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兵器装备集团军工混改提速 四股直接受益

2016/8/9 15:51:32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风险提示:行业销量增速放缓;长安福特销量增速不达预期;微车业务持续下滑;自主品牌盈利低于预期等。光电股份2015年实现营收27.5亿元,同比增长49.6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724.25万元,同比下降23.61%,EPS为0.11元,业绩略低预期。

  兵器装备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速

  随着强军战略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军工领域新一轮的改革拉开帷幕。

  据中国证券报8月9日报道,其中,兵器装备集团制订了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初步方案,确定了4家试点单位,并探索实施汽车产业股权激励计划;同时,围绕“2+4”先进军工和现代产业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资本运作。

  混改迈出新步伐

  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兵器装备集团迈出了新步伐。近年来,为逐步解决部分产业企业后劲不足的问题,启动了嘉陵重大资产重组,新成立重庆嘉陵工业有限公司;推进长安工业与库卡组建智能装备合资公司,抢先发展工业机器人产业。

  据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安汽车成为汽车行业第一家推出股权激励的中央企业,2016年3月3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议案。2016年7月,公司收到国资委正式核准批复意见,下阶段将根据国资委最新批复意见,修订股权激励草案内容,并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审议表决通过后报证券交易所和国资委备案,股权激励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在深化军民融合方面,兵器装备集团所属的建设工业公司坚决推行军工改革、混合所有制和军民融合三大改革举措,加快资产清理,促进企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通过与另一家同类企业合并重组,与重庆市、国防科大、优秀民企多方位合作开发民品,建设工业公司从产品单一、亏损严重,成功扭亏为盈,形成了自己的产品体系。

  产业体系资本运作频频

  为推进国有资本进一步向主业聚焦,兵器装备集团正着力做大做强做优军工产业,做强做优做大汽车产业,重点发展输变电、装备制造、光电信息、金融服务四大产业,致力形成“2+4”先进军工和现代产业体系,并围绕“2+4”产业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资本运作。

  据兵器装备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不断加大内部资源整合力度,合并重组两家枪械制造企业,系统提升整体研制水平和能力,取得了“1+1〉2”的理想效果;积极推进西南大弹基地和压制火炮资源整合,持续优化军品科研生产能力布局;所属军工单位积极开展横向合作,与国防科技大学共同建立研发中心;与武汉高德、武汉枭龙等优秀民营企业的合作,共同论证开发新一代武器装备。通过大力推进军工核心能力建设,目前涉及的军品领域已初步具备成体系、成系统发展能力。

  此外,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有力支撑了军品、汽车主业的发展。通过推动长安汽车非公开发行,完成长安民生物流股权优化;启动保变电气资产注入,加大输变电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通过减持股份、转让股权等方式,推动摩托车产业脱困,上半年累计回流资金18亿元;稳妥推进严重资不抵债的天威集团破产重整,对输变电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实施分业管控,目前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处于严重产能过剩的摩托车产业轻装减负、解危脱困,不断加大重组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源;通过深化与福特公司战略合作,完成对重点亏损企业哈飞汽车的重组,有力促进了东北汽车基地的振兴。(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统计局:2016年7月份CPI同比上涨1.8%
     外媒:中国占全球高铁市场近7成 碾压日本和欧洲
    [银行]  江苏银行上市首日“秒停” 根治炒新唯有注册制
     内部人士:平安银行民生系将大溃败 行长等高层或
    [股票]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三主线掘金奥运主题投资机会
     央行定调“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市场降息降准
    [基金]  逾万家私募机构被注销登记 扶优限劣促行业规范发
     多只黄金股业绩或翻倍 基金加仓8只龙头股(名单)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移动支付市场年内有望破十万亿 五股赚翻
     券商评级:沪指站稳3000大关 12股望爆发(8/10)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Uber或将把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持有新公司
     Uber中国将与滴滴合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李易峰吴亦凡鹿晗张艺兴 男神妖娆睡姿大汇总 他
     《快本》阿sa高空危机 张杰谢娜合体发糖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上海7月楼市成交均价创历史新高:每平米超3.7万
     楼市淡季不淡 北京上海7月新房均价双双创历史新
    [汽车]  提供四款车型 远景SUV将于8月28日上市
     开车碰擦了怎么办?事故处理技巧教你三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