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名博分析及12月14日操作策略 终于重回起跑线 转机只能出现在三点

2011-12-13 17:12:1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操作策略 市值个股 年报行情
核心提示:恐慌气氛在发酵,今天屠杀的是恐慌盘,因为昨天出现了近两年的地量后,今天量能有所放大,显然是恐慌盘在涌出。按照我们的经验之谈,恐慌盘涌现的时候,往往就是最后一跌,至少即将迎来强力反弹的机会。

  编者按:

  目前市场讨论最"壮烈"的话题莫过于A股十年"涨幅零",如果昨日收盘还有人"苦中作乐"称至少涨了40余点,今日也该"欲哭无泪"!周二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创出2245.87点的调整新低,跌跌撞撞十年之后,中国股市终于又回到了原点,接下来大盘是继续一蹶不振,还是"知耻而后勇",这个暂且不论,今天我们将目光聚焦广大股民(【策划】十年“涨幅零” 还有比A股更惨淡的市场吗?),据说现在很多股民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而在中国股市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多数股民也没有赚到钱,即使遇到像股改那样的大牛市,他们也是最后的牺牲品;而在中国股市总市值不断翻番的情况下,中国股民也成为最后买单者,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表示,四年大熊市,投资者亏损累累,但A股市场67%富豪却在这四年中造就,形成鲜明反差。另据一个权威调查显示,在近1万人中,51.8%的股民今年投资股票亏损20%至50%,14.4%的股民亏损50%至70%,仅3.9%的股民盈利10%左右,从持股时间来看,近八成股民选择持仓6个月以上的原因均为"被套牢",仅16.9%的股民是因主动长期投资。对于2012年的操作策略,48.2%的股民表示将“择机清仓,退出股市”,31.3%的股民表示将以中长线投资为主。这个冬天已让中国股民冷得瑟瑟发抖,是该对股市进行治病的时候了。

[NextPage]

  占豪收评:十年中国股市 终于重回起跑线

  2001年,我们在2245点遇到顶部。十年过去了,2011年,我们再次与2245点相遇了,中国股市十年下来,市场膨胀了接近十倍,与此对应的是中国指数的原地踏步。而如果考虑到投资者的客观损失,除了被消灭了的中国早期股民外,现在留下来的恐怕也是亏多赢少。不管中国股市为中国经济做出多大贡献,但对中国股民显然是极度不公平的。2245点以来的大熊市到见底运行了四年,而这次从见顶到现在也运行了四年两个月。

  所以,对中国股市理解不深刻就没办法从这个市场赚钱,不懂技术以后哪怕牛市还是难赚钱,这就是股市的残酷现实。中国股市的现实笔者在《货币战争背景:中国经济与应对方略》中用两章内容来写,写中国股市过去这十年的牛与熊,就是要阐明中国股市的历史定位和基本运行原理。希望,这些理解,能给战友们在下一轮牛市中带去一些帮助。

  对于当前形势,投资者应该记得汇金上次吃货是再2008年的9。18,市场反弹后最终跌到了1664点,这一次是在2307点,现在再次跌破2307点。那一次的行情就是出现在政策面确立做多后,所以这一次务必关注政策面变化。相比2008年,当前经济形势更复杂。

  对于当前行情,市场人气跌至冰点时也是容易出现行情时,所以近期盯紧盘面与政策面比什么都重要。操作上保持耐心,等待时机。在技术破位的情况下,尽量少操作,等待是最好的策略。同时,特别需要提醒,注意那些有长期预期的板块个股,特别是那些严重超跌或超跌后技术正在休整的板块,注意这些板块的动作,近期关于新经济预计会有相应政策会出台。

[NextPage]

  盘古开天:C浪到“底”是不是空头“剩”宴?

  大盘再次放量下挫,并且倒退回到2001年2245水平线,造成大盘弱杀的主要原因无疑:

  一是密集的IPO抽血;除了四大新华保险+陕煤股份+中交股份+东吴证券等排名抽血2000亿外,目前排队上市的城商行有10家左右,包括盛京银行、重庆银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等,这些银行都已经获得银监会放行。所以A股已不堪重负!

  二是人民币“九连停”:引发市场恐慌情绪。

  三是证监会发起监管风暴:郭树清上任伊始,连续发动监管风暴,对于市场倾向于“监与管”,但是对于IPO却是“放与松”!

