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名博分析及周四操作策略(2.20)

2013-2-20 20:27:10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股指早盘平开,平开下探20日线后震荡反弹,最终收小阳线。行业方面,除银行指数小跌1.29%外,其余各行业指数均全线上涨,医疗、环保、互联网、医药、燃气、水务等涨幅居前。

  编者按:

  股指早盘平开,平开下探20日线后震荡反弹,最终收小阳线。这种走法符合之前预期,原因有两方面:一则市场没有真正的大利空,暂时不能真正凝聚出大空头重挫多头;2、中短线技术面20日以上周期的中长期均线均处于快速拉升当中,在5日线和10日线与20日线粘合之前,空头力量暂时也就只能到20日线附近。不过,我们要注意的是,上方5日线和10日线已经死叉,10日线走平,5日线下行,如此已经形成短线压力。现在的技术状态时,5日线到10日线是短线的直接压力,再向上就是2420点上方的技术压力也不小,巨大的压力在2450点至2480点。从现在情况看,多头力量暂时已经趋弱,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刺激,大盘近期最终只有两种可能:1、进入箱体拉锯的震荡,时间换空间地进行调整;2、在反弹无力后再回调,跌破20日线再徘徊就可能进入为时两三周的调整。两种模式,前者持续时间较长,恐怕至少要到三月底;后者时间相对会短一些,3月中旬甚至之前就可能结束调整。

  玉名:连跌后将是连阳修复

  指数今天呈现明显的下跌抵抗,尤其是碰触到了2370点之后,出现了反弹,虽然没有通过上涨收复全部的失地,但我认为其中也有积极的意义,至少2370点的停留,也说明了多头并不会轻易放弃,毕竟这里失手,多头也就失去了颈线位,尤其是20日线的失守,会刺激更大的多翻空行为。今年的1.25日指数也曾出现过碰触20日线的情况,但很快就出现了1.28中阳,以及随后的8连阳,所以玉名认为2370点的支撑意义还在,而8连阳是节后连跌的诱因之一,主力主动洗盘有利于行情未来的发展,而本周后两个交易日指数应该还有继续向上修复的动作,只有这样多空拉锯后,相关点位的阻力和支撑作用才会体现,趋势才会明朗。

  如何看待指数在节后的连续调整呢?究竟是洗盘,还是下跌的开始?玉名的看法是主力洗盘,而且节后和2月行情中就是存在固定的洗盘动作。从大的方面来看,2月虽然经常收阳,但2月也经常出现连跌或者单日长阴,包括历史上的2.27长阴,这是因为越是在强势时间段中,越容易导致风险积累后的集中释放,所以反弹趋势中多出现长阴,下跌趋势中多出现长阳就是这个原因(在《解套第一课》书中基础篇介绍的牛市长阴和熊市长阴法则就是详细对市场这一现象进行的总结)。此外,股民要注意到一点,那就是虽然1月行情虽然走势上波折较多(盘中跳水很多,两度出现了跌破10日线的情况,但月线的中阳再度表面了多头的态度,而且股指期货方面始终保持低持仓,甚至出现了资金提前放弃IF1302合约的情况,这说明市场资金始终对于做空没有太多的欲望,所以市场中如今全是多头,市场的分歧就在于反弹模式上的,是连续逼空,还是平台式缓升。

  但2月份则不同,首先就是IF1303合约持仓激增,随着假期到来出现了逆势的加仓,这说明资金对于2月中下旬、乃至3月上旬行情都存在着重大分歧,究竟是调整,还是继续反弹,是筑顶还是蓄势谋求新高。而且无论是从1月份指数收阳,还是从8连阳的角度来看,玉名认为其也是对于2月份行情的一种透支,之前指数采取的是满六进一的走势,边反弹边夯实基础,所以市场虽然持续上行,但积累的风险也不大,而在最近2周时间中,多次出现了仅依靠少量大权重股拉抬,而大量个股回调,指数新高的走势,这其实也是当下指数连跌的诱因之一,既然可以8连阳,那么连跌也就顺理成章了。

  而节后调整的核心还是热点的退化,春节红包题材股的获利兑现是意料之中的,但类似煤炭、有色、地产和金融股联袂领跌还是有些超出预期的。不过即便如此,玉名分析这三天来的走势,市场还是有很多的变化,2.18日下跌明显是大权重股所谓,大量中小盘股是没有跌,甚至依然有相当数量的涨停板,而指数跌的比较坚决,几乎未见太多抵抗;但2.19日则是一种普跌,个股无论强弱都有下跌,但指数出现了下跌抵抗,尤其是午盘后有过3次明显的多头尝试;2.20日是唯一没有出现跳水的,指数碰触到关键点位2370点就有了反弹,虽然全天上涨力度不强,但个股和指数多开始了修复。从这个角度来看,短线指数应该会有一个企稳再度向上试探的动作,这是给股民一次调仓和减仓的机会。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