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叶荣添:万科将带领地产板块风云再起!

2009-10-19 11:01:3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当所有人忘记大哥的时候,他来了。当所有人都认为叶荣添将会自此沉沦的时候,他用一种另类的方式向全世界宣布:硝烟再起,鬼来了!曾记否当初的万科是何种霸气?如果当万科都不能扛起大盘的大旗,如果这个市场没有万科和平安,如果这个市场连万科和平安都会扛不住大市,那就只能证明叶荣添确实错了。既然未分对错,你们是否该爱我别走?对于一切在旁人看似成功的人少不了议论与评价,如果我写的东西没有任何价值激不起任何争论,那只能证明我写的是一堆废话,从某种意义来说,正因为我这个人和我的观点有非常大的价值,才会引来无数争论,为此,我感到荣幸。也许你会说,你是猜的。不错,如果你也能连续两年700天连续猜中669天那么恭喜你,你现在也是叶荣添。

  9月25日开始放开申购(星期五),12年磨一剑的创业板终于在10月23日开放(星期五),30日集中上市28家公司(星期五)。从监管层三次时间点的选择上,可以说这次创业板的上市与否已经不重要。这个市场每到周五都是风云变幻的,一个周五可以决定一个市场下周的整体走向,从9月25日第一个星期五的申购开始,市场在此之前经历了一周的打压,通过缩量战术让市场在短暂的时间内激情全无,低价接回。在第二个周五过后市场见底反抽,国庆反弹。由于中国股市在近一个月内在外围市场的大幅涨幅落后全球市场,也由于自3748点的下跌以来依然处于低位,有强烈的补涨需求。市场这次将会在创业板即将来临的日子前,用大幅补涨的手段将股民入市热情调动起来,待到了创业板真正开市的30日里,让大量没有逢低买进大盘的股民届时抱着一种“没有抄到大盘的底,我去抄一个创业板的底”的想法,通过一切途径引入创业板的参与热潮中,而届时有了这一批散量资金的充分参与,之前申购到创业板的资金将会从容而退却,待大盘在连续大涨过后的回调中,再次进驻主板。当主板市场再次由于这一批抄底资金的介入而火爆之时,创业板的资金又将因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缘故割肉创业板参与大盘的行情,大盘又将借势回调。

  以上这一段,我不知道自己说过多少次,大概是从7月份就开始说了。上周叶荣添也因为心存善念的想想这一次可能创业板会行行好的周一26日开版,周一上市。但是我错了,还是周五。当我看到下周五开版,在下周五上市的消息时我便知道这还是一次猫捉老鼠的游戏。以上一段的内容将会不幸成为现实。每一次的市场回调,我们都值得庆幸,因为回调代表着市场将会长期向好。现在股市需要的不是大幅连续上扬,而是成交量。监管层这样的做法的目的是将12年磨一剑的重心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资金在大众注意力集中的时候,在创业板上市后将资金套现引入主板市场,让这部分资金成为继续推动大盘向上的副动力,而其又能继续发行大盘新股。对于大家近期最关心的这个话题,我就只能说到这里,继续向下说我想要被禁言了,你们能明白就好。你们应该做的就是不管什么版上市,都不要加以理会,以看戏的态度来看他怎么表演,你安心的做大盘就是做好的投机办法。

  每个人都说中国的股市是个政策市,但是了解政策与市场如果联动的有多少?上面一段涐希望大家好好的记住,因为这一切毕竟就是未来的现实。政府对于这个市场的态度从90年开始就定位是为国企服务的,那么创业板上市的那些公司有哪些是国企?既然没有大央企那么你关注他干什么?就资本市场而言最重要的长远利好某过于汇金会在未来一年内继续护盘为主板市场连续IPO提供条件这就够了,只要有大盘新股的发行,起码也能证明中国的股市在未来一年内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很多人关系K线与技术,在9月初的文章中和9月中旬的杭州我与每个人分享过叶荣添的“大盘相对论”:以左侧的历史性平台对应现在的走势平台得出未来的市场方向。从当前大盘走势来分析,近看以3068为高点,像是在复制07年相同区间的走势:两次探底和上涨都与当时一样。如果我们拉远距离以3478对比07年的5.29日最高点来看,那么整体的市场方向就像回到了07年的5.30区间:两次被包围,两次都以多数人绝望市场成交量的极度萎缩后的突然反抽来爆发,开启新一轮的上攻!叶荣添大盘相对论最重要的地方在于你必须以现在的大盘K线区间对比历史K线相同区间的走势,看一看历史在此位置整理过后的表现如何?再结合现在市场的政策方向与经济重心来衡量未来市场的方向与走势。你们自己仔细看看现在的走势区间和07年相同的走势区间,将后会发生什么就一目了然了,不必要多废话。

  今天我的标题首先提到了以万科为首的将带领整个地产股向上发起总攻,而地产板块会因此带领整个市场一起向上。你会问?为何不是你手中拿着的石化板块?有色板块?券商板块?银行板块?你要这样想只能说自己无知到了狂妄的地步,中国股市的重心在信贷消减过后,就必须是有依靠实质性的业绩利好来提振才能上涨的,解铃还需系铃人,本次3478点的下挫因为信贷规模的消减,唯一终止跌势的就是地产板块在9月1日联决保险股挽救了整个大盘,中途由于有了创业板的突然杀出而不得不沉沦。现在创业板的激情过后,能让大盘终止颓势往回人气的还是必须依靠大盘人气王地产板块重新崛起。从大盘相对论的观点来看,你们自己也可以发行地产板块的整体K线图形是最靠近深成指与基金指数的,也是大盘所有板块中最具爆发力和张力的。如果地产板块不先领头涨起来,那么整个大盘都不可能上涨,更别提你们手中那些个题材股。而现在相对于其他已经连续井喷过的板块,地产板块与大盘一样,同样处于9月1日后的低位区间,面临着今年四季度业绩的向好,无数机构性资金将会在创业板未开启之前,提前进驻,等待上升。股民朋友们们需要做的就是手中还拿着其他题材与个股不确定板块的,赶快调仓换位,与主流资金资金一起提前埋伏房地产,这才是最聪明的做法!

  我没有叫你买万科,今日此文只针对房地产与大盘,你要乱想我没办法,对于现在买不起房又还不想奋斗的人,你们看不惯我说房地产好我管不了,我只认为中国的房价最少明年还可以再涨50%,对于今年最后两个月地产板块的总结,我可以放一句话在这里:从明天算起,如果今年的最后两个月地产板块的涨幅小于其他任一权重板块,我叶荣添立刻吃三包芥末外带一口干掉8瓶啤酒,你们帮我算着,从明天算起到今年年底,到时候你们算一下地产板块与其他权重板块的涨幅比,如果真的涨幅低于其他板块,算我食言。我唯一的办法不是认错,而是在土豆网上视频直播:用啤酒下芥末!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