  四是四是穆迪重估欧盟评级:穆迪12日指出,欧盟峰会没有采取具有决定性的新政策,穆迪维持上月对欧元区和欧盟国家主权信用评级所作的判断,并将于明年第一季度重新审查对欧盟成员国的评级。欧美股市的大幅下挫也造成A股的弱杀。

  但是,我们看到,从浪型结构观察,自3067以来市场形成了5浪式下跌结构,而且是在出现两次地量398亿,388亿的情况下再次放量杀写跌的,使得市场演变成C浪下跌,周K线形成了罕见的六连阴,市场出现崩盘效应,悲观情绪占据主流,加上主力利用股指期货刻意的打压来看,有完成最后一击的可能性。所以5浪从打概率来讲是空头最后的剩宴!

[NextPage]

  玉名:跌破2250,A股转机只能出现在三点

  397亿元、388亿元、365亿元,还能更低吗?这是近期量能持续下降中创造的地量,地量复地量这说明什么?2610点、2437点、2307点,2291、2250点一次次的筑底低点被击穿,哪里是A股的底部?如今可怕的不是点位,而是市场悲观的情绪,市场信心的缺失,远比指数下跌更加可怕?那么A股的转机在哪?玉名就这些话题进行一个梳理。

  持续地量,第一,说明的是市场弱势,交投清淡,资金持续撤离后并未回归市场,这是市场弱势阴跌的主要原因。股民要明确下跌是不需要量的,而上涨和由弱转强必须要有量能的支撑,用《股市钱规则》书中的论述,股市如同堆积木,你想推倒一个积木只需要某个方面发生问题造成不稳定即可,但如果你想搭成一个积木,需要资金、基本面、板块联动、赚钱效应等诸多因素的配合。因此地量第一个传达的消息,就是年底资金不愿做行情,这个我在《破2300点显露年底行情三大特殊效应》一文中已经详细分析过了,不仅外资热钱、QFII在10~11月大幅减持撤离,12月初时机构、基金、券商也都在减仓,近期持续出现了新旧热点的借利好拉高派发现象非常明显。

  第二,当下市场围绕着所有的信息都是悲观的,包括很多利好类似十二五行业规划、水电价上涨、资金流动性释放等都成为资金撤离的理由,在这样的预期之下,资金第一选择的不是制造赚钱效应而是避险、撤离,每次局部的反弹和护盘都视为是减持的机会,从而导致地量复地量,而无法持续维系资金,股价重心自然会下降。第三,,地量和反弹的关系。在《股市赢家模式》一书的“趋势技术分析实战系统”中,玉名提出过地量地价两步情况,即第一先要达到极端的地量值。如何判断极端呢,表面上就是不再创出新的地量,同时需要判断市场趋势,市场重要的支撑区间,同时要还要监测资金平台,也就是之前我分析的ETF和股指期货,观察市场做空赢利模式的减弱情况;最后是依据弱势格局中,先权重、再指数后个股的次序,分析权重与主要指数的情况。第二才是变盘后需要放量才能够引发的反弹,体现指数短期地价效应。

  如今来看,很多政策的利好是一种远水,而A股年底的近渴已经让市场陷入季度悲观情绪了,虽然论调整幅度,如今不如2008年,论下跌持续时间不如2000~2005年,但市场就是如此,永远都是对的,当下这种极端悲观的心理充斥着市场,而资金又无法注入市场的时候,A股进入到一个恶性循环。特别是技术上,今天跌破了2265~2319点支撑区间的下轨,玉名反复介绍过,这个区间非常重要,在这个区间上,A股市场累计换手超过10倍,时间跨度长达31个月,同时市场短期来看,只有2250~2319,以及2610~2650这两个比较明显的密集成交区和历史支撑区间,后者已经失守,并形成了重要的阻力区,而如果说前者也失守,那么真的很难想象市场哪里还能够给多头用来筑底,至少2000点之上的点位是不可能了。尤其是998~1664点的上升趋势现已经来到了2265一线,跌破这里,不仅说会引发市场进一步破位的恐慌下跌,由于跌破重要的上升通道,市场调整的时间也会大大延长,毕竟市场跌得越久,惯性趋势越难改变,扭转跌势需要的时间和量能越大,这是必须要股民明白的。

