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叶荣添:绝不要卖,做空的人马上就会跪下来!

2010-2-4 15:33:1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你现在跪下来了吗?我问你现在跪下来了吗?起来,不愿做股市奴隶的空头们,一切的震荡都将很快结束,如果你跪下来了就赶快起来还算是个中国人,不然就会一辈子爬在地上起不来。叶荣添喜欢被人仰视的感觉,尽管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发生,但春节后的中国股市每个人都不得不再次仰视叶荣添,并喊一句:大帝,你好!

  我已经可以想象到春节后我一整年都可以不用再那么费力的撰写心文章,因为我可以将09年全年的文章按照时间对应的关系再重复发表一次,只不过需要改的只是点位而已。不错,的确就是这样。叶荣添今年一开始就犯了一个大错,没有重视到国家宏观调控的力度而盲目乐观的看好节前的行情,以至于市场一开始的下跌被我轻视了。但对于一个像《背叛》里宋一坤式的男人,失败的时候我当做是人生财富,在成功后,我当做财富人生。最近的我总在工作之余有限的思考时间里回想为什么我一开始会轻视这一次的下跌,目前国家之所以这么大力的着手解决市场泡沫,介乎于消除通胀和通缩之间,经济的增长和消费的井喷取决于投资拉动,而投资拉动的关于在于贷款规模的增长。但信贷增长的发生的泡沫需要通过找到一平衡点来解决。这一个平衡点的意义也就是决定了今年全年国家将会间断的,不持续的看市场情况来对市场进行调控。也就意味着调控间断期的整个虚拟经济市场将又重新抬头。对股市而言再经历了年初这一次全年最大规模的宏观调控后,节后的市场已经可以通过中央目前的政策力度定调为涨过了压一下,然后接着上!

  对于市场行情的发展,其实我们仔细回想2006年2009年春节前的行情,都能发现在节前的主力故意震盘打压下股市人气低迷,人们通常都不太看好年后的行情发展,甚至更悲观的通过现有市场表现来就对全年来一个总结。二月份通常是机构们对市场发布全年看法的最后时机,一旦过了这个时机那么也就散失了预期权利。因此,这个时间点机构公告总能预示今年市场的反向作用。在2009年2月份,接近90%的机构发布了对全年市场维持震荡的看法,而今年也依然如此,现在你随便找出一家券商或者基金的报告来看一下,你都会发现他们对今年的看法是震荡,如果你上网翻看一下去年这个时候他们的态度,依然是震荡。他们如此并非是真的不知道市场的机会整年都只是震荡,而是故意为之,至于目的大家都心知肚明。在中国股市久了,我发现自己最大的纠结在于和媒体工作者一样有一个烦恼,每次传言不管是否当时否认,什么人否认,最终都会很快成为现实!想一想现在市场所传言的一切:汇金!

  我们将09年8月至今的大盘K线图算作是大盘唯一一段K线图来看,你会发现大盘自8月初的暴跌反弹至今一共经历了5次大起大落,这五次大起大落的投机平衡点在3106点,时间为期是半年,刚好到春节。你再将08年7月20日至09年1月期间的大盘K线也当做是唯一一段K线分析,你也将会发现这一段震荡的期间刚好也就是5次起落,半年,到春节。唯一不同的就是今年是2月13号的年三十,去年是1月25日。除此之外,去年和今年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市场都选择了在春节前作为打压震盘的唯一机会,为什么就要在春节前?

  你可以想象,在一般人的心里面节前的一切好像都在预期着节后会发生什么,这是自古以来的惯性。但股市永远都在做反向推动,你唯一担心的就是最不会发生的。当市场资金都纷纷选择在节前打压,加上媒体的不断鼓噪和机构的报告看跌,80%的人都会卖出。而每年节后的市场通常都很快伴随着两会的到来,两会期间也是全年市场最为安全的一段时间和最稳定的一段时间,大资金肯定不会在这个时候去打压,那么不打压就只能拉升。在不能打压只能拉升之前难道还要给那么多人买进的机会自己去抬轿吗?

