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6124点周年纪念日操作指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16 9:12:40

  "6124点周年纪念日"-操作

  近日A股市场震荡筑底,但市场热点依然不断涌现,券商、农业、医药等板块都出现阶段表现;业内人士认为,板块热点产生的推动力量是对短期政策利好的预期。昨日房地产板块逆势上涨,可能成为下一个政策博弈的热点。

  短线机会来自政策

  9月底以来,A股指数冲高回落。尽管大盘表现不佳,但市场热点也是不断涌现。首先券商股,自9月18日到10月6日,呈现连续大幅拉升,涨幅显著超越同期指数表现,其中海通证券(600837行情,爱股,资讯上涨60%、太平洋(601099行情,爱股,资讯上涨56%、中信证券(600030行情,爱股,资讯上涨44%;东北证券(000686行情,爱股,资讯国金证券(600109行情,爱股,资讯国元证券(000728行情,爱股,资讯涨幅也达30%以上。其次是农业股,龙头个股新赛股份(600540行情,爱股,资讯北大荒(600598行情,爱股,资讯新农开发(600359行情,爱股,资讯阶段涨幅都超过30%,其中北大荒涨幅接近50%。

  推动这些板块走强的核心动力,显然来自于短期政策。例如9月底以来,管理层不断出台救市政策,单边征收印花税、启动融资融券等,都对券商股构成利好。而10月中旬召开的十七届三中全会聚焦农村改革,农业股也因此呈现阶段强势。

  谁是下一个博弈点

  下一个政策的博弈点在哪里?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板块是关注的重点。近期市场关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出现变化的预期逐渐升高。有消息称,由住宅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提出的房地产市场新政有望在下月推出。据报道,该部已向上层提交"放松"房产调控政策的方案,具体包括取消对二套房的限制、下调房产税和延长个人房贷偿还期限等。

  全国房地产行业近期处于价跌量缩的状态,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为了避免国内经济进一步下滑,市场对拉动内需的重要行业房地产放松的呼声也日益升高。实际上近期一些地方政府已经率先出现了拯救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例如7月以来,先后有长沙市、福州市、南京市和杭州市等政府出台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土地、金融、税收及开发报建等各方面提出相应的优惠政策。业内人士认为,地方政府的做法提高了市场对出台全国性政策的预期。

  近期房地产行业个股放量走强,万科A、招商地产(000024行情,爱股,资讯金地集团(600383行情,爱股,资讯中粮地产(000031行情,爱股,资讯等个股表现突出。在政策调控放松预期下,逐步形成强势热点。

  短线博弈关注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围绕博弈政策而出现的短线机会确实是目前市场的主要盈利点所在。但投资者在参与其中的时候需要注意两个问题。

  一是重点关注政策动向。只有政策预期较高,或者是政策落实可能性较大的板块才能够被市场认同。二是既然是博弈政策,一旦政策兑现,博弈的基础也就消失,行情也将因此达到短线高潮。例如前期的券商股板块和农业板块都是在政策利好明朗后开始走弱。

  总体来看,围绕政策博弈的短线行情依然是近期市场的炒作主线,短线房地产和银行板块在政策调控放松预期下,机会正在增大,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华西都市报 李东升)

关键词

:博弈 政策 板块 房地产 券商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股指持续震荡 农业板块跌幅居前
    钢铁板块反弹后遇抛压 宝钢盘中翻红
    两大黄金股再创新低 金价挣扎800美元
    前5个交易日日均资金净流入1.94亿元
    两市创调整新低 大盘难以走出弱势格局
    银行保险股推动指数快速回升
    钢铁股虽估值合理 但依然毫无起色
    主力做空意愿削弱 个股行情纷纷上演
    地产板块先抑后扬 大盘缩量调整
    多数选手认为本周持续反弹行情
    抓住四大板块机会
    大盘横向振荡是调仓换股的良好时机
    蓝筹自杀成惯例 下一个轮到谁
    股指缩量正常调整 做空动能尾盘减弱
    需求增速放缓 汽车板块今日跌幅最深
     点击排行:
     两市双双创新低 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
     牛脚踩到熊头 下跌能有几多空间
     6124点周年纪念日操作指南
     6124点周年:中国股市转折能否实现
     量减331亿 期盼新资金
     东方证券16日投资快报:若急跌可介入
     若再下跌管理层将出手 时刻准备迎反弹
     两市创调整新低 大盘难以走出弱势格局
     两市相继破位 新一轮调整开始形成
     前5个交易日日均资金净流入1.94亿元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平安10亿抄底赎罪 QFII豪赌救市

    争议A股:牛市下半场PK熊市上半场

    利好累积效应终将显现

    大盘在3000点或遭遇强阻力

    市场越恐慌 底部越接近

    市盈率20倍仍嫌贵 A股估值艰难寻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