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考验千六关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1 9:27:31

  下周预测区间

  下周基本区间:1650-1800点

  下周极限区间:1550-1850点

  市场调整趋势不改 或考验1600点关口

  申银万国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继续震荡探底,未来市场调整趋势依旧不变,并可能在震荡寻底过程中考验1600点。本周市场即便出现反弹,也都是跟风行情,不管是反弹高度还是启动时间,都要明显弱于周边市场。反弹却不放量、“一日游”的走势,表明市场心态极不稳定,短线游资快进快出,缺乏中线稳定基础。

  其次,影响此轮调整的主要因素并没有改变,包括海外市场剧烈动荡、金融风险影响实体经济的程度和持续时间。从国内来看,宏观经济增速有下滑迹象,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环比大幅下降,成为降低预期、拖累大盘的重要因素。此外,市场对于"大小非"解禁的担心并没有消除。在当前特殊时期,市场对此的恐惧仍相当明显。因此从总体看,市场调整的趋势并没有改变,逆转性行情短期将难以出现。

  此外,目前中国石油(601857行情,爱股,主力动向A股价格仍明显偏高,其和H股价格的比价效应将近一倍,远远高于中国石化(600028行情,爱股,主力动向。这可能会使中国石油产生补跌要求,并且通过权重作用,对后市的大盘造成压力。同时,近期活跃的券商股海通证券(600837行情,爱股,主力动向,本周的走势也很不理想。虽然和它本月末有数倍于流通盘的“小非”解禁上市有关,但作为市场最活跃的券商股,海通证券的明显下跌将会对短线游资产生较强的杀伤力。

  从总体看,大盘的弱势探底趋势并未改变,本周已经出现最低收盘指数,估计这一记录可能被不断刷新,1600点将面临考验,1500点附近则可能有短线支撑。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1600-1750点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周边市场表现

 

  1600点附近有望获得强支撑

  东方证券莫光亮

  本周外围市场持续大涨,尤其是在与国内市场关联度最高的恒生指数大涨。但A股却没有像样的动静,显示国内主流机构尚未形成做多共识。我们仍然判断A股熊市尚未终结,探明本轮调整的大底部最快也还需要1到2个月时间。

  在悲观情形下,明年上半年上证综指可能要跌至1200-1300点区间,才能真正探明中长期底部。理论上虽然不能完全排除上证综指小幅击破1664点的可能,但大盘在1600点上方探明中短期底部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我们此后数周(或至多2个月)大盘将在1600-2000点的区间震荡。

  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对A股中短期保持谨慎乐观。A股本轮跌幅已经高达约72%,这已比较充分地反应各种利空因素,市场估值也接近历史极限。同时,基金等主流机构当前的仓位较低,一旦实质做多形成共识,即可为市场提供比较强大的资金支持。

  首先,尽管当前国内经济和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均有比较明显的环比下滑迹象,但尚未倒退和恶化。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这四大支撑经济基本面的基本力量,也还没有发生逆转。

  其次,政策面延续偏暖的预期。为恢复市场信心、保障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相信政府将会采取有力措施,以推动A股企稳回升。

  最后,外围市场方面,虽不排除短线暴涨后出现回调并二次探底的可能,但当前基本可以确认的是,外围市场的中短期底部区域已初步探明并有望延续在震荡中反弹的态势。

  在操作策略上,我们认为,长线投资者可在1600点至1700点区域少量建仓;短线投资者可在此区域建半仓,在1900点以上视情形逢高分批减仓;重仓者原则上可守仓,也可进行换股操作。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1620-1850点

  下周热点超跌蓝筹

  下周焦点政策面、市场成交额变动、权重股、外围市场走势

 

  涨跌动力均不足 大盘上下两难

  信达证券刘景德

  10月27日上证指数创出新低,10月28日上证指数最低下跌至1664点,虽然当日探底回升,但是10月29日大盘再次下跌,这充分显示投资者信心十分脆弱,参与热情很低。

