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新三板 >> 正文

北交所大概什么时候会开市?这个月有没有可能开市?

2021/10/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北交所预计会什么时候开市?可以说现在已经进入(北交所)开市倒计时阶段了,开市交易时间,我们预计在十月底。”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告诉记者。北交所开市倒计时:券商私募全力备战,业内预计或在本月开市经过9月的全速推进,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制度框架确立、业务规则出炉,首次全网测试也已开展。10月伊始,北交所建设继续快马

北交所预计会什么时候开市?可以说现在已经进入(北交所)开市倒计时阶段了,开市交易时间,我们预计在十月底。”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告诉记者。


北交所什么时候正式开张


北交所开市倒计时:券商私募全力备战,业内预计或在本月开市


经过9月的全速推进,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制度框架确立、业务规则出炉,首次全网测试也已开展。


10月伊始,北交所建设继续快马加鞭,本月9日将开展第二次全网测试。各方紧锣密鼓筹备中,北交所建设已进入开市前的全力冲刺阶段。


“规则、技术、人员、项目等多方面都做好准备了,市场普遍认为,北交所已具备开市交易条件。”有新三板投行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开市脚步渐进,市场各方如何备战?记者从券商、私募、企业等多方了解到,券商正在调动投行、网金(科技)部门、营业部等多部门力量,从项目承揽、系统准备和开户宣传等备战北交所;私募在紧盯精选层战略配售的同时,再前移投资阶段,投早、投小的逻辑更加清晰;部分精选层企业则表达出对北交所前景的看好。


“可以说现在已经进入(北交所)开市倒计时阶段了,开市交易时间,我们预计在十月底。”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告诉记者,参照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全网测试到开市交易的时间间隔,预计在两次全网测试结束后,北交所开市交易日期临近。


券商多部门联动备战北交所


北交所设立,券商获直接利好,其带来的市场增量,将提振券商投行、经纪等多项业务增厚收入。


记者从多家券商处了解到,目前,券商投行、投研、投资、经纪等多业务条线、多举措参与北交所建设。


投行方面,太平洋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王晨光告诉记者,北交所设立的消息宣布后,近一个月里,其所在机构多方面推进北交所相关业务,包括人员、业务储备等。


“人员招聘大幅增加,主要是针对北交所+新三板业务招人,旨在扩大业务范围和规模,但是难度也在加大,因为各个公司都在招。”他表示。


准备还包括:内部业务研讨,研究对策、制定规划并实施;对分支机构开展内部动员,以及外部业务宣讲,与多方机构推进业务合作等等。


西南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北交所设立,市场热度提升,公司已启动新三板项目全面梳理。


“安排专人对部分储备项目和停滞项目启动重启工作,对已摘牌优质项目进行动员挖潜,梳理上市公司绩优子公司,重点地区安排业务团队进行对接落地,以项目为单位落实跟踪负责机制。”其表示。


网金(科技)部门和营业部方面,德邦证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科技部门配合线上开通的功能实现产品开发,并会同营业部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官方网站、手机APP等线上线下方式,有效开展投资者动员工作,确保实现潜在投资者全覆盖。


“风险揭示方面,已经根据北交所的风险揭示必备条款制定了我们的北交所投资者风险揭示书。”其表示。


私募投早、投小逻辑更清晰


券商之外,受北交所设立利好刺激的,还有一级市场投资机构。


北交所设立的目标之一即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形成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合格投资者踊跃参与、中介机构归位尽责的良性市场生态。