  所以,玉名认为A股未来的转机只可能出现在三点上:首先,达到地量极限后,激发市场自身的超跌反弹动能,刺激反弹,之前分析提到的地量地价的意义,如今当下市场在满足了部分条件,比如说支撑点位达到了,做空赢利模式减弱了,权重超跌出现下跌抵抗了,但资金的两点都没有达到,继续创造新的地量,说明没有极限,同时没有出现明确的放量环节导致几次盘中的护盘并未形成持续反弹。其次,历史支撑区间对市场信心的拯救。真的不敢想象2265点被有效跌破后的行为,如今走势在复制6.21日行情,跌破各自平台期形成破位下跌后,分别跌破了22610~2650和2265~2319点,而如果此时多头还不能有所动作,那么向下已经没有很好的支撑位,市场进入到一种自由落体的状态;反之如果在市场季度悲观和利空下都未能破位,那么市场信心自然就会逐步积累。最后,如果说要政策刺激的话,短线来看,没有明显的实质利好能够出现,利好都是一些中长期显现的,这就是如今的尴尬,在市场准备好的时候,资金持续紧缩;如今资金流动性开始释放了,但市场已经千疮百孔,悲观的预期导致市场进入恶性循环。面对这样的格局,股民策略就是继续管好钱袋留着资金给明年的年报行情,这个是大前提;而少量资金准备博弈反弹的话,一定是盯紧超跌的权重股,这是可能出现奇迹的板块,此外量能是关键,只有放量才能破解持续地量的恶性循环。

[NextPage]

  老倪先生:恐慌气氛在发酵

  正如我昨天博文中所说的现象,外围大涨我们不敢跟,外围大跌我们更恐慌,今天的市场走势就是在昨天外围跳水的利空带动下,出现了跳空杀跌。

  恐慌气氛在发酵,今天屠杀的是恐慌盘,因为昨天出现了近两年的地量后,今天量能有所放大,显然是恐慌盘在涌出。

  按照我们的经验之谈,恐慌盘涌现的时候,往往就是最后一跌,至少即将迎来强力反弹的机会。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止跌不涨的股市,2007年大盘在6000点高位的时候,市场中人都被所谓专家的“黄金十年”等招摇撞骗的诱惑言论所迷惑,坚定看涨,“打死都不卖”;现在会不会是又走向了另外一个极端呢?经受了两年多阴跌的痛苦煎熬,已经让投资人丧失了信心,再加上外围经济危机逐步加深的影响,股民现在又认准了深不见底的死道理。

  中国股市向来都是政策市,其实,导致今日之严重悲观不利局面的,正是政策因素,现在,除了政策因素的强力刺激,股市因其他原因爆发大级别行情的机会还真的很小。

  许小年的理论,人由于都具备动物属性,所以涨的时候乐观过头,而跌的时候就会悲观过头;另一方面,政府也具有动物属性,就像2008年有个四万亿一样,特别悲观的时候,管理层也会打强心针,刺激一下经济局面,当大的经济环境再一次面临类似当年严重不利局面的时候,会不会有类似刺激经济的政策出现呢?答案几乎是可以肯定的,只是我们要继续看远一点,就是当本不该刺激的时候过度的刺激,必然会为再之后救无可救的崩溃埋下伏笔。

[NextPage]

  伯爵:明天或死守此点

  今天真不客气啊,这黑枪打成炮轰了,非常过分。这回估计不是证监会的事了,中央该着急了。

  汇率之间的斗争,虽然官方没有正面解释,或者不好说,那资金市场可绷不住了,股市就成了替罪羊。新股发行提速+人民币盘中9连跌停,黑枪变成炮轰,股灾就这样突然爆发了。

  现在唯一侥幸的解释,就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布重磅利好股市消息前,主力的一次惨烈挖坑。但是这种说法好像站不住脚,完全失控的暴跌,主力是不会把自己玩进坑了的。

  大家知道3478点下来,2245点是一个原始下降通道的反转点,这里保不住,就没什么支撑了,这可能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太恐怖了。今天已经触及,那明天就得守得住,否则该崩盘了。

  股市本身难保,希望管理层也别侥幸。危难时刻,首先大考的是管理者的智慧。

[NextPage]