  近日利好政策可谓暖风频吹,10月30日降息的消息令大盘出现反弹,但是反弹行情仅停留在"一日游"的层面,这表明目前投资者逢反弹减磅的意愿仍较强。

  目前A股市场对利好政策反应冷淡,主要有以下一些原因。首先,目前投资者损失惨重,谨慎心理占据上风。不管消息面如何变化,投资者都没有太大的参与兴趣。其次,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仍比较严峻,美国第三季度GDP下滑0.3%,我国上市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下滑,这些数据让投资者对明年的业绩增长预期有所担忧。同时,近日市场热点也主要是低价股、小盘股,难以提高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大盘蓝筹股则依然是轮番下跌或反复震荡,其中上海汽车600104行情,爱股,主力动向为代表的汽车股持续震荡回调,宝钢股份(600019行情,爱股,主力动向、中国石化等龙头股也屡创新低。这些主流品种创出新低,对市场人气影响很大。由于主流品种没有出现机构主动性买盘,因此难以在更大的范围调动投资者参与热情。不过,虽然大盘短线反弹乏力,但继续下跌的动力也不足,可能将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1600-1850点

  下周热点题材股、中小企业板

  下周焦点周边股市是否继续下跌

 

  “大小非”解禁小高峰平添压力

  远东证券 刘光桓

  本周大盘跌破1800点的政策底,并创出本轮熊市的新低1664点。虽然此后周边股市大幅反弹,但A股市场的反弹动力却明显不足。但综合各方面因素判断,大盘下周的走势难有乐观。

  本周全球降息声音不绝于耳,并引发海外股市大幅反弹。但下周有海外股市的反弹可能结束,并再度进入宽幅震荡之中。这可能会对A股市场再次形成压力。“跟跌不跟涨”是A股市场对海外股市反应的一贯表现。

  同时,政策利好效应也可能减弱。周三央行再次降息,有利于保经济增长,降低企业成本和缓解流动性压力。但是对A股来说,虽然增强了投资者对政策利好的部分预期,但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股市的弱市格局,市场对这种间接性利好认同度也大大降低。

  其次,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落下帷幕。1624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盈利增长仅为7.11%,增速大幅回落,全年业绩也可能不佳。目前A股14倍的市盈率、2倍多的市净率虽然已然较低,但与海外市场和港股相比较,却仍毫无优势可言。如果国内股市的估值水平进一步下降,将拖累大盘的重心下移。

  此外,“大小非”依然是制约A股市场的利空因素。这也是A股有别于海外股市的重要因素之一。数据显示,11月份A股又将迎来解禁小高峰,两市共有132家上市公司的163.24亿股限售股陆续上市,按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总市值1048亿元,较10月份解禁规模增加17%。这将使本已弱势的市场压力继续上升。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1550-1800点

  下周热点券商、医药

  下周焦点海外市场、政策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市场 大盘 反弹 

  阴霾依旧浓 市场将寻求新支撑

  光大证券 滕印

  本周沪深大盘的重心在震荡中继续下移,上证综指击穿了1800点阶段性底部后创出1664点的调整新低。虽然在外围市场出现技术性反弹的影响下,A股市场跌势有所放缓,但与外围市场脱节的“跟跌不跟涨”的走势,依然是A股市场当前的主要特征。

  我们认为,对政策的依赖、估值相对缺乏吸引力及全流通背景下供求关系预期的失衡,是造成当前这种状况的重要原因。今年以来A股市场共形成了“2·1”、“4·22”、“9·18”三次力度超过20%以上的阶段性反弹行情。急跌加利好政策出台,是反弹得以产生的主要原因。当前市场对政策出台救市的依赖有增无减。从政策效果看,各次利好政策出台,只是改变了大盘调整的速率和节奏,市场重心下移的趋势却始终在延续。

  另外,刚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1624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仅增长7.11%,1608家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19.89%。我们认为,未来企业盈利下滑趋势将进一步延续,现在看似“合理”的估值水平将发生变化。

