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百家争鸣 >> 正文

十大名博预测A股明日走势(8/16)

2018/8/15 16:28:58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深成指收盘8581.18点,下跌203.72点,跌幅2.32%,K线呈破位大阴线,击穿5日.10日均线,形成再次探底8374点的态势,空头发力意犹未尽,多头躲藏无影无踪,明天向下寻求支撑。创业板今天跌幅较大,创业板还将再次探底,回踩前期低点附近,但跌破143

  十方观点:中阴线调整背后三大主因

  周三,上证指数小幅低开之后呈现震荡走低的格局,多方在全天几乎没有做出太多的抵抗,分时图呈现45°角度下跌,临近尾盘不断创出新低,板块方面,保险酿酒和通讯等板块跌幅靠前,没有板块是上涨的,盘中仅存零星的热点,2691点做出双底的雏形了,为何会突然收出一颗中阴线呢?中阴线调整背后三大主因

  第一个原因:外围市场的持续下跌,特别是恒生指数下跌给A股造成很大影响,从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来,恒生指数和上证指数联动越来越明显,周线形态来看,近一段时间趋势基本是一致的,所以恒生指数低开低走给市场带来较大心理压力。下图是恒生指数周线,走势确实很难看,进入了下降通道。

  第二个原因:龙头品种走弱,银行板块缩量回调到关键支撑位,但是今日行程了破位走势,包括保险板块也是如此,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走势都出现了再次破位的迹象,这两大龙头的调整对于市场打击是非常明显的,可多方手中的王牌券商板块还是没有出手,这就很尴尬了,三大金融板块集体向下调整,大盘是没有能力向上攻击的。

  第三个原因:机构调仓换股引发的阵痛,这个过程也是不可避免的,中国平安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等前期非常强势的股票在底部筹码获利丰厚的情况下必然会逐步进行利润兑现,包括茅台和五粮液前面也讲过都是类似的情况,海螺水泥等又一批中期强势品种也开始走弱,而新进的品种绝大部分都是选择低吸,并不具备很强的攻击性,导致了目前的阵痛。

  淘气天尊:市场回踩抄底区域 拒绝恐慌割肉

  周三市场呈现低迷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低开3.71点于2777点,创业板低开0.21点于1518点,开盘以后低开低走,逐步加大跌幅,最终收于全天相对低位附近,主板收跌近57点于2723点,创业板收跌近40点于1478点!对于目前的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技术上看,由于上周四、上周五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所以市场对位回踩消化很正常,并且已经经过了2个交易日的震荡消化,在这种前提下,今天市场依然继续发力加大调整,技术上有刻意为之的意思!首先,今天市场跌幅不小,但下跌量能不大;其次,今天两市跌停个股仅10家,很多个股很抗跌,两市上涨或跌幅小于3%的个股近2700家,其实对应到盘面跌幅上,已经算比较好的格局了;最重要的是,今天市场回踩中分时线低点密集出现,虽然最后缓慢新低,但每个分时线低点几乎都是有抵抗的,这种局面,就是主力刻意为之了!

  投资者试想一下,如果主力想砸盘,那么瞬间跌个30点或者50点,是不是可以逼出散户恐慌盘?但主力没有这么做!因为这样做,散户的恐慌会引起市场可能的失控,那么再蓄势以后去反弹,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主力由于最近手中低位筹码比较多,所以不会这么去做;今天这种格局,典型的就是主力不断巩固手中筹码,同时盘中缓慢新低,给意志不坚定的投资者充分的时间恐慌、给他们充分的时间卖出割肉,而主力自己,却在稳健继续低吸相对低位筹码,那么这种局面下,主动权还在主力手里,不会让市场失控,而一旦主力认为筹码差不多了,也会很容易发动新的行情!所以说,这就是区别!

