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名博分析及3月1日周四操作策略 强势震荡演绎上涨行情?

2012-2-29 16:46:2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操作策略 沪指
核心提示:周三A股出现调整行情。在上海紧急叫停二套房微调政策背景下,地产股全天表现拖累大盘,尽管资源股盘中一度护盘,但在强大抛盘面前,也仅仅昙花一现。最终沪指收盘下跌23.37点,报2428.49点,成交量跌破千亿。

  编者按:

  周三A股出现调整行情。在上海紧急叫停二套房"微调"政策背景下,地产股全天表现拖累大盘,尽管资源股盘中一度护盘,但在强大抛盘面前,也仅仅昙花一现。最终沪指收盘下跌23.37点,报2428.49点,成交量跌破千亿。有分析认为,一般中级行情的启动阶段在运行30-34个交易日之后会出现调整,本轮反弹自1月6日启动以来已有33个交易日,因此,大盘本周正在进入调整的时间窗口,而沪指周K线此前收出"七连阴",目前已实现"六连阳",时空几乎对称的周线形态令短期走势值得玩味。另外本周又正值两会召开,每年两会期间,资本市场几乎都迎来一波"两会行情",在前期管理层持续信心喊话之后,能否就规范资本市场推出真正有"分量"的政策,无疑让市场充满期待,大盘在调整之后的走势依然乐观。

  先河论市:兵临城下,调整在即

  开盘前先河就提醒:

  今天是2月份的收官之战,也是2132以来的重要时间窗口34天。今天多空双方必有一番激烈的厮杀。

  如果没有持续性的热点和权重板块的走强的话,预计股指仍将维持横盘整理的格局。

  周三若不创新高 警惕阶段整理,也就是说今天大盘不创新高,短线就要注意阶段性的震荡逐渐来临。

  大盘正常震荡区间是2416——2497。维持之前的研判。短线重要震荡位2464——2427,变盘期,震荡大,注意安全!2427是短线止损位,2464、2478是反弹继续的希望位。在回调前及时准确锁住利润才是关键。

  大盘开在2446.23点,低开5.63点,大盘如愿回踩先河提到的2427左右的支撑,有色、煤炭力挺,上补低开的缺口,在2453受阻回落,午间收在2437.35点,下跌14.51点,跌幅0.59%,盘面个股跌多涨少。

  下午大盘震荡,上攻乏力,盘中黄金股、稀土永磁、西部开发概念虚晃一招,大盘继续震荡回调,主力在2427的支撑把散户调戏了一把,尾盘收在2428.49点,下跌23.37%,跌幅0.95%,盘面个股跌多涨少。

  主力动向:

  大盘主力资金净流出50.1亿,其中超级资金净流出18.7亿,大户资金净流出31.4亿

  主力净流入的4大板块:

  酒饮料1.3亿、造纸0.67亿、有色矿采0.53亿、旅游0.17亿、农药0.15亿

  主力资金净流出的5大板块:

  传媒10.4亿、房地产7.7亿、证券期货6亿、软件及系统6亿、电子元器5.7亿、

  房地产、证券期货、电子元器、软件及系统、电气设备拖累股指,酒饮料、有色金属小有力挺。

  技术分析:

  大盘日线MACD顶背离、KDJ死叉,小心见顶回调。30分钟线见顶回调。

  点位分析:

  支撑2427、2416、2403,压力2464、2478、2491

  操作建议:

  大盘正常震荡区间是2416——2478。维持之前的研判。大盘回调的第一支撑2403左右,看能否止跌?第二支撑位2356左右,或许不会实现,那是跌破半年线、20日均线的位置。在2370就有重要支撑。

  今天重要时间窗口,明天变盘期,注意安全!在回调前及时准确锁住利润才是关键。大盘技术性调整或开始。之前石化双雄,银行,交替掩护主力撤退。投资者必须重视起来,千万不能再一味持股不动,学会逢高减仓!

  之前先河说过:技术性的整理在盘中本周都要小心,集中释放和突发跳水可能从周二开始都很常见。

  明天重要变盘期,大盘将进入防御阶段,狼队也进入短线游击战阶段或防空区间。

  推荐阅读:

  A股调整走势值得玩味 期待真正有分量的政策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