  狙击牛熊:2200都快到了,2400还远吗?周三操盘策略

  隔夜欧美股市受到标普欲下调所有欧盟成员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利空打击,出现大跌走势。早盘沪深A股大盘跳空低开,建设银行 (601939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工商银行 (601398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等大盘银行股的走高未能止住股指跌势,反而引发小市值个股的大幅杀跌,前期的一批强势股纷纷展开补跌走势,代表指数的白线与代表小市值个股的黄线之间距离不断拉大。10点30分后,股指跌势有所减缓,部分个股开始盘中反弹,但中国平安 (601318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今日处于一路走低的态势,跌幅一度近4%,股指尾盘再度向下探底。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261.15点,下跌1.33%,下午,一直保持下落的态势,盘中,看到好象会跌到没完没了,但是在尾盘的急跌附近,很明显有资金介入的现象,大盘加速下行,但个股很多都向上跑,这是先知先觉的资金,这是主力资金。收盘,大盘跌42.95点。

  技术上,今天的最低点,刚回到2001年6月份的最高点,当时最高点在2245.23。十年轮一回,日线的超跌,分时背离后再打破,目前这个点位,也是笔者之前画箱体的箱底附近,就是2237,这里,不会轻宜给空方不断打下去的,就算暂时破,也会很快收回。从狙击牛熊操盘系统看,日线黄金底,这不是刚下跌形成的,是下行后的末期形成的,有一定的参考价值,120分钟系统的,黄金底下有血钻,反弹一触即发。今天下跌的主力是中小板和创业板,明天再下探后自然会有大资金介入,到时就可看到拉升的局面。

  目前看,市场的悲观情绪极其严重,今天放量下跌,恐慌盘涌出,这正是指数最后一跌的重要特征,笔者也说过,2300之下,跌得越快,涨得越急,2200点之上,必然会引发一波大反弹,要破2200,也要先到2400,因为物极必反,不可能存在只跌不涨的市场。

[NextPage]

  慧耕思:十年回原点 快跌奔超卖

  隔夜预测回顾:就周二大盘来看,大盘若将出现恐慌性急跌的概率,形成与5日线过远的乘离,则超短线机会就会出现,即出现T形K线,若没有恐慌性则激进的投资者也继续保持空仓观望。

  周二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低开8点于2283点,最高为2285点,全天留下日K线级别的2291-2285缺口未补,大盘一路如斜线下行,最低为2245,尾盘略有反翘,收盘为2248,下跌1.87%,成交量放大到515亿,日K线为留5点缺口的类光头光脚的中阴线,两市上涨个股共有142家,下跌有2069家,其中涨停有2家,跌停有23家。当日走势较强的依旧是文化传媒股,而创业板及中小板依旧属于高风险所在。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下行,市场线继续下行,且继续处于空头状态;力度线下行,正好处于中值位置;预测线下行,接近低值区域,但未到达超卖区;周二五步压力点为2270,支撑点为2223;安乐线之短线、快线、慢线继续呈空头下行,且均下行加速;回复线加速下行,已处于弱势区域;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下行,放电线继续上行,它们与当日股指下跌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下行,持股线下行,其绿柱伸长加速;靠近当前股指的下方谱线继续略微上行,依旧在2223处;操盘四线继续下行发散,其波段线继续加速下行;波段HK继续收绿下行,速度继续加快;长态线继续下行,其绿柱继续伸长,全能HT之上轨、中轨及下轨继续加速下行,其T线继续位于下轨附近;5日10日20日均线继续加速下行,BOLL3线加速下行,日线继续在中轨与下轨之间但开始靠近下轨;MACD依旧在零轴下,其绿柱继续伸长;SAR继续提示下行,KDJ指标在低值区继续下行,提示大盘处于极弱势。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是,大盘有效跌破2307后,形态上是非常恶劣的,若从传统的形态学来看,悲观论也是可理解的,但是,股市不完全是技术论可解读的,后期政策面、消息面都会影响,所以,笔者认为还是暂时先看2100,同时还是继续认为12月是不可操作的,是需要耐心持币等待的。

  周三走势预测:大盘日K线下跌斜率加大,与5日均线乘离偏大,市场恐慌已经形成,短期即将进入超跌区域,BOLL下轨周三将在2218附近,因此,预计周三大盘若快速下跌到2218附近,将形成超跌反弹,收盘为长下影线的阳线。