  不过,很多时候,很多投资者却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这种行情下,还是会有很多投资者恐慌,会有很多投资者恐慌割肉,这很正常!另外,技术上而言,主板2720点附近和以下区域,创业板1460点附和以下区域,就是之前密集分时线较大级别低点共振支撑的低位区域了,这里大不了回踩这个区域形成大周期的共振,所以说,短期市场机会大于风险,这是投资者必须坚定的信念!其他的,就看完成这个过程后,市场明后天能否如约反弹了!

  股海旗手:单边下行 明后天走势很关键

  今日两市维持单边下行走势,盘面上,板块全线翻绿,个股纷纷下杀,盘面氛围再度重挫,市场人气涣散。

  市场之所以这么恐慌杀跌,主要还是人民币再度刷新新低,目前外部环境不确定性较强,土耳其、南非、俄罗斯等过货币纷纷重挫,大家都在担心下一个会是谁?这个时候,人民币杀跌自然就很容易激发出恐慌性效应。但这种恐慌杀跌真的正确吗?答案是否定的,人民币目前崩盘的概率较小。相关部门会采取措施应对,97年做空香港的事件历历在目,最终还是让对方铩羽而归,相信这次结果也是一样,GJ有信心打赢这一仗。而且高盛、渣打也发生表示人民币贬值行情即将结束,这也进一步表明人民币不具备继续贬值条件。而只要人民币那边企稳了,钱的问题解决了,那A股这边自然会跟跟随企稳筑底,当然这是中长期的角度来看,高盛也说了是“即将”,而不是“现在”。

  短期来看,市场受人民币新低影响,A股单边下行收中阴,指数纷纷下杀到短期均线下方,市场信心再度重挫,又到了危险期了,明后天如果延续杀跌,那很可能会就会去考验前期低点,如若遇支撑回升还好,但如若再度杀跌新低,到时就又是一波恐慌性抛盘。再叠加人民币那边走弱影响,市场就更加承压明显了。所以操作上继续做好控仓,该减仓就减仓,后市等市场脱离危险期再把仓位加回也不迟。

  隐者:创业板反弹结束重新确定低点

  在人民币持续贬值下,周三上证50以2467点低开,成为全天高开,而后就是一路下跌,最低2405点,收盘2408点,昨天说了缩量要注意,周三的走势表明还是继续走下跌的路。上证指数及沪深300也是一路下跌,离前面低点不远,看来还要可能继续创新低。创业板周三以1518点低开,最高1519点,而后就是一路下跌,最低1472点,收盘1478点,前面反弹就说了,反弹看5日均线,周三跌破5日均线就表明8月6日反弹结束,后面还要继续确定底部,中小板及深证成指也是一样又要重新确定底部。大盘现阶段就是好的不跟,坏的跟,继续在确定底部。大盘还会这样反复震荡,一直逼到有实质性利好才能扭转下跌,否则要靠时间来磨底。

  A股队长:这个位置谁能力挽狂澜

  今日市场整体是一个单边下挫模式,低开低走,尾盘又跌出一个低点,尾盘“抄底”的资金力量太弱,晚间无利好,再出一个跳空缺口,后续不好走,月底还有一轮2000亿加税,考验市场。市场在两周的做多窗口内,没能完成突破,趋势线之下的左侧交易,就是反复试探,反复磨底。直到打破下跌趋势,完成扭转,早评提到的关口之下,做好两手准备,早盘的减仓规避再次调整的压力。

  这轮下探止跌企稳迹象,由银行来决定,但银行目前的K线形态极差,macd空头排列,短期均线空头排列,而且刚从上一个整理平台选出方向,反转向上的压力大,尤其是市场缩量调整的情况下,并且今天盘面的下跌并未出现个股恐慌下跌,还未到达情绪冰点,明天注意大盘2700点支撑,“双底”构筑失败,注意“复合底”能否构筑成功,明天看银行能否力挽狂澜。毕竟这个位置失守,市场在下探,又是一轮百点空间。

