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名博分析及周二(11月15日)操作策略 四大利好点燃行情 新兴产业领军市场

2011-11-14 16:52:03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行情性质 操作策略 市场资金 养老金入市
核心提示:周一沪指在消息面配合之下,出现高开高走格局,最终以接近全天最高点位收盘,报2528.71点,大涨47.63点。自新证监会主席上任后,新股发行方面的制度开始改革,同时,亦对上市公司进行强势分红,这将有利于A股市场中期发展。

  编者按:

  周一沪指在消息面配合之下,出现高开高走格局,最终以接近全天最高点位收盘,报2528.71点,大涨47.63点。从消息面来看,主要有三则利好推动,一是意大利任命新总理,欧债危机担忧情绪缓解;二是10月信贷远超预期,政策或已发生实质性的微调松动,市场资金面得到改善;最后,郭树清出招治理A股铁公鸡,这可能是证监会在资本市场上"下一盘很大的棋",有可能彻底改变股市的投资文化,提升长线价值投资的吸引力。那么今日高开高走似乎意味着第二波逼空行情已经启动呢?分析认为,目前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依然形成死叉,这就决定了行情如果要在短期形成第二波攻击,必须有比11月3号还强大的量能,标志之一将是突破前面的1363亿的天量。

  先河收评:四大利好点燃做多热情

  受美股上涨和“强制分红政策生效,证监会突停新股发审”等利好的刺激,大盘开在2498.67点,高开17.59点,煤炭、房地产、电子元器、化工、电气设备、银行力挺股指,大盘一路震荡上行,在先河提到的2529压力处受阻,午间收在2521.44点,上涨40.35点,涨幅1.63%,盘面个股普涨。

  下午大盘一直维持2520上方缩量震荡,14:51房地产突然发力。华侨城、万科A、金融街、招商地产力挺股指。尾盘大盘小翘,收在2528.71点,上涨47.63点,涨幅1.92%,盘面个股普涨。

  主力动向:

  大盘主力资金净流入8.8亿,其中超级资金净流入5亿,大户资金净流3.8亿。

  主力净流入的5大板块:

  煤炭6.6亿、房地产2.9亿、电气设备2.6亿、化工2.4亿、有色金属2.3亿

  主力资金净流出的5大板块:

  水泥1.8亿、工程机械1.4亿 、玻璃1亿、专用设备0.89亿、钢铁0.7亿

  房地产、化工、电子元器、煤炭、电气设备、软件及系统、农林、有色金属力挺股指。“强制分红政策生效,证监会突停新股发审”实质性利好,让权重板块转向做多,重新夺回话语权。

  技术分析:

  大盘日线在60日均线上方跳空高开,实现本周开门红。30分钟线震荡上行。

  点位分析:

  支撑2496、2489,压力2536、2545、2562

  操作建议:

  大盘正常震荡区间是2489——2545。放量突破2536就是二次拉升的机会。也是加仓的位置。

  注意2529——2536左右的压力,注意震荡。目前不要盲目追高,可以等回踩2492——2505左右的支撑关注。

  今天4大利好齐聚,A股有望维持震荡反弹:

  1、10月信贷增长超预期。

  这表明信贷政策已发生实质性的微调松动,市场资金面得到改善,有利于提升后市市场信心。

  2、周末媒体报道证监会宣布暂停新股审核,要求新上会的企业需完善分红政策之后再上报IPO方案。这一实质性的利好,对之前融资不断,圈钱不止的做法,无疑就是多方点燃信心的开始。

  自新证监会主席上任后,新股发行方面的制度开始改革,同时,亦对上市公司进行强势分红,这将有利于A股市场中期发展。

  3、国际方面亦传来利好,意大利院总理贝卢斯科尼宣布辞职,并任命新总理。

  全球市场对新总理寄予期望,欧债危机担忧情绪缓解,上周五欧美股市均以大涨报收,外围股市的良好表现亦将提振多方信心。

  4、大盘上周以60日均线做支撑,今天权重板块转手做多。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而明天15日是变盘期。因实质性利好,注意要演绎空翻多的逆转。

  先河说过:大盘仍然维持宽幅震荡。行情能否延续?就看3点:电力板块能否持续走强,形成新的热点。权重板块是否再次发力,成交量是否有效放大?

  A股后市不排除震荡幅度加大,操作难度加大,回调就低吸!建议稳健的投资者,等待大盘企稳再说。

  先河一直信奉的:涨跌的研判并不重要!点位的应变才是关键!

  煤炭、房地产、电气设备、化工、电子元器、电力、软件及系统、农林等板块或有机会。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