  也因为如此,对于还看好今年市场的人们来说节前的一切涨跌已经没有了意义,一切的涨跌都是控盘者自己在左手倒右手。这种控盘的手法是短线操作者的坟墓,你绝对不能尝试短线操作。当你以为今天的大涨是反弹的开始,明天就是下跌。当你以为今天的大跌时暴跌的开始,明天就暴涨。直到把你的心态和资金全部消耗光为止,而这种行为往往预示着市场背后的那只手力图用一种最狠的办法来对倒去年全年的仓位,完成下一次牛市到来前的仓位完全转换,这种情况每年只会发生一次,而且都是在春节之前。也同时说明,后面即将会爆发出一轮特大行情市场才会有如此动作,不然主流资金绝对犯不着用这么段的时间来这么剧烈的打压震盘,完全可以通过像10——1月的方法来反复做波段。

  另外,对于特别像叶荣添这样喜欢用成交量来判断市场涨跌的人我也劝告你不要相信市场最具因为暴涨和暴跌而成交出来的所有资金,因为目前沪市两市每天成交量的80%已经不再属于散户,而是机构。中小散户早已经都在之前的打压和震荡中溜光了,而没有走的也因为套牢不会成交,在场外的还会观望。那么现在到春节之前的成交就8成是机构自己作为。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机构内战,这种内战的胜败都会反应到板块的领涨抗跌上,你目前需要研究和分析的不再是大盘的成交量来决定投机的方向,而是看各个板块之间的量能和在大盘上涨下跌中他的抗跌和领涨情况。这个时候各个板块的表现基本已经可以决定了节后全年市场对他的运行方向。之前所有因为种种原因下跌和上涨的版块都不重要,都是假的。现在能在机构自己内战中抗住不跌和领涨的股票和板块才是全年最好的股票,原因就不要我多说了吧:擎天柱和威震天,抗得住的就是好汉!

  大盘还有剩下7个交易日,你现在就开始观察这7个交易日里面哪个版块,哪个才是龙头,哪个在大盘下跌的时候最不跌,哪个在大盘上涨时最不涨,哪个最猛涨。你通过这三个条件选出来的就一定是年后的好股,我相信通过最近两天市场的表现你们已经心知肚明到底是谁了。想一想去年叶荣添在1月份告诉你们,有色金属,新能源将是全年最好的股票,也就是通过这样的方法之一选出的,我今天把他传授给你们是因为我已经做好了明年不再写博,只是睡大觉等5000点的准备,我希望你记住!

  其实今年全年市场真的挺好做的,你们根本不用慌慢慢一步步来就行。去年10月30号创业板上市第一天有记者问我对创业板的看法,我说半年后我再进去,现在先给喜欢热闹的人玩,现在你们或许应该都知道我为什么说当初设定给自己的期限是半年。当4月份融资融券出来,5月份股指期货推出之际所有人的目光都将转向整个主板和大盘蓝筹股,而那个时候才买进去的人会占90%,不是傻蛋就是白痴。但是创业板也将在蓝筹的疯狂中迎来自己真正的机会,我们可以想象目前以华谊兄弟为首的创业板股票再跌4个月,作价25元。而6月份的时候也伴随着年报的披露,当大盘蓝筹股到年底分红结账才有业绩的情况下创业板的业绩优势将会显现出来,而他们那时也将进行分红配送,那么假设华谊兄弟25元10送10砍掉一个12.5元。你们认为是机会吗?只不过,那个时候90%人在看见巨大价值的情况下依然会去追逐已经100元的中国平安,18元的万科,9元的工商银行而放弃10送10只剩13元的华谊兄弟。我现在也就明明白白的告诉你了,不用猜我到时候买哪只创业板,4个月后我就买10送10的华谊兄弟!

  朋友们,不要急跟着市场的步伐一步步来,机会多的是,你看现在那么多人急着割肉节后又忙着卖血买肉多么可笑,你就耐心的等着市场节后的表现,在下半年让他们接盘你的大盘股我们又去玩创业板,这样不是很轻松吗?在股市里你的失败是人生的财富,是为下一次成功积累最原始的资本:心态!我会一直等你们回心转意,就在这里守候,你来了叫我,我给你开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