  黄琼:2700点需国民携手共度难关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2780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96亿元,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行业板块全部绿盘报收,其中国际贸易、工程建设、航天航空等相对涨幅居前;通讯行业、酿酒、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28家个股涨停,9家个股跌停,个股超3100家下跌,仅200余家红盘,市场再现极弱走势,人气降至冰点。最终,A股三大股指全线重挫,其中,沪指收盘下跌2.07%,收报2723点。创业板指数收盘下跌2.63%,收报1478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收盘再度失守5日、10日均线,跌破所有均线,空头排列形态将再现,MACD零轴下方再次死叉蓝柱出现,预示着调整将继续。沪指今日跌破短期上升趋势线,接下来准备再次考验2692点。创业板指数收盘同样跌破所有均线,接下来向下将考验近期低点1434点支撑力度,关注能否完成二次探底。若跌破该点位,创业板将重新开启探底之路。

  题材热点方面,盘中热点匮乏,仅少部分超跌股、国企改革股、军工股表现;超跌低价股中,华塑控股、高乐股份、南纺股份、乐视网等表现;对于业绩没有实质性改善的超跌股不建议追涨。国企改革中,中钢国际、中钨高新、中成股份、津劝业、华电重工、英力特等涨停;消息面上,近日,中钢国际、华电重工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被纳入“双百企业”名单。国企改革概念股也是下半年的重头戏,可以适当关注。此外,科技股继续调整,不过部分国产软件、国产芯片概念股盘中出现了明显抗跌走势甚至出现了逆市拉升的势头,说明调整即将结束,新一轮的行情随时将开启,因此如何踏节奏参与才是重中之重!

  近期国内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特别是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加剧,A股难免会受到冲击,因此市场今日再度出现了超过50个点的跌幅,预计明日上证指数仍会在2700点一线严防死守!现在的A股市场不仅仅是个投资的市场那么简单,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速,同国际贸易、全球股市动荡、国内经济形势等密切相关,目前市场只有郭嘉队率先拿出护盘诚意来,股民才能跟着做多旗帜进场护盘共度难关,否则只有让全世界看我们A股的笑话了!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770点,强压力位2800点。盘中支撑位2700点,强支撑位2692点。

  于公论股:二次探底之后大盘将再迎新机会

  今天A股大盘和创业板均是低开低走,上午在微博中提示了大盘在关键点位并未形成反转走势,就已经确定了二次探底的走势。所以直到收盘大盘和创业板都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或反转,基本上是一路震荡下跌,创业板大跌2.63%,大盘也是跌超2%,双双收出中阴线。

  从现在大盘和创业板的技术图形上看均是压力位受阻而调头下跌的走势。尤其是大盘,由于前几天反弹力度较弱,加上这两天的下跌,明天创新低都是很有可能的。创业板虽然离创新低较远一些,但如果大盘创新低则创业板后面也会跟随其走势。所以未来两天大盘和创业板下跌新低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但现在我们要说的是新低之后又会出现新的机会。前面我们曾说过对于目前A股市场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上涨不追,下跌不怕,目前的点位已经在低位徘徊,新低之后必然会有反弹行情,所以新低也就是新的反弹机会。

  王宝青:一根大阴改反弹为再次探底

  14日博客题目《明天上涨是股指的出路》对今天的判断.预测出现失误。盘中提示:适量减仓,防止明天跳空低开低走,再次探底。

  市场分析:

