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新三板 >> 正文

北交所开市进入冲刺阶段 利好显著提升新三板

2021/10/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北交所相信大家也是有听说过的吧,9月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简称为北交所)横空出世,至10月10日,北交所全网测试已全面收官,开市进入冲刺阶段。“现在托关系想要战配(战略配售)资格的太多了,发行人选战投(战略投资者)都是看心情,没有什么标准。”对于精选层公开发行市场的现状,有券商新三板业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

北交所相信大家也是有听说过的吧,9月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简称为北交所)横空出世,至10月10日,北交所全网测试已全面收官,开市进入冲刺阶段。


北交所开市


“现在托关系想要战配(战略配售)资格的太多了,发行人选战投(战略投资者)都是看心情,没有什么标准。”对于精选层公开发行市场的现状,有券商新三板业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


9月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简称为北交所)横空出世,至10月10日,北交所全网测试已全面收官,开市进入冲刺阶段。由于按照现行制度安排,未来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将全部转为北交所上市公司。后续北交所上市公司,则将从符合条件的创新层挂牌公司中产生。因此,北交所的设立带动了对于新三板市场的投资热潮,而即将直接成为北交所上市公司的精选层挂牌企业尤其受到资本青睐。


10月11日,禾昌聚合、汉鑫科技和广道高新3只精选层挂牌新股开启申购。而加上上周五(10月8日)开始申购的锦好医疗等5家公司,本批陆续共有8家精选层公司开启“打新”。这也是北交所横空出世后,首批开启打新工作的精选层新股。


8只新股均获得了多家战略投资者关注。其中,如锦好医疗、海希通讯就分别吸引了9家和8家战略投资者,恒合股份和广咨国际公开发行也各有6名战略投资者参与。与之相应的,部分战略投资者如青岛晨融资本更以“一己之力”布局了8家公司中的6家。


“这么大的变化就发生在几个月之间,实在是‘冰火两重天’。之前发行人是求着机构入股,最后往往可能还要依靠自己的亲戚朋友当战投才能发出去。”有券商新三板从业人员表示。北交所成立消息公布后,现在投资机构需要转头“求着”发行人和保荐机构,才能拿到份额,个别机构更是为精选层项目“挤破了脑袋”。


精选层新股战略配售“一席难求”


实际上,除个别企业外,此前多数精选层挂牌公司公开发行想要引入战略投资者并不容易。


安信证券统计的数据就显示,精选层各批次挂牌公司中,首批公司战略投资者参与程度最低,平均每家公司只有1.6家参与,第二批开始平均战略投资者参与度有所提高,但是参与波动性依然较大。


相比之下,本次公开发行的8家精选层公司热度明显上升,每家至少获得了4家战略投资者参与。


8家企业的发行数据显示,战略投资者占据了相对可观的比例。统计数据显示,上述8家公司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合计为12.98亿元。其中,战略投资者拟认购金额合计2.60亿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20%。


“现在我们都有不少战投‘备胎’,赶不上我们的进度就不会等,有的是机构追着要买。”上述券商新三板从业人员表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为抢占战略配售名额,各家私募机构也是方法频出。“机构能否拿到名额,主要是看跟发行人和保荐机构负责人的关系。有一些关系没那么强的机构会出高价只为入围,甚至还有些机构从政府层面牵线搭桥。”有券商新三板业务负责人表示。


在这8家公司新股战略配售竞逐战中,一些机构斩获颇丰。如青岛晨融资本就在本轮新股发行过程中表现得极为活跃,投资了8家企业中的6家。嘉兴金长川、青岛稳泰等战投也投资了多家公司。除了私募投资机构,保荐券商则充分利用了项目优势,一些券商以战略投资者身份积极参与自身保荐的项目,如此次中信建投就参与了其保荐的锦好医疗战略配售,承诺认购金额为600万。


“参与精选层公司战略配售肯定是我们的主要投资方向之一,只要能够参与,就肯定能挣钱。”有北京地区私募机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不过其所在的机构并未能够参与到本轮8只新股的战略配售,“首批实在太抢手了,目前已经看中了其他几家公司,要想参与战略配售就免不了要求人了。”前述人士对记者说。


 


相关文章:
A股公司争购锂资源 锂行业供需关系紧张持续
赣锋锂业早盘高开2.19% 恒大汽车早盘高开6.27%
豪掷5.4亿元狂揽10余单定增 神秘“牛散”什么来头?
北交所最快什么时候开市?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时间预测
A股电源设备真正龙头股一览 主要都有哪些个股
2021年番茄概念股有哪些 相关个股一览
股票老三板怎么开通 交易规则是什么?
打新股战略配售是什么意思 百胜智能10月11日申购
中远海控第三季度盈利多少钱?第三季度日赚3亿多
国泰君安持有华安基金股份 持有多少股权?
海螺水泥并购亚泰集团水泥 花了多少钱?
联想集团科创板IPO审核终止 为什么要终止?
中国三大电信股分析 上涨还是下跌?
北向资金持续增持科创板 科创板三季报业绩预告发布
海康威视股市行情怎么样?现在投资有没有风险?
北向资金持续增持科创板 科创板三季报业绩预告发布
上市公司年报有哪些内容 主要包括以下11个部分
9月30日晚间上市公司利好消息一览(附名单)
9月3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节能风电涨10.04% 公司股价创近一年新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北交所 战略 公司 机构 投资者 精选 三板 参与 8家 配售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第一批国家公园名单公布
     国家发改委: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
    [银行]  中国银行被罚款 为什么被罚款?
     工商银行暂停服务 有哪些业务暂停?
    [股票]  三大指数收盘下跌 热点板块有哪些?
     A股公司争购锂资源 锂行业供需关系紧张
    [基金]  首批三季报出炉!周应波、朱少醒、张锋
     FOF基金有什么优缺点呢?主要讲的是什么
    [保险]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医保要是中断还会累计年限吗?不能超过
    [期货]  我国期货市场中的监管原则有哪些
     期货市场中的对冲交易分为几类
    [股评]  A股收评:两市超3600家个股下跌 钢铁燃
     大盘午评三大指数集体下跌 沪指领跌
    [港股]  新力债务违约 欠了多少钱?
     小红书考虑把IPO从美国转移到香港
    [美股]  昨夜欧洲股市走势(10月12日)
     昨夜中概股走势(10月12日)
    [外汇]  美元可以换多少的人民币呢?10月11日美
     今日非农重磅登场 美元行情会是怎样呢?
    [债券]  可转债t0交易技巧是什么 主要有以下三点
     10月国债还发行吗?什么时候发行?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马斯克晋升成全球首富 资产达2230亿美元
     《长津湖》票房破¥37亿 又有人来逼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北京多孩轮候家庭优先配租公租房 北京公
     北京将为多孩家庭优先配租公租房
    [汽车]  反诉维权车主!特斯拉赢了 温州车主被判
     汽车行业市场行情怎么样?沃尔沃计划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