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名博分析及5月10日周四操作策略 借利空挖坑 全面回退寻支撑

2012-5-9 19:53:0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周四操作策略 权重板块 利空出尽 个股集体
核心提示:欧美市场昨天出现大幅调整,A股今天终于在连续高位盘整后出现回调。日后真正容易引发多空分歧且决定发展方向的还是反弹进程中2440一线的压力,近期反弹和调整节奏基本决定于券商这个板块。

  编者按:

  欧美市场昨天出现大幅调整,A股今天终于在连续高位盘整后出现回调。今天的回调技术上是正常回调,对于后市来说这个位置回踩2400点附近有利于修复短线技术面,后市多头上攻会更有力。在这方面,我们看看最近几天的金融指数和地产指数就知道,这两个板块已经连续高位出现吊线,资源板块的金属指数和采掘指数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三大板块技术调整压力较大。大盘在逼近2月份高点后,技术上也需要一个整理。

  玉名:调整性质与支撑点位分析

  本周连续出现了3天的调整,而且都是早盘因为外盘下跌而低开,低开的幅度在增加,而且由于周中突破期,所以我们看到了今天调整的幅度也在扩大,特别是上证50指数完成了对于5.2日开盘后形成缺口的回补。可以说短线指数进入到了一波调整走势中,而且与前两天调整不同,今天市场没有明显的领跌板块,金融、地产都是保持坚挺,一度券商还在引领指数反弹,如果非要说哪个权重板块领跌,那就是煤炭和资源股相对跌得多一些,实际上整个市场处于一种普跌的状态,连续的低开冲击着投资者的持股信心,这是带来下跌的关键。

  短线从技术上,5.3日至今出现了4根吊颈线,加上今天低开向下的光头阴线,这样已经形成了一个短调的格局,所谓吊颈线说白了就是一种上冲遇阻,下探寻求支撑的格局,市场连续在2430~2455点间拉锯,而外盘此时连续向下破位,这样A股在连续强势整理抵御下跌之后,终于形成了调整格局,一般来说阶段性反弹的顶部一定是双顶或者复合顶部,比如说2011年11月份,2012年3月份的走势均是类似,那么今天的下跌,使得5.8日成为本波行情第一根指示型K线,也就是说指数短期调整的左侧第一个高点计算点位,按照常规来说,后面应该形成一个低点后拉回,再度形成一个右面的高点,来确认反弹的结束,开启破位走势。

  而这个中间的点位就是需要下探考验的支撑点位,目前来看这个点位应该是在2385~2390点附近,也就是5月之前4.27日收盘点位附近,这是5月行情的起涨点,也是节前反复夯实的一个小平台。同时这里也距离60日线较近,如果指数在这里能够止跌,就应该还会有波快速向上反弹拉起,相反如果后期指数快速跌破这里,那么就意味着行情破位了,也就是说后市很难再期待这里有像样的反弹了。同时今天早评我也给大家介绍过了,指数能否刷新2478对于后市调整幅度的大小和时间长短有重要意义,有新高的话,那么调整时间一般不会超过3周,且幅度150点左右;而类似如今这样没有新高,那么就会形成一个从2536~2478~2450点这样明显的下降通道,也是层层套牢筹码区,那么后面1~2个月都会维持弱势格局,而且调整幅度也会突破2300点,这样行情就很难乐观了。

  不过今天盘面比较有利的一点是前度热点主线的券商和金改概念没有落井下石,相反还启动一定的护盘作用,这是相对利好的因素。其实本波行情是从5.3日开始走弱的,当天比较明显的就是券商板块在利好题材支撑下没有走出行情,冲高回落,玉名当时也提出来了要开始减仓券商回笼资金,留一些指数仓位即可,而这样的行为就说明主线热点进入调整期。也是正是主线热点尝试的失败,金改和券商疲态,而其余板块无法成为主线,地产板块源于政策,煤炭和有色金属源于基本面和资金面压制,其余类似环保、医药、水务、军工等都只是局部热点,补涨和短线性质浓厚,无法引领市场人气。而短线来看,金改和券商没有破位,而是调整后保持稳定,这个会对后市形成关键,想要靠这条主线再上攻很难了,但这条主线不破位,高位整理,那么大盘经历了一波急跌的宣泄,就很容易能够稳定下来,那么就有希望按照前面介绍的指数在2385~2390点附近支撑,然后向上有波反弹修复,继续尝试突破;相反如果券商和金改概念破位,那么指数调整幅度就要扩大了。总体策略上不变,继续减仓回笼资金,如果要想保留仓位还是以前期涨幅较小的补涨型品种为主,操作上应该降低频率,观察指数关键点位争夺。

  推荐阅读:

  收评:四大利空前赴后继 今日大跌已砸出最佳买点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