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名博分析及5月9日周三操作策略 行情两大重要变化 见此信号空仓

2012-5-8 17:24:05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操作策略 券商板块 沪指 大盘后市
核心提示:当下行情来到一个微妙关口,指数强势时出现了个股的回调;而当外盘跌势和一些负面因素影响下,指数却;连续两天保持了强势,而且分类指数方面还创出了新高。此时股民可能会困惑了,行情究竟要去想何方?是新高,还是就此破位结束反弹呢

  编者按:

  早盘,两市平开低走,这是在前高附近大盘维持震荡格局的正常表现。从盘面上我们可以看到,个股的行情明显好于大势和大盘股,原因也很简单,包括金融、地产股在内的大板块技术上已经有了调整之意,而个股整体能量还没有完全释放。因此,我们看到板块上金融指数的调整、地产指数的调整,资源股也小有调整。不过,这种调整不会改变大的格局,在调整时个股板块轮动仍然会出现,所以注意板块个股的轮动机会,特别是技术上修复得较好的板块个股在调整时为低吸时机。

  玉名:周三将迎来行情的突破窗口

  当下行情来到一个微妙关口,指数强势时出现了个股的回调;而当外盘跌势和一些负面因素影响下,指数却;连续两天保持了强势,而且分类指数方面还创出了新高。此时股民可能会困惑了,行情究竟要去想何方?是新高,还是就此破位结束反弹呢?

  玉名的观点是沪指在最近1~2周时间内还是会保持指数的强势,尤其是在本周,由于对于数据周之后的政策利好的预期,多头还会有一定的支撑;而至于外盘影响,今儿早评我已经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不是外盘拖累A股,长期来看恰恰是A股弱于外盘才会有跟跌,而当下A股本身处于阶段反弹冲击前高的强势周期,所以才没有出现跟跌的情况;当然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主力资金还没有完成派发,不会让指数轻易地破位,那样资金也无法撤离。这里面其实浙江东日走势是一个参考,上周四我提示过,金改概念和券商板块进入派发期,但股民会疑问为什么浙江东日和金丰投资还不破位呢,那就是源于游资还没将筹码派发完结,所以才有了其短线反复的折腾,包括今天早盘浙江东日诱多的拉升就是一个典型。

  技术上来看,指数在完成2439点的攻克任务后,就是要冲击2478点的,而且如果在当下这个点位,在一连串政策利好预期之下,多头都无法实现一波像样的新高就调整,那后期走势可就不乐观多了。我们可以看一下,2011年10月的2536点的小双顶,2012年3月的2478点小三重顶,如果说再加上当下市场没有突破这两个下降趋势线的阻力,而就出现一波调整走势,那么这意味着2500点附近已经有了三个较大的套牢区间,这对整个市场行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相反如果说,沪指创出新高后,会有一波惯性的冲高,这样市场再调整,那么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时间也不会太久,很快就又能形成一波反弹,更何况下面还有2265~2319点重要区间作为多头的后盾,多头没有理由在此时就放弃对于新高的冲击。

  而其股民不要忽略了,2012年整个市场反弹的节奏始终就是“周初弱,周中突破,周末冲高”,原因是当下市场很难通过基本面来反弹,只能依靠超跌和政策预期。2132点那波反弹的主要动力是超跌,因此无论是绩差股、问题股,只要是大幅度下跌过后的个股,都会成为反弹的主力,所以周初的调整就给了周中后期的反弹提供了机会。而2242点这波反弹,依靠的就是持续不断的政策利好预期,类似QFII、RQFII增加额度、下降准备金率预期、金融改革概念、下降交易经手费、券商创新等,如果每隔几天要是没有消息,行情就缺乏动力了,尤其是周初,如果周末没有利好,那么很容易出现调整,而周末又是消息驱动。而本周实际上是经济数据周,单纯从经济数据方面很难找到利好,但这反而提供了政策刺激的想象空间。

  所以玉名认为周一、周二的盘中调整并不是主力真实意图提前,本周中后期的走势才是关键。而且本波反弹几个重要突破中长阳和中长阴也都出现在周三附近,因此明日走势将直接暴露主力的真实意图。特别是下周就是股指期货主力合约移仓了,在这之前主力合约始终保持较低持仓,说明资金当下做空意愿不强,也说明资金开始转向IF1206合约,那么多头此时不动作,下周再动作难度就加大了。热点方面,券商板块自从上周四我提示减仓后,已经连续小幅阴跌了,其实这不是说该板块走弱了,而是源于前期太强势了,连续拉升,而上周开始见到利好没有大涨,就已经体现出来了弱势。今天市场主要调整除了券商调整之外,煤炭股的下跌也是关键,上周一日游领涨后,该板块就调整,如今高位整理后向下破位,这说明整个市场没有能够接替券商和金改的主线,那么市场热点转向与冷门股的补涨阶段,包括今天的环保、水务、酿酒、医药等皆是如此,所以当下股民继续减持前期涨幅较大的热点,而做一些指数品种,以及一些补涨概念即可,农业板块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阅读:

  大盘"高处不胜寒" 今日已完全暴露主力目标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