丨三安光电携手意法半导体拟合
     6月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上涨 原油系涨幅居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黑色系涨幅居
    [股评]  6月7日A股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收涨0.08%
     6月7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涨跌不一 CPO概
    [港股]  港股午评︱恒指涨0.51% 地产股强势冲高
     阿里巴巴否认大裁员 称今年六大业务集团
    [美股]  日股彻底疯狂:暴涨64000亿!华尔街突然
     马斯克大脑芯片公司估值飙升至50亿元 但
    [外汇]  中国5月外汇储备31765.1亿美元 连续第7
     美元走强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跌
    [债券]  中国5月地方专项债发行量减半
     昆明城投债兑付后引发不实消息传播 市国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梅西宣布将加盟美国足球大联盟迈阿密国
     研究:有这几种症状 50岁以下的人易患中
    [信托]  新华信托正式宣告破产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房产]  广东有序实施一对夫妻可生育三个子女政
     广西规定房企获预售许可前不得销售以防
    [汽车]  马斯克今凌晨访上海超级工厂 或为升级版
     中国SUV前十强汽车企业排名出炉:比亚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