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北交所开市!10只新股涨幅翻倍!

2021/11/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今日登陆北交所的81只个股整体表现良好,10只新股全部涨幅翻倍;另外71只从精选层平移过来的个股有所分化,多只个股放量大涨。值得一提的是,10只新股创历史纪录地集体触发两次临停,其中N同心更是涨幅一度高达537.5%。  在今天早上举行的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仪式上致辞表示,希望北京证券交易所牢记初心使

  今日登陆北交所的81只个股整体表现良好,10只新股全部涨幅翻倍;另外71只从精选层平移过来的个股有所分化,多只个股放量大涨。值得一提的是,10只新股创历史纪录地集体触发两次临停,其中N同心更是涨幅一度高达537.5%。

  在今天早上举行的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仪式上致辞表示,希望北京证券交易所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错位发展、突出特色,以试点注册制为基础,扎实推进契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制度创新。北京证券交易所董事长徐明也在开市仪式上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的生命力在于特色,其介绍,形成特色的关键,是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框架下,准确把握市场定位,不断提升市场与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契合度和适配性。

  10只新股首日涨幅翻倍

  首批81家上市公司今日正式登陆北交所。今日上市的10只新股集体大幅飙升,截至收盘,10只新股均大涨超110%,N同心暴涨493.67%,N大地、N志晟、N晶赛分别涨超2倍。

  从此前精选层平移过来的71家公司今日涨跌互现,部分个股开盘后放量大涨,盘中涨幅有所回落,截至收盘,德瑞锂电(38.790, 5.98, 18.23%)大涨逾18%,该股今日总成交额超过3亿元;安徽凤凰(11.820, 0.92, 8.44%)德众汽车(7.880, 0.39, 5.21%)涨超5%;另外,北交所开市前大涨的部分个股盘中走弱,同辉信息(8.150, -1.55, -15.98%)拾比佰(15.410, -2.39, -13.43%)等个股跌逾10%。

  成交金额方面,今日总共24家公司成交金额超过1亿元,包括10只新股和14家从精选层平移的公司,贝特瑞(171.680, -16.19, -8.62%)的成交额近7亿元,N大地和N晶赛的总成交额分别超过5亿元。此外,10只新股换手率均超过40%,其中N同心、N大地,N晶赛和N恒合的换手率超过70%。

  开源证券中小企业负责人彭海对记者表示,今天北交所股票整体的上涨,代表了市场对北交所设立之后的认可度。“北交所开市前夕已有几只新股分别挂牌精选层,这几只个股整体的涨幅都比较可观。今天是北交所开市第一天,新股整体大涨,北交所已经开立的很多账户在今天才能操作,市场的增量资金入场,所以今天市场当中的新股整体上活跃度都比较高。”

  经济学者、允泰资本创始合伙人付立春认为,开市后市场会维持政策性的、比较稳定的牛市,因为现在新股的数量还是比较多,在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的话,已经有了非常迅猛的表现,当然,这和门槛降低、北交所开市、市场和资金的关注度非常高、集中有直接的关系,而平移过来的这些股票,整个北交所可供交易的股票数量还是比较有限的,“这样的话,供需严重的不平衡,这个形势我觉得会持续,这也是我对目前市场行情判断的主要原因。”

  除了新股,平移过来的股票其中一些在今天的表现也不错,付立春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一些平移过来的股票,其中相对被低估的个股还是有表现的机会,“整体而言,应该是一个整体比较稳定、交易比较活跃,但是股票之间分化会显现和加剧这样一种行情。”

  新三板市场资深人士、广东力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为绎表示,今日北交所开市老股涨跌互现,预计今明两天精选层以调整波动为主,建议卖出前期大涨股票,关注三季报业绩增长的股票。

  银泰证券股转系统业务部总经理张可亮认为,今日10只新股涨幅都超过100%,也没有被爆炒,这符合大多数三板人的预期,但是精选层平移过去的老股普遍出现下跌,这主要是老股东借新开市兑现收益,而新的投资者则处于观望态势导致的,“在9月2日宣布精选层平移到北交所之后,这些股票都已经出现了50%到100%左右的涨幅,估值已经不低,我也在之前的采访中多次表达过精选层估值已经有些偏高。现在的回调,也是新三板北交所市场投资者理性的表现。如果71家精选层平移股票继续被爆炒,反而不利于北交所后续的发展。不过我想,随着估值的回归,新开户投资者会逐步入场,包括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也会选取具有成长性的股票逐步建仓,资金面不是问题,估值的平稳回归,可以让北交所走的更好,走的更远。”

  “今天万众瞩目的北交所荣耀开市,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新三板、北交所投资者也迎来高光时刻。”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说。在周运南看来,上午交易时段中一个值得欣慰的现象就是成交放巨量,“中午收盘时累计成交76.2亿元,是上周五精选层的近4倍了,这已属天量,量在价先预示着北交所的流动性较精选层已有大幅改观,也表明北交所后市值得期待。”

  未来怎么投资?