  再者,在全流通背景下,市场对未来供求关系的改善缺乏良好的预期。随着累计解禁股数量的逐步增多,市场重心进一步下移的压力在逐渐加大。这是当前A股市场与外围市场表现脱节的又一动因。

  总体来看,虽然美国等外围市场短期出现了技术性反弹,但并未走出下降通道,其未来对A股市场的负面影响仍将延续。从国内情况看,降息等各项刺激经济政策的出台,短期内还难以改变经济周期下行的趋势,在此背景下,A股在跌破1800点后虽然出现了技术性反弹,但市场重心仍将在震荡下行中寻求新的支撑。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1600-1800点

  下周热点无

  下周焦点国际金融市场

 

  短期做多热情不高

  上海证券 杨明

  大盘近期与周边市场走势联系紧密,但涨幅明显落后于周边股市。三季度报表披露完毕后,个股风险开始加大,部分业绩不理想或者成长性低于市场预期的品种则继续出现抛售,短期做多热情仍不高。

  有色金属、钢铁股等品种继续下跌。部分有色金属品种则再创股价调整以来新低。钢铁股部分品种则继续在净值下方运行。在7、8、9三个月内,国内外经济进一步放缓导致了钢铁市场需求下降,国内钢材价格大幅下降,从而影响了钢铁公司利润。从数据看,铁矿石现货价格进入了下降通道,10月中旬印度矿下跌至85美元/吨以下,比2008年3月最高点下跌近60%之多,7年来国际铁矿石现货价格首次低于长期合同价格水平。

  总体来看,虽然目前大盘依然处于下行趋势中,但从估值水平看,300成份股及蓝筹公司的估值水平已进入历史低位水平,部分公司已跌破净值,从中线来看,已凸显其估值优势。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1660-1800点

  下周热点低估值板块

  下周焦点国际金融市场动向

 

  盘面清淡 交投低迷

  华泰证券 张力

  本周A股震荡下行,盘面冷清,交投低迷,弱势格局依旧,前期1800点的政策底将成为市场反弹的压力位。首先,场外资金入场意愿明显不足,基本上以场内存量资金短线交易为主,缺乏长线资金的介入。对金融风暴和实体经济的挽回努力仍在继续。在国际上,大规模的注资和降息行动仍在继续,在国内方面,央行2个月内连续三次降息,措施之大,较为罕见。

  我们认为,国际金融动荡和宏观经济数据不乐观,将进一步打压市场信心,市场仍未摆脱弱势格局。即使大盘继续下探空间有限,但个股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依然较高。以博取价差为主的短线投资风险较高,我们建议交易型投资者宜多看少动。而对于流动性充足的长线投资者而言,基本面优良的龙头公司则值得关注,可考虑分批介入。但长线投资者仍需合理控制仓位,以应对系统性风险。在政府大规模刺激经济的预期下,可重点关注非周期类股票和受益政府支出的板块,如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建设、电网建设、医保建设和品牌消费等相关行业和个股。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1600-1800点

  下周热点超跌蓝筹股

  下周焦点市场考验1600点

 

  对政策效果期待不宜过高

  太平洋证券 周雨

  纵然本周中美央行再度联合降息,海外股指"涨"声一片,但遗憾的是上证大盘周一直接跌破前期1800点"政策底"后,周二探低至1664点,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此后,大盘虽出现反弹,但幅度有限,显示出市场对利好麻木。同时,本周的反弹明显缺乏成交量的支持,说明各路资金对政府的救市政策反映冷淡。从技术上看,本周周K线产生的跳空缺口将成为短期指数上行的压力。也就是说,前期的政策底跌穿后,将对指数上行形成压力。