投早、投小、投创新的PE/VC有望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畅通的退出渠道。


在私募机构人士看来,北交所设立后,一级市场正在发生多重变化,包括投资阶段再前移、估值担忧逐步消解。


其一,投资阶段问题。力量资本总经理朱为绎对记者表示,其所在机构的投资阶段正在迁移。


“(投资)现在全部要改,往前移,往基础层和创新层投。“他说,其所在机构也将继续参与精选层的战略配售和大宗交易。


北京某私募机构人士对记者表示,其所在机构专注硬科技投资,科创板设立之后投资阶段即有前移,北交所设立后,这一情况将继续。


其二,流动性和估值问题。上述私募机构人士还表示,此前,由于新三板市场备受流动性之困,一级市场退出路径单一是一大难题。


“北交所设立之后,相当于打消了一级市场的这部分担忧,就是投进去怎么退出来的问题。”他说。


金长川资本董事长刘平安此前对记者表示,对投资机构而言,一要解决投进去以后怎么退出的问题,二要解决投进去以后估值能不能上去的问题。


“北交所成立以后,我认为,基本上就解决了这两个困扰我们在新三板做投资的根本性问题。”刘平安说。


部分精选层企业表达出对北交所的看好。


国源科技(835184.NQ)董秘尚红英对记者表示,北交所设立,创新型中小企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其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将极大助力中小企业走向资本市场,迎来高质量发展阶段。



相关文章:
华润材料申购指南 华润材料值得去投资吗?
开仓在股票里是什么含义?股票开仓有哪些操作方式?
900亿抢购!北交所官宣后首批打新出炉!20万人出手(附打新攻略)
北交所最快何时开市?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时间预测
煤炭近期价格为什么猛涨?卖卫生巾的A股公司去干嘛了?
上百元的股票有哪些?百元股增加意味着什么?
北交所开市进入冲刺阶段 利好显著提升新三板
豪掷5.4亿元狂揽10余单定增 神秘“牛散”什么来头?
直播电商行业行情怎么样?现在值不值得投资呢?
北交所最快什么时候开市?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时间预测
热门股是否值得投资 选股方法和技巧有哪些?
国泰君安持有华安基金股份 持有多少股权?
海康威视股市行情怎么样?现在投资有没有风险?
9月30日晚间重要行业研究汇总(附股)
追涨停板技巧有哪些 两个小技巧股民朋友可借鉴
中信证券:看好贵州茅台长期投资价值 公司估值回落提供布局机会
中国平安股票下跌原因 因为什么影响?
北交所要开展开市全网测试 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
沪深交易所国庆节休市时间确定了吗?什么时候开市?
证监会: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占比达97%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北交所 开市 投资 市场 机构 记者 业务 私募 表示 设立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将释放超2亿吨煤炭先进产能应对缺电
     吴谢宇亲笔信求生欲强:“不甘以可恨可
    [银行]  央行: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6万亿元
     中国银行被罚款 为什么被罚款?
    [股票]  资金回流成长主线 北向资金主攻这个板块
     盐湖提锂产销两旺 西藏矿业前三季报业绩
    [基金]  首批三季报出炉!周应波、朱少醒、张锋
     FOF基金有什么优缺点呢?主要讲的是什么
    [保险]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医保要是中断还会累计年限吗?不能超过
    [期货]  因中国需求下降 世界钢铁协会下调全球需
     原油剑指100美元/桶 对冲基金疯狂投机买
    [股评]  大盘午评分析 医美板块领跌
     A股收评:指数午后高位盘整创指涨1.8% 
    [港股]  15日港股走势分析 大市盘前成交61.06亿
     重阳节港股休市吗?什么时候恢复交易?
    [美股]  美国离职率创新高 就业率数量持续下降?
     财报季拉开序幕超预期 美股大涨道指拉升
    [外汇]  美元可以换多少的人民币呢?10月11日美
     今日非农重磅登场 美元行情会是怎样呢?
    [债券]  可转债t0交易技巧是什么 主要有以下三点
     10月国债还发行吗?什么时候发行?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苏炳添花¥16万给家乡老人发红包被吐
     大齐通宝价值多少钱一枚?投资价值怎么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深圳一学区房降价500万还能买吗?深圳学
     哈尔滨市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汽车]  芯片短缺或致中国汽车减产200万辆
     广汽丰田9月产销量数据出炉 大幅下降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