  经济学家、创投专家,增量研究院院长张奥平认为,北交所的设立,从根本意义上补足了中国资本市场无法为中小企业服务这一功能性缺失,也彻底打破了资本市场只能帮助大利润企业融资发展的市场惯性认知。北交所设立的初心与其他交易所及相关板块不同,北交所是为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这个是北交所诞生的基因,基因是难以改变的。

  在张奥平看来,2021年,A股市场成交额突破一万亿的交易日已经打破了2015年5月8日至2015年7月8日,连续43个交易日成交额超过一万亿元的记录。可见,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投资热情是愈渐充足的。目前,北交所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为“50万元+2年”,与科创板齐平。可预计,伴随着市场逐步发展,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将有更多投资者得到分享高增长型中小企业成长红利的机会。

  对于未来投资北交所,付立春表示,目前来看,特别是在新股方面,是整体上涨的行情,“当然从涨幅而言,受到新股个股的市值、交易量、估值、行业等方面的影响,其实今天新股之间的涨幅有非常大的差距,有个股涨幅百分之几十的,有个股涨幅百分之几百的。这个差距,其实也说明了未来的一个投资的方向,在现在的政策红利集中释放期过后,肯定会回归到更加价值的投资、更加专业的投资,对公司和行业的深入的分析会更重要一些。”

  彭海认为,毕竟北交所公司的体量上来看,相对主板、创业板、科创板来说,整体的体量会稍微小一点,因为新三板是服务更早更小的一些创新、创业型的企业。“从整个市场的角度来说的话,体量小的,它必然是一个高成长性,但同时伴随它的抗风险能力会相对会弱一点。所以对于投资,还是我们所说的风险收益比的一个问题,需要去按单个公司的价值,不管是从估值的角度、还是从成长性的角度去做整体性的判断。”

  农银汇理基金则认为,北交所定位于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整体公司体量上略小于创业板和科创板公司,会重点关注壁垒高、在细分领域有核心竞争力的“隐形冠军”类企业,这也符合专精特新的方向。估值方面,农银汇理基金认为,北交所企业在上市初期可能会经历估值波动,但长期来看,市场会给这些公司更为合理的估值,整体估值体系也会逐渐向A股靠拢。

  申万宏源(5.380, -0.25, -4.44%)表示,坚定看好北交所发展:北交所首批公司估值理性、业绩弹性大,存在深挖空间。81只个股行业多分布于机械、医药、计算机当中,制造业偏多。从21年前三季度业绩来看,收入与净利润增速分化较大,收入与净利润增长均超过30%的有13家,单三季度收入与净利润增速均超过30%的有15家。其中,锂电、碳纤维、军工等行业景气度高,而中游制造业普遍受制于上游原材料价格高企和出口海运受阻等问题,存在边际改善空间。

  在申万宏源看来,新市场设立初期往往会受市场情绪带动,机构资金介入有短期估值困惑与长期个股研究跟踪成本的问题。我们建议:一是用“量化筛选+个股增强”的策略,投资一揽子小市值股票,降低跟踪成本;二是参与定增与战配,长期持股;三是用长远视角筛选成长型公司,不纠结于短期PE价差。建议关注:1)高景气赛道,业绩确定性高的大市值龙头,关注贝特瑞、吉林碳谷(44.600, -1.62, -3.50%)连城数控(112.010, -10.69, -8.71%);2)有新品放量或产能释放的成长小盘股,关注通易航天(20.290, 0.40, 2.01%)龙竹科技(24.870, -2.13, -7.89%)、海希通信;3)有业绩改善或反转预期的弹性公司。关注智新电子(19.050, -1.55, -7.52%)星辰科技(25.380, 0.11, 0.44%)、吉冈精密和锦好医疗(26.100, 0.35, 1.36%)同享科技(23.150, -2.28, -8.97%)