  两市上涨294家.下跌3182家.涨停28家. 10家股票跌停,空头控盘发力向下,多头没有丝毫抵抗,这容易造成明天跳空低开低走 。行业板块无一翻红,跌幅居前的是酿酒.供气供热.电信营运.保险.医药.矿物制品.仓储物流等,伊力特.顺鑫农业.古井贡酒.百润股份.泸州老窖.今世缘.洋河股份等跌幅居前,贵州茅台在803元做双头后,有击穿645元颈线打开新的下跌空间风险。保险股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大幅调整,题材股下跌居前的是仿制药.草甘膦.网贷概念.赛马概念.抗癌.抗流感.珠三角等,高科技股.次新股也居跌幅前列,基金重仓.QFII重仓.社保重仓.券商重仓.养老金重仓.信托重仓股调整居前,绩优股.行业龙头股遭受抛售,601003柳钢股份今天公布中报业绩0.8元,动态市盈率5.7倍,机构利用利好大肆出货盘中最大下跌8.05%,给预期做多中报业绩增长蒙上阴影。飞马国际.索菱股份.智云股份.东方环宇.商赢环球.乐惠国际.通化东宝.海航基础.中弘股份.延江股份9只股票跌停,300658延江股份昨天涨停今天大幅低开快速跌停,极端方法诱多坑人。机构近期护盘乏力,出货隐蔽积极主动,股市成交没有量,没有持续热点,没有新热点,见利好就出货,见利空就向下摔。

  指数分析:

  1.上证指数收盘2723.23点,全天下跌57.7点, 跌幅2.07%,成交量1187亿,K线呈破位下跌大阴线,击穿正常整理的底线2741点,探低2724点,日MACD金叉变死叉,KDJ明天死叉,2691点再次面临考验,明天开盘如果不能向上收复今天失地,恐慌盘涌出威胁2691点。预计8月16日上证惯性下跌,向上震荡阻力2775点,向上较强阻力2741点附近,震荡支撑2691点附近,较强的支撑2668点,短线要快,中线要低,高抛低吸,快进快出,保持适量增减仓量灵活。

  2.深成指收盘8581.18点,下跌203.72点,跌幅2.32%,K线呈破位大阴线,击穿5日.10日均线,形成再次探底8374点的态势,空头发力意犹未尽,多头躲藏无影无踪,明天向下寻求支撑。创业板指数收1478.51 点-2.63 %,K线破位下跌大阴线,击穿5日.10日均线,日MACD金叉遇阻,明天向下寻求技术支撑。

  3.IF1808合约收盘3284.4点,下跌76点,跌幅2.26%,K线呈扭转向上反弹的下跌大阴线,明天向下找底。沪深300指数-2.4 %,收盘3291.98点,贴水7点,上证50-2.4%,中证500-1.95 %,空头能量明天有待于进一步释放。8月16日IF1808合约,向上较强阻力3340点附近,震荡阻力3303点,日内短线多空强弱分界线3284点,震荡支撑3259点,较强支撑3240点附近,期指3个周期,中期下跌趋势转入底部区间震荡,短期双底初成震荡巩固,短时空头释放能量,向下寻找支撑。

  股市风云:调整应为起跳前的下蹲

  周三大盘低开后单边下挫,收出破位阴但量能没有有效放大,虽然破位,仍是筑底范畴。

  目前基本面和政策面都不支持大盘有大的下跌,因此,今日阴线不应视为新一波杀跌的信号,反而应该属于起跳前的下蹲动作。

  从盘面可以看出,茅台等蓝筹补跌,对市场做多人气影响很大。这就是之前给大家分析过,引导资金追高权重蓝筹的后果。现在权重蓝筹再现多杀多,强势股补跌呈现在盘口,这实际上也是调整尾声的信号。一个投机主导的市场,最终结果都是这样,投资者要有足够的耐心应对,不何因最后的波动变得浮躁,实际上市场因处于底部区,在政策底和估值 底部已经明确的背景下,任何非理性下杀都有可能引发强反弹。

