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名博分析及周三操作策略 股期指标隐藏三大玄机

2012-8-7 20:51:5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天行情走得还算不错,整体正常,虽然面对上方缺口和30日线没有突破,但能够站稳周一的那根阳线,量能保持,就已经是胜利了。股指只要短线能一口气到达2200点附近,这牛皮反弹就有望确立,至少行情会缓解一段时间,牛皮反弹也比阴跌强。

  编者按:

  今天行情走得还算不错,整体正常,虽然面对上方缺口和30日线没有突破,但能够站稳周一的那根阳线,量能保持,就已经是胜利了。单从技术上说,这种市场状态只要能继续稳到下半周,则本周行情就还有戏,股指就有望短线突破30日线见2200点。股指只要短线能一口气到达2200点附近,这牛皮反弹就有望确立,至少行情会缓解一段时间,牛皮反弹也比阴跌强。

  邱山:周线助涨日线反弹已明确!

  随着上周高层再次喊话,市场的政策预期心理开始升温,部分资金开如入场,大盘连涨几日,当然这只是市场对政策面的初步反应,后市如何演变关键还是看今后管理层出台政策措施的力度和指向,能否满足市场的这种预期心理。A股继续对高层喊话作出积极反应,大盘股指不断上行,继上周末股指出现两阳夹一阴的良好走势后,日线再接再厉,在权重板块带动下,股指并在三个月后首次站上20日均线,预示市场的转机概率大增,自5月4日沪指见顶2453.73点以来,股指持续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即便是5月28、29日两日的反弹阻于20、30日均线的交叉点上,以及6月18日、7月19日的反弹高点均阻于20日均线,其他大部分时间沪指都是依托于10日均线在下跌,周一沪指三个月来第一次站上20日均线,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不过因为5月28、29两日的反弹是阻于20、30日均线的交叉点上,说明30日均线依然对股指产生重要阻力。我认为股指已出现向好的状态,大盘股指坚挺的表现就是政策面转暖预期是股指由弱转强强大的幕后推手。如果大盘成功站上了20天均线的压制,形成有力支撑,对A股的反弹行情构成积极影响。

  市场早上开盘后,震荡走高,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此外,纺织行业、石油行业和农药化肥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水泥行业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技术上看,周KDJ继续在低位区平走,但K、J值则有上行的可能,日KDJ终于再度在低位构成金叉,预示着反弹行情有望延续。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的走势。值得关注的是,上证指数携量上攻,从而使得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渐现见底特征,市场趋势渐趋于乐观。这就说明市场的多头已把握住了短线走势的主动权,可以轻松地承接各路抛压,驱动A股震荡回升。那么,接下来A股将向2200点的第二目标位挺进。短期市场日线的走势的上涨空间将被打开,加上政策面的预期转暖的进一步强化,可以说今后只要政策面继续吹暖风,使市场中的政策预期心理不断升温,周线助涨日线反弹已明确!市场不时走出这种令人欣喜的局面仍可期待。而就短期来说,以及外围市场的良好配合,意味短期市场的反弹行情具有延续性。中阳线攻击形态就很有说服力!日线上观察股指自2453点一路跌下来首次站稳20日均线上方,这是非常有利的多方占优的形态基础支持。日线5日均线已经被大盘急拉的中阳线吸引拐头金叉10日均线,比较令人欣喜,市场短线助涨的苗头强烈!周线看,由于本月月线开盘以后短线几乎光脚的得良好基础,大盘以此为起点的攻击一旦形成不可小觑!站稳5、10、20日均线上方,这是非常有利的多方占优的形态基础支持。

  由于本月月线开盘以后短线几乎光脚的得良好基础,大盘以此为起点的攻击一旦形成不可小觑。我的观点从半年来一直看空,逐步过渡到现在短线看多,短线反弹我乐观一点的看法,就是冲击前期形成的M头颈线位2242点。周线看,周线持续六周阴线之后,市场有一定的企稳反弹要求,因此市场短期底部或许不太遥远,短线反弹已经明确。周线将进入3周的反弹周期;KDJ低位金叉;给了投资者一点期待,周线级别反弹开始了。如不出意外,周线本周有望突破下降通道上轨,果政策面的预期转暖的进一步强化,以及外围市场的良好配合,意味短期市场的反弹行情具有延续性。后市回调后看好下半年行情!向前看政策不断加码的累积效应,新一轮政策出台后,尤其在政府刺激计划的影响下,未来几个月总需求止跌甚至回暖已经成为可能。目前大盘还运行在5月以来的下降通道中(5月16日与6月28日低点连线、5月29日与6月18日高点连线之间区域),几日反弹之后,目前股指已接近下降通道的轨线,预计短期股指可能会在这附近震荡,注意防控短期震荡风险。而就后市来看,能否走出这条下降通道将决定本次反弹的力度或者说决定这是持续性反弹还是短期反弹,只要以上判断准确,市场终将做出正面反应,未来几个月,市场有望出现一轮持续上升的中期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相对乐观。

  推荐阅读:

  收评:逼空大戏或将继续上演 IPO不放缓行情休想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