  周三操作策略:激进者可在周三大盘快速下跌靠近当日BOLL下轨附近轻仓介入做反弹,谨慎者则继续等待阶段性机会即5日线与10日线拐头上行的时候再考虑做多,大盘在12月后两周时间里,资金面压力巨大,因此,没有把握的机会宁可放弃,同时要继续注意补跌个股的风险。

[NextPage]

  连心:极具讽刺的大零蛋

  前面文章笔者指出如今的a股市场是背后神秘力量所掌控的,散户生死都在其控制下,而今天的走势依然极具讽刺意味,我们看到今天的财经媒体运用最多的题目是《a股10年零涨幅》,这篇文章出现还是在早晨,如果说早盘点位跟10年前差不多的话,而午后我们看到沪指最低打到了2245点,与10年的高点2245点一点不差,绝对值是一个零,纯零,这就是我们a股的主力所为。

  中午提到早盘沪市出现了放量,放量较为明显,因此对于今天的走势无非两种情况,第一,午后绝地反击,收放量中阳线,力度会非常猛,这表示反弹已经就此展开。第二,午后继续做空,收放量中长阴,这表示短线弱势还将持续,反击要到下周了。a股主力就这点能耐,投资者只需要把握这两点就可以了。

  以午后实际走势来看,主力选择去制造纯零的涨幅,收出了放量中长阴,根据中午分析,这表示大盘短线弱势还将持续,但是通过对于沪指k线的观察,大家可以发现几个重要指数沪指、深成指、沪深300指数均出现超卖迹象,拿沪指来就说,短线超卖近40点,这表示什么,这表示市场已经进入安全区域,不论接下来主力无论如何打压散户,都将会有反抽至少2280以上的机会出现。

[NextPage]

  图锐:加速赶底何时进入收尾期

  由于今天的主基调就是“破位加速下行”,因此我们只需静待跌停潮的出现即可,不知此事幻想午后绝地大反击的人还会有多少?实际上从这几天的分时图上我们都能看到,多头意图通过几个小拐点来进行“拐头”的思路很清晰,但每一次上行均是跟风者寥寥无几,也就是说,真正的“大主力”仍然按兵不动,几个小主力想要做多又能奈何?最终结果往往是多方有多少能耐,空头就原样奉还甚至加倍,因为在目前的市道里都知道“逢高出逃”是第一要务,所以反而是每次拐点之后都有新的跳水阶段来临。昨天午后13:20左右有一次类似的情景,笔者昨日收评中也说道:“分时图上13:20开始市场意图反攻,结果攻了两波也没弄出个所以然来,反而勾出了后面的放量跳水”,今天依然是原样照搬,13:33左右的两波反弹太弱了,结果后面的持续绿柱反让主板市场继续创新低。如果不是中国石油此时开始翻红竭力护盘反击,指数恐怕绝不仅仅是一根中阴这么简单。

  此时银行石油的再度护盘肯定会让不少人嗤之以鼻,但观察近一段时间的表现不难发现,上证50的确是各主要指数中最强的,坚持到今天才创新低,并且恐怕是拜资源,重工类个股“所赐”,真正和外围挂钩较多的银行地产石油,包括倒挂严重的“中国神华”(按道理应该和兖州煤业同属煤炭股,一齐下跌才对)其实都比较安静,甚至可以说是极其抗跌。反过来看ST指数从11月16日开盘时的3084点开始便连续大幅下挫,并从11月30日开始进一步加速杀跌,最终在昨日盘中最低触及2623点才跌势趋缓。到上周四在16个交易日中,ST板块指数跌幅高达14.25%,而同期上证综指跌幅为7.79%,深成指跌幅9.23%;从本周开始更是继续加速重挫,两天跌幅超过5%。这些现象可以清楚的说明,未必是银行石油股“想要护盘”,而是它们存在三重支撑:估值低位支撑,很久没有大波段行情,因此“无太多获利盘”的支撑,以及外围企稳AH联动的支撑。在这三重支撑下,想让大象股在此处也出现崩跌是极难的,毕竟它们代表着核心估值,反过来,各类垃圾股(典型就是ST股)在中国经济步入前所未有的两难期,步入景气度下滑阶段时肯定会遭遇到估值的“拷问”,此时它们高高在上的股价根本不能持续。要知道,过去每到年底,ST群体就会成为表现强势的版块之一,其原因在于炒作其摘帽,或者重组预期。现在亏损股集体跌幅居前,既说明了新官上任之后对退市制度建设的增强,也说明了“跌时重质”的残酷性,当没有了高增长作为底气,谁来支撑高估值,又有谁愿意借壳?以上在底部小栏文章和今天微博中都有说明,在此再拿出来说一说,是想说明现在行情已经进入了“跌个股”的真正“屠杀”阶段,想做幸存者,轻仓躲避或者尽量持有估值预期极佳的品种是为数不多的办法。