  仍然维持昨天的分析结论,认为近期市场会出现类似2010年7月19日那样的标志阳线。而今天的阴线,同当年7月19日行情启动前的阴线是多么的相似。

  历史会否重演,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趋势:大盘创新低的概率有多大

  今天大盘在银行保险等蓝筹股大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跌破2729点的重要支撑,但盘中依然没有任何回抽之力,创业板大跌超过3%,两市个股一片惨绿,翻红的个股不足200只,昨天领涨大盘的酿酒、有色等蓝筹股,今天再次领跌大盘,市场一日游 行情继续显现,尾盘大盘虽有回抽,但最终依然以大跌54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仿制药、百元股、抗癌、苹果概念、安防服务、酿酒、多晶硅、半导体等板块跌幅靠前;高送转题材、水利建设、特钢 、石油、建材等板块跌幅靠后,两市超过2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

  昨天大盘冲高回落,我们出博提示“冲高回落或引明天再调整”;今天早盘趋势巡航再次出博《今天的主基调还是盘整》,用盘整主要以免引起大家的恐慌,实质上用大跌才是正常的,最终今天大盘跌破2729点的重要支撑,这种走势说明大盘反弹夭折,大盘还将继续探底,回踩前期低点2691点附近,至于2691点能否支撑住?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按照我们以前的分析,2691点是肯定要跌破的,只是看要到什么时候跌破?因为这里不会构成双底,详细分析请查看趋势巡航8月11日的博客《大盘是双底的概率有多大》。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确定:近400家入围,9月底前报方案,引发今天国企改革成为两市唯一的靓点。中钢国际、华电重工、两面针等多股封涨停,五矿发展、沈阳机床,但最终好景不长,以前市场热点还能延续一天,至少有个一日游,今天的市场热点都是延续了半天,最终除涨停的个股以外,其它个股全线回落,军工作为国企改革唯一没有上涨的板块,今天上午也有启动的迹象,但最终全线回落,弱势行情还是建议大家不要追涨,个股有上攻就要注意撤离。

  人民币汇率上午一路走低,人民币影响最大的是银行和地产,所以,今天上午大盘跟随人民币汇率走弱,下午人民币汇率开始反弹,大盘也逐步企稳,最终人民币汇率破7的概率较大,这样分析大盘还有新低!但大家也要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今天大盘虽然大跌,但跌停的个股不多,主要原因是今天蓝筹股领跌大盘,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成为重灾区,但这个板块已经连续下跌,后期再大跌的概率不大;

  二是创业板今天跌幅较大,创业板还将再次探底,回踩前期低点附近,但跌破1434点回踩1400点附近的概率较大;

  三是市场热点从一日游改成了半日游,说明后期操作难度较大,请大家注意风险。

  操作上,今天大盘虽然大跌,但趋势巡航今天抓获了两只涨停股,整体还不错,目前的弱势行情还是建议大家快进快出,个股有拉升就要注意撤离,随后等回调再买回,波段操作,不要怕麻烦!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土耳其商界呼吁政府与美国讲和 埃尔多安政府态度
     最新!学诚辞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
    [银行]  广西三家农商行被罚共计超7万元
     渤海银行屡曝违法违规 连收央行6张罚单遭罚181万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超千亿资金将入市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8.13)
    [基金]  产业升级正处时间窗口华夏产业升级基金挖掘“三
     又有一只清盘 分级基金规模继续萎缩
    [保险]  华安财险贵州分公司违法虚增保费 遭罚款25万元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十大名博预测A股明日走势(8/16)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8/16)
    [港股]  传阿里巴巴计划合并饿了么和口碑 与美团争抢外卖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美股]  华尔街专家警告:2019年美股或面临剧烈调整
     “拼多多效应”来袭?支付宝、京东、网易纷纷推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新华社调查赴美游学:有的项目并非和名校合作 仅
     律师:黄晓明是否合谋操纵值得进一步关注 不能发
    [信托]  信托登记细则正式生效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房产]  暴涨100%中介只用了10天!任志强楼市预言又要应
     记者卧底“北京炒房团”:下一个目标是天津
    [汽车]  郑州市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即将上路 由宇通客车研
     新雅阁混动8月底就开卖 一箱油能从北京开到上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