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水皮:大盘年内将上摸3500点 买房比买股赚钱

2009-10-26 11:39:35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水皮:大盘年内将上摸3500点

  水皮妙语频出,股民会心一笑 记者李辉摄

  水皮简介:原名吕平波,1964年生,《华夏时报》总编辑,财经评论家,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其财经评论专栏"水皮杂谈"文风犀利幽默,观察细致入微、评论入木三分,擅长"以新闻手法解读经济方略,以专家视角点评财经事件",被誉为"股市鲁迅"。

  2005年底,在股市陷于长期低迷的情况下,水皮因准确预言"股指2006年底冲破2500点",赢得"中国股市第一牛人"称号。主要著作有《猴市》、《黑庄》、《搏傻》、《解套》、《僵持》、《试错》、《政策市》、《谁在左右中国股市》、《谁在鱼肉中国股市》、《斗牛》等。

  水皮名言:

  行情总是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发展,在震荡中生成,在欢乐中死亡,这是股市的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悲观是悲观者的墓志铭,乐观是乐观者的通行证。

  股市的底在每个人的心中。

  尽管本月内已是第三次来汉,水皮的到场依然赢得全场爆满的粉丝,4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不少股民提前入会都难觅空位,只得搬来椅子,"抢占"走道。

  昨日下午,在本报联合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湖北新海天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的"2009年末投资策略研讨会"上,水皮谨慎看好未来两个月的行情,他认为"大盘年内将上摸3500点"。

  谈创业板

  创业板初期可能高开低走

  本周五,首批创业板28家公司即将上市交易,不少股民对此非常好奇:中国的创业板会不会复制纳斯达克的成功经历呢?水皮笑着回答:"请像远离中石油一样远离创业板。"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中国的创业板还比较'山寨'。"水皮称,创业板目前只是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与中小板相比,标准和制度都是一样,没有其他创新。

  水皮特别提醒广大散户,"看看就行。"他表示,从创业板首批公司较高的市盈率来看,一级市场的风险完全转嫁到二级市场上来了。从历史上看,高市盈率的公司没有一个好下场。

  他还透露,不少机构包括私募和公募基金,均表示不会在初期参与创业板的交易,因此,"创业板高开低走是毫无疑问的。"

  谈宏观政策

  通胀预期不会影响货币政策

  房价居高不下,股市震荡上扬,原油价格暴涨,CPI由负转正……种种迹象表明,通胀预期正在与日俱增。市场人士担心,持续的通胀预期会不会影响国家宏观货币政策的调整,一旦收紧信贷,楼市股市必然最为敏感。

  水皮对此予以否认。首先,管理层一再表示要保持宽松的流动性,4万亿投资中很多都是中长期贷款,不可能马上调整货币政策;第二,人民币"存款搬家"的现象已持续数月,居民自有资金开始新一轮地流入股市。从历史上看,每一轮"存款搬家"都伴随着一波较长时间的上涨周期;第三,外汇储备持续增长是一个长期趋势,也表明流动性过剩也被纳入到管理层未来要面临的问题。

  那么,澳大利亚的率先加息会不会也带动中国政府加息呢?水皮表示,即使加息,也是微幅加息,况且每一次的加息过程就是股市的上升过程,股民不必过于担心。

  谈股市行情

  年内大盘将上摸3500点

  上周大盘一举突破3000点、3100点两大关口,市场又犯起"恐高症"。今年最后两个多月,行情会如何演绎?

  水皮认为年内大盘将上摸3500点。他将中央投资公司汇金对三大行(中行、建行、工行)的增持看作一个信号。去年底,汇金增持后带来了一波上升行情,大盘在7个多月内从1600多点翻番涨至3400多点。"一年后,汇金宣布再度增持一年,这应该给投资者带来信心。"

  与此同时,水皮提醒"不能过于乐观",在今后一段时间里,A股的价值中枢将长期围绕3500点这个轴心波动。

  对具体个股而言,水皮表示中长期看好银行股、保险股。"这两大板块都处于低谷,估值被严重低估。"目前,银行股、保险股AH股价严重倒挂,即使处于调整期,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太大。

  现场问答

  问:我手里有一点闲钱,从现在市场的情况看,是投资楼市好,还是投资股市好?

  答:现在投资楼市比较尴尬,房价已经处于高位了,未来可能会消化掉前期的获利空间;从短期看,半年到一年,股市的风险系数比较低,和外围市场比,去年A股跌得太多了,今年的整体涨幅也不算大,现在看相对安全。

  问:现在进场,哪些股票可以做了?

  答:金融股相对安全,金融股中估值最低的是保险股,其次是银行股,比如工行,汇金也在增持,回调的时候可以尝试进一点。

  问:市场泡沫已经出来了,会不会二次探底?

  答:经济没有二次探底的理由。至于股市,即使有泡沫,影响也远远不及房地产和经济全面通胀的影响大。(楚天都市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