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名博分析及周五操作策略(8.29)

2013-8-29 17:49:23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两市在隔夜美股上涨的刺激下小幅高开,但是盘中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但是跌幅也不深,10日线有支撑,最后收小阴线,失去2100点。期指时代,沪深指数被股指期货垄断,市场划分为两大阵营,一大阵营是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沪深指数,一大阵营是以中

  编者按:

  今日两市在隔夜美股上涨的刺激下小幅高开,但是盘中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但是跌幅也不深,10日线有支撑,最后收小阴线,失去2100点。盘面上,上海、重庆、天津本地股受益自贸区概念现涨停潮,航天国防、航空运输、有色、煤炭、水泥等板块领跌。全天两市成交211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2636亿元减少了517亿元,量能萎缩了近二成。从量价关系看,今天是缩量回调。

  斩庄集结号:A股谁说的算?

  1.A股谁说的算?:本周二博文我们阐述了在新兴市场下跌的背景下A股相对独立的动因。A股市场这次为什么如此争气而勇当“独行侠”?而银行、地产、煤炭等大盘蓝筹股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在不少创业板和中小盘股票逆市创出新高下,这些股票为什么就是“我自岿然不动”?对于这些问题的回答,都绕不开A股市场的定价权问题,也就是到底谁说话算数的问题。判断一个市场定价权需要从两个角度看问题,一个谁是最大的卖方,即筹码拥有者;另一个角度是谁政策风向标指向何方,利于多头还是空头。

  第一个问题,A股进入全流通之后,产业资本(大股东以及小非)成为最大筹码拥有者,他们的态度决定了市场的卖方力量。由于权重设置关系,目前银行,保险,两桶油的大非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指数的运行空间。现状是汇金为代表的大非没有抛售筹码的意思,相反还成为买方进行增持。权重的历史低估值和大非的态度客观上封闭了市场在2000之下的运行空间;当然,除了大非,不得不再起到公募基金,他们同样是筹码的巨量拥有者。2007年牛市顶峰时,公募基金的规模达到3.2万亿左右的历史峰值水平,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高达30%以上。公募基金成为A股市场一家独大的机构投资者,牢牢掌握着股市的定价权和话语权,也正因为如此,基金的动向颇受市场关注。每当市场大跌或者大涨的关键时点,各方资金最想知道的就是基金加减仓和调仓的动作。而在二级市场上,基金主导的蓝筹股行情也如火如荼,遥想当年万科A、招商银行等周期性大盘股的风采,让多少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可惜好景不长,如今,公募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已经降至2万亿左右,占A股市场的流通比也下调至10%左右。保险、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阳光私募基金等其他机构投资者已然成为A股市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尽管银行、地产、煤炭、石油石化、电力等周期性大盘蓝筹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但无奈上攻乏力,这固然与中国经济的结构性调整有很大关系。但另外一个重要的方面,基金在A股市场的话语权旁落,对大盘蓝筹股“有心无力”也是重要的因素。在流动性相对不足的背景下,资金炒作中小盘股票,除了一些股票有基本面的支撑,更多也是概念性的炒作行情。而且明显缺乏持续性,热点的轮动速度之快,让散户压根儿赶不上趟。

  第二个因素是政策面的动向,这是A股政策市的特性决定的。历史上市场底都出现在政策底之后不久,并且市场底比政策底一般低10%左右,这个历史规律就已经清楚的说明了政策在A股的地位和作用。政策的转向是市场完成从熊市到牛市转化的第一步。目前的政策面显然积极因素要远远多于利空因素,基本面上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好转迹象出现,流动性角度央行连续数周放水严防6月危机再现,证监会也一直表态要采取综合措施稳定市场预期。尽管近期出现了光大乌龙事件和外围危机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但这些因素都是短期可控范围之内的。

  2.周五关注: 支撑位:2080点 压力位:2120点

  3.资金流向:超赢数据显示今日两市资金净流出95.85亿;交通设施,造纸印刷,旅游酒店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有色金属、计算机,供水供气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

  4.有板有眼:

  **博弈方向:注意主板低价题材股;炒地图兴起,上海,天津,广州纷纷启动,投资者还可以关注相对低位股性同样活跃的海南板块低价股;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