  不过此时股友们可能已经没有心思再去想躲避和持有了,因为今天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所谓的“A股十年回到原点”,似乎A股这十年来当真是如大部分舆论所言“什么都没做”,光顾着原地踏步了。且不论大波动带来的各类套利机会,“十年回到原点”这个观点本身就站不住脚。道理有三:1)2001年2245点是“畸形”的最高值,那时候市场处于顶部,现在的市场不说处于底部,至少肯定不是“顶部”,拿顶和底来比,拿未股改和股改之后的市场来比(坐庄时代和国际资本博弈时代),这算不算拉郎配?2)不要说中国股市,世界股指这十年来也未必“都在涨”,笔者已经在微博上列出了部分数据,由于A股当年也是“科网泡沫”获益良多的指数,亿安科技中科创业等创造了无数的造富神话,那么是不是理应当拿A股和纳斯达克指数来比?(纳指2001年高点比现在高一倍有余)3)别忘了我们是在拿“沪综指”进行比较,众所周知沪指为了给国企“脱困”,为了使资金更多的流入实体经济,大象股在这些年来的不作为已经算是构成了不小的拖累,有人说中国指数在金砖四国中涨幅最弱,当真如此么?深成指2001年5000点左右,现在领跌还在9000点之上,中小板指数成立以来涨幅超过400%,创业板更是顶着“大泡泡”上市都有过高光表现,难道有人这十年来是只看上证指数操作和说话的?自此不难总结出,所谓“A股十年回到原点”完全就是拿某一个极端和另外一个单例来进行比较的,毫无逻辑性只为博得同情和各种愤青式叫好声的产物,笔者倒也不能免俗,用十年一梦形容了题材股起起伏伏的循环,但这绝不意味着A股这十年来“无所作为”,综合相比较的话,上证指数如同微博所言是“中不溜”的情形,深成指比较强势,而中小板的涨幅其实可以说是全球前茅了!如此一来,还会有人相信A股十年回到原点这类的胡扯吗?还是那句话,天天拿这个说事的,不是智商有点问题,就是道德上没安好心了。

  强调2245点有没有意义?目前而言作为2001年估值畸形的产物其实意义已然不大,现在的市场不可能倒退到十年前的水平,中国经济所面临的难题,也甚至是“十年最难”,如此我们有什么资格要求股市非得保留在3000点以上?(这算是对以上原点鬼话的第四次批驳?)不过2245点左右的A股,在十年线之下,极度逼近998-1664的连线,倒是非常值得我们留意。午评时已经再次强调过:当前杀出恐慌来比温水煮青蛙好,急跌绝对比阴跌好(尤其是能放量),既然市场总是要跌的,那么两害相权取其轻,现在出现了急跌赶底的局面,我们完全可以认为这是构造日,周线乃至月线级别(上证指数已经跌破120月线)大超卖甚至大背离周期共振的加速时间段。你可以认为这里不是市场长熊的终点,但你不能忽视物极必反在指标已经逼近极限时的能力,也不能忽视从2300点开始政策不断加温的“事实”,所以,暖冬行情之前最严寒的一段,黎明之前最黑暗的一段,其实不用怀疑,已经在现在发生了。我们完全有理由在加速连阴之后,等待新一次日线级别反弹的产生,在这里无非是两种情形:2250点被直线彻底击破无动静,市场继续往2000点处进军,那么如此产生的反弹级别会更大,或者市场直接在2250点附近(譬如明日)止跌反弹,不管是探底绝地回升拉起还是直接阳线盖阴都将是不错的讯号,不过这种反弹就只适合短线参与,包括重仓者继续减仓(详细情形我们会边走边看再分析)。一句话,加速赶底形成“收尾期”在本周就出现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中长线看空者短线也没必要再看空,即使看空短线也没必要再做空,耐心“傻等”转机来临即可。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