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新三板 >> 正文

新三板基金是什么意思?私募机构成为主力军?

2021/7/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2020年7月,一位私募基金创始人将微信昵称改为“精选层战投”,以此“锚”定未来精选层投资策略。如今,在直接定价模式下,参与拟精选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战略配售已成机构的“生财之道”。精选层开市一周年以来,各路资本纷纷试水,寻找各自投资机会。

2020年7月,一位私募基金创始人将微信昵称改为“精选层战投”,以此“锚”定未来精选层投资策略。如今,在直接定价模式下,参与拟精选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战略配售已成机构的“生财之道”。



精选层开市一周年以来,各路资本纷纷试水,寻找各自投资机会。这其中,中小型私募机构、券商自营资金、部分高净值个人获得感较强,他们参与打新、战略配售、二级交易的热情上升,对公司的调研和挖掘也更积极,精选层正成为投资者能兼顾短线交易和长线价值投资的最佳板块。


头部基金增配精选层


精选层开市一周年,首批6只新三板公募基金产品也成立满一年。截至7月26日,收益率前三的分别是富国积极成长、汇添富创新增长和工银创新精选,具体净值为1.6、1.47和1.38,超过同期同类型基金的收益率均值。


由于公募基金体量较大,精选层标的市值大多比较小,操作起来难度较大。最初这些基金投资精选层大多比较谨慎。虽然按照产品设计,持有精选层公司的市值占基金净值上限为20%,但实际上,除了富国积极成长和汇添富创新增长投资精选层占比达到了11%和10%,其他几家都在3%至4%左右。此后,各基金的投资策略有所分化,富国积极成长和汇添富创新增长逆势加仓,将精选层的配置比例提高至15%至16%。其中,二季度末,富国积极成长前十大持股中,诺思兰德和连城数控占据第五、第六位。今年春节前后,精选层触底反弹,富国积极成长和汇添富创新守得云开见月明。


私募机构成为主力军


当下,私募机构是投资精选层的主力军。


广东力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力量资本)今年1月获得私募股权、私募创投管理人资格。公司2020年6月参与战略投资的德瑞锂电浮盈90%;8月参与战略投资的星辰科技浮盈180%。


力量资本董事长朱为绎表示,有了精选层后,私募机构不用到处去寻找项目,只需关注新三板企业的精选层申报情况、问询情况及过会情况,就能获得源源不断、风险可控的项目。此外,私募机构参与股权投资方式多样化:既可参与精选层战略配售、定增,还可参与大宗交易、二级市场买入等。此外,精选层投资的期限非常灵活,既可参与6个月的战略配售,也可参与以转板为目的的中期投资,还可在二级市场随时买卖,获得感十足。他说:“精选层企业是真正的小而美公司,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今年以来,拟精选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大多采取直接定价、绿鞋机制(超额配售选择权)、战略配售等,较低的发行价格给参与战略投资的私募机构打开了盈利空间。青岛晨融、金长川资本、深圳市丹桂顺资管等机构频繁上榜战略投资者名单。


个人投资者数量增多


个人投资者于精选层的作用,从一家精选层公司股东户数变化可见一斑:创远仪器挂牌精选层前,股东户数为551名,2020年9月末是10950名,今年一季度末是7659名。


精选层设立后,合格投资者门槛被降低,投资精选层的资金规模要求从300万元大幅下降至100万元,创新层降至150万元,基础层降至200万元。新三板合格投资者人数大幅增加。全国股转公司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新三板合格投资者数量扩大7倍。


有投研能力的个人在精选层也能找到赚钱机会。数位在A股市场投资光伏龙头隆基股份的投资者,在寻找隆基系的投资机会时,发现了设备供应商连城数控,迅速买入并持有。连城数控是涨幅最大的精选层企业之一。


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2014年2月成为新三板职业投资人,见证了新三板一路发展。他一直坚定做多新三板,目前持仓量大小分布依次是创新层、精选层和基础层。


周运南认为,新三板是“小而美”的标的池,尤其精选层公司基本都是高成长型的中小企业,而且经历了严格的公开发行审核流程,在信息披露质量和企业规范性上具有相对保障,企业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对投资者较为友好。



相关文章:
新三板精选层转板上市条件 有什么规则?
军工股卷土重来 有哪些相关概念股具长期投资价值?
创业板是什么意思 普通人要怎么投资
市盈率低于10的股票可以买吗?市盈率一般多少为好?
有那些周期性概念股?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大白马股什么意思 和蓝筹股有什么区别?
方正电机(002196)股票涨停 拟投资5亿建新能源汽车驱动项目
合金投资(000633)股票涨停 该股涨9.95%报6.96元
银行概念股票有哪些?银行概念股上市公司分析
顶背离是啥意思?看涨还是看跌?
回撤是什么意思?回撤了该怎么办?
基金市场火爆!逼近23万亿!公募基金总规模再创新高 基金持股增值名单曝光
跑步入场 中国A股投资者逼近1.9亿说明了什么?
科创50指数创今年来新高 布局科技核心资产
科创50股票调整 科创50创年内新高
芯片掀涨停狂潮!科技股行情井喷 谁有望成为领涨龙头?
嘉应制药(002198)股票行情 嘉应制药实控权易主
A股“投资大神”柘中股份7连板 和华为看上了同一标的
新三板精选层最新消息 精选层转板预期升温
各类资金集齐A股 新增投资者连续15月超百万 投资者跑步入场是何信号?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精选 私募 投资 基金 机构 三板 参与 公司 战略 投资者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南京疫情已外溢多省市 专家:疫情规模尚
     河南省洪涝灾害已致73人遇难
    [银行]  2021建设银行大额存款利率是多少?定期
     银行黑卡什么样的人才会有?什么人可以
    [股票]  滨海能源(000695)股票涨停的原因是什么
     新三板基金是什么意思?私募机构成为主
    [基金]  基金大跌 发生了什么?
     2000亿锂电巨头又放大招 公募合计持有市
    [保险]  2021年车险新规定是什么?车险包含哪些
     社保“一次性补缴”被取消?2021年社保
    [期货]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是多少?7月28日白银回
     油价终于下调了 个别地区92汽油重回“6
    [股评]  7月28日下午股市行情如何?最新股市走势
     A股收评:大盘开始反弹,金融股护盘 下
    [港股]  理想汽车获港交所上市批准
     海底捞上半年扭亏为盈 上半年收入达到2
    [美股]  中概股新东方评级被下调至Baa3
     澳大利亚通胀率升至2008年来最高水平 高
    [外汇]  今日美元汇率是多少?7月28日美元对人民
     今日美元汇率是多少?7月26日美元对人民
    [债券]  债务上限生效倒计时 美债会否崩盘?
     惠城转债上市价格预测 发行规模3.2亿元
    [黄金]  COMEX黄金的含义是什么?COMEX黄金是干
     一盎司黄金等于多少克?一盎司单位介绍
    [理财]  江苏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分为三类
     如何可以快速的用钱生钱?钱生钱有什么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上海首个租赁式住宅8月开放 毗邻中环线
     选高层一般选几楼比较好?选楼层注意什
    [汽车]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沃尔沃将收购中国合资公司50%股权 是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