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十大券商:下周攻3000 题材股仍将火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6 11:05:15

本周沪深股市震荡反弹,周五受美股跳水影响下跌,但总体呈现梯次盘升格局。目前来看,短线影响因素复杂,具有较高不可预见性,同时多空分歧明显,市场表现不稳定。从稳健操作角度出发,我们预计大盘向上的空间不大。

从市场环境看,美国股市及周边市场动荡,国际油价反复,国内宏观调控适度放松的预期仍不明确,这些因素都对A股走势产生影响,市场也难有稳定表现。

再从盘面观察,目前比较有利的是技术形态方面。K线形态既有二次探底后向上反弹的可能,也有站稳短期均线,均线在下形成支撑的作用。而且目前市场心态较为稳定,真正愿意杀跌的意愿不强。但不利的方面也比较明显,例如周五尾市的放量下跌,说明多头缺乏信心,分歧十分明显。同时,目前行情以游资为主,题材股的活跃显然不是机构所为,机构仍有冲高离场的痕迹。仅靠游资,行情难以走远。在成交量方面,量能未能有效放大,说明冲高后市场“看的人多,做的人少”,量价关系不佳。

综合而言,目前点位向上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空间有限,短线市场或维持震荡走势。对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应强调安全第一,谨慎观望为主。

下周趋势:看空;中线趋势:看平;下周区间:2700-2950点;下周热点:题材股短平快;下周焦点:海外市场走势。

量能稳定有望进一步反弹

□银河证券易小斌

在较为稳定的成交量推动下,本周大盘震荡攀升,并在周一一举突破10日、20日和30日均线压制,形成向上突破态势。我们认为,大盘底部形态进一步明朗,后期有望进一步反弹,上升目标在3300点附近。

本周热点依旧主要集中在资产重组类个股中,虽然以钾肥重组的吉林制药受到质疑而停牌,但并不影响南风化工等钾肥类个股大幅走强,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更显示资金对该类题材股的追捧。此外,欣网视讯等电视传媒类股票本周异军突起大,幅走强,而沙河股份等有重组题材的房地产股本周也放量走高,ST金果复牌以后更是连续巨量买单封了四个无量涨停板,显示市场游资主力对资产重组板块的热情再度升温。

整体来看,农业板块、通讯板块、涨价因素推动的板块依旧成为游资和私募基金主力追逐的重点,而公募基金重仓持有的个股近期依旧表现平淡,短期难有作为。建议后期仍然重点关注中小流通市值的主题投资类个股,回避大盘蓝筹板块。市场逐渐形成了中期底部形态,后期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建议继续参与资产重组板块和主题投资类个股。

下周趋势:看多;中线趋势:看多;下周区间:2800-3100点;下周热点:超跌、事件性主题投资、重组板块;下周焦点: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

止跌反弹 中报促蓝筹股活跃

□上海证券 杨明

本周大盘以超跌反弹运行为主,周四大盘站上2900点上方,周五则小幅调整。

从盘面看,全周成交小幅放大,推动大盘走强的动力来自于银行与地产两大板块。从消息面看,上半年我国商业银行继续保持了不良贷款余额与比例“双下降”的态势,部分近两年上市的A股银行股,行业估值已接近上市以来的底部。而从业绩看,银行类上市公司已有数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都预计中期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其中预计增幅最高的是中信银行,预增150%以上,最低的是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预增在50%以上。

地产板块本周亦集体上涨。虽然市场对行业预期较为中性,但中期业绩预告显示房地产行业中期业绩仍然相对乐观。最近一段时间,多家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截至2008年7月18日,在总共87家A股上市的房地产公司中,公布了业绩预告的(包括在一季报中披露的)有37家,其中24家同比净利润增长,5家扭亏为盈,占比约78%。其中有22家公司公布了具体预增幅度。

总体来上,大盘从6月份以来三次下跌击穿2700点后均出现反弹,表明技术上在这一带有一定支撑,300指数和深成指亦表现为在反复震荡中寻求支撑的走势。随着中报业绩的逐渐公布,部分蓝筹股因成长较为明显其估值水平进入历史低位水平,在持续下跌后因估值逐渐体现而走势活跃。

下周趋势:看多;中线趋势:看平;下周区间:2800-3000点:下周热点:中报估值优势板块、价值低估蓝筹股;下周焦点:国际油价走向、周边市场动向。

 

[1] [2]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无名    责任编辑:无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低价股题材股大幅补跌
     点击排行:
     股市进入阶段性黄金期 4000点将水到渠成
     "黄金十年"进入新阶段 下半年关注四大主线
     A股迎来年内最好建仓机会
     十大券商:下周攻3000 题材股仍将火爆
     A股受国际股市影响减弱 布局中线板块
     政策面有利于市场回暖
     大盘蓄势收阳 逢低布局中报预增股
     盘稳之后将形成新一轮升势
     申银万国:短线大盘仍将震荡整理
     去岁牛郎影犹存 今朝熊气已逼人
     国际油价见顶将推动A股见底
     大盘跌势难止 局部行情可期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谨慎看多
     徐一钉:在下跌途中有抵抗性反弹
     全球股市不振 拖累A股转弱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平安10亿抄底赎罪 QFII豪赌救市

    争议A股:牛市下半场PK熊市上半场

    利好累积效应终将显现

    市场越恐慌 底部越接近

    市盈率20倍仍嫌贵 A股估值艰难寻底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