  安信证券则表示,北交所市场的投资逻辑和主线与沪深市场比存在一定差异,参与北交所打新应更理性。具体到策略方面,基于北交所的公司情况和精选层过去一年的实际运行情况,安信证券认为,价值成长并重策略在北交所市场或具备较强的可操作性。依照这一策略构建组合进行回测,其收益率区间为170%至270%。

  参考前期精选层公司的市场表现,安信证券建议把握三条投资主线:一是相对的大市值、行业龙头、产业链优势公司。当前市值排名居前的公司有贝特瑞、连城数控、吉林碳谷和长虹能源(138.470, -20.75, -13.03%);行业龙头公司则有贝特瑞、吉林碳谷、长虹能源等;细分产业链的优势公司方面,有创远仪器(25.220, -2.08, -7.62%)观典防务(21.880, 0.00, 0.00%)、同享科技等公司。二是可考虑积极参与打新及战略配售。三是考虑公司估值,待低估值时择机配置。

  北交所的生命力在于特色

  易会满今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上致辞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揭牌开市,这是继去年7月正式推出精选层后深化新三板改革、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创新举措;也是新三板市场运营八年多来,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普惠金融之路的新起点。

  易会满称,证监会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努力办好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希望北京证券交易所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错位发展、突出特色,以试点注册制为基础,扎实推进契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制度创新;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市场“三公”秩序和平稳运行,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强与新三板创新层、基础层的有机联动,深化与沪深交易所、区域性股权市场协调发展,共同营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良好生态。

  徐明也在开市仪式上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的生命力在于特色。徐明介绍,形成特色的关键,是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框架下,准确把握市场定位,不断提升市场与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契合度和适配性。北京证券交易所将紧紧围绕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这个宏伟目标,积极探索建立适应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制度体系、服务体系,并在四个方面持续努力:

  一是更加包容。让创新型中小企业来得更便捷、更顺畅,扩大服务覆盖面。

  二是更加精准。聚焦创新型中小企业在融资、人才引进、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痛点难点,优化针对性制度安排,提升企业获得感。

  三是更加创新。在遵循交易所建设一般规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融资方式、交易产品和工具创新,便利投融资对接。

  四是更具活力。汇聚各方政策、拓宽市场范围、挖掘市场深度、引入多元资金、培育特色中介、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为投资者及市场各方创造出积极向上的市场文化。

  申万宏源预计, 预计2021年底北证A股增至100家左右,2022年底增至200-250家。按目前81家平均融资金额2.2亿测算,2022年北交所融资220亿至330亿。申万宏源表示,预计公募将在年底前陆续开通北交所交易权限,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将在本周发行,为后续带来增量资金。更重要的是,存量公募接入市场后,将提升优质公司的投研覆盖度,为吸引好企业到北交所上市奠定基础;另一方面,11月14日晚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北交所将延续精选层税收优惠,有利于吸引PEVC在新三板投资,并将被投企业推向北交所。因此预计北交所公司质量逐步提高,2022年下半年后更加明显。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北交所新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新冠特效药有了“时间表” 有望12月
     中国10月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高于预期
    [银行]  银行怎么去存款利息比较高?哪家银行存
     大额存单利率收益低了吗?大额存单各大
    [股票]  北交所开市!10只新股涨幅翻倍!
     北交所81家公司去年平均营收6亿 超过1亿
    [基金]  新能源基金还是保留比较好吗?基金最近
     首批四只A50ETF今日上市 具体是哪四只?
    [保险]  退伍军人医保有什么补贴政策?退伍军人
     2022年医保上涨多少?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期货]  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跌,煤炭板块
     黑色系全线大跌 煤炭情况怎么样?
    [股评]  沪指股市今日行情 北交所行情怎么样?
     11月15日复盘:北交所开市主板分流 主力
    [港股]  今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25% 融创服务
     京东11.11累计下单金额超3491亿元 创新
    [美股]  感恩节美股休市吗?2021感恩节是几月几
     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三连跌 苹果下
    [外汇]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 未来人民币
    [债券]  072984麒麟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能挣
     733901苏租发债中签号 中一手新债预估能
    [黄金]  国际金价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 收于每盎司
     国际金价上涨近1% 创6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理财]  冬奥纪念币线下预约开启了没有?冬奥纪
     量比和涨停分别是什么意思?它们之间的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10月中国70城房价出炉:13城新房价格环
     2021年10月份70城房价出炉!住宅销售价
    [汽车]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怎么回事?商务部支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