  本周上市公司三季度财报基本公布完毕。整体来看,上市公司的营业利润呈逐季下降态势,二、三季度环比分别下降3.4%和17.02%,近八成上市公司在三季度业绩环比出现负增长。部分公告业绩预减或预亏的上市公司股价相继下挫,成为近期市场杀跌的主要动力之一。同时,随着三季报窗口期的结束,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有望重新展开。我们认为,随着三季报窗口期的结束,上市公司回购和增持有望相继展开,这有望成为下阶段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举措。

  近期政策环境已发生较大变化,但是投资者需要认清的是:无论是积极的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均无法从根本上改变我国经济步入下行的趋势。在此局面下,股市受利好刺激的反弹的空间不会太大。近期管理层密集出台经济刺激方案并不在于扭转周期方向,而在于烫平经济周期的冲击。因此,投资者不宜高估利好政策的效果。

  在策略上,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国资委下属央企的增持情况。大量增持相关上市公司的行为充分体现出上市公司对当前股价的认可,以及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经营的信心。因此,对估值已逼近历史低位的上市公司,跟随产业资本一起进行战略性投资或许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1600-1800点

  下周热点去杠杆化

  下周焦点央企增持

 

  海外市场将决定A股后市走向

  西南证券 张刚

  大盘周一受到外盘影响大幅跳空低开并重挫,周二则创出2006年9月12日以来的调整新低。但随着外围股市的企稳反弹,上证大盘也基本围绕1750点附近反复震荡,维持弱势盘整格局。境外股市的走向,成为决定A股后市走向的关键;而主流机构保持观望则是导致A股处于被动从属地位的重要原因。

  两市日均成交金额持续低迷,显示场外资金继续保持观望态度。基金等主流机构持仓比例处于偏低水平,弹药充足。如果后市成交出现显著放大,则是机构大举进场迹象。

  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增速放缓,但属于市场预期的范围。而经过大幅调整后,个股基本已消化相关的利空因素。随着三季报披露的结束,增持和回购的法规限制消除,控股股东的增持行为和上市公司的回购计划如明显增加,则有望增强市场的信心。

  下周趋势看涨

  中线趋势看涨

  下周区间1700-1800点

  下周热点医药、商业等非周期性行业表现有望相对较强

  下周焦点外围市场走向,将继续对A股产生主要影响。若两市日成交额保持在700亿元以下,则后市不宜乐观。

 

  业绩预期不佳 后市难言乐观

  航空证券 陈少丹

  在1800点的重要关口被击穿之后,引发了市场对新一轮下跌的悲观预期。即便政策面暖风频吹、外围市场强劲反弹,仍未能有效提振本周市场的做多信心。与A股关联度最高的香港国企指数本周最大反弹幅度达41.44%,而沪深大盘的反弹却相形见绌,最终的周跌幅分别达到-6.62%和-5.19%。对利好的麻木,说明当前市场的弱势已非简单的利好所能改变。在此情形下,市场短期仍将延续震荡寻底的过程。

  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预期,加大了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从三季报来看,虽然已公布业绩的1624家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仍保持增长,但增速已明显放缓。有可比数据的1604家公司中,第三季度单季盈利能力同比下降9.03%,环比下降19.11%。尤其是一些周期性行业如煤炭、化工、房地产、钢铁等诸多行业的景气度已出现明显拐点。更重要的是,由于宏观经济放缓,市场需求仍将继续减弱。同时,股市的持续低迷也难以使投资收益出现大的改观,上市公司第四季度业绩依然难以乐观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正处于内忧外患的大环境中,虽然政策做多信号明显,但经济下滑趋势已是各方力量所难以抵挡。因此,市场目前仍不具备趋势发生逆转的条件,其后市走势也难言乐观。在没有发出明显见底信号的情况下,投资者在操作上宜应保持谨慎,仓位不宜超过50%。

  下周趋势看跌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1645-1800点

  下周热点无

  下周焦点政策面消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市场 大盘 反弹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今日市场快评(20080812)
    熊市中的五种操作方法
    两市大盘继续走跌
    大盘继续震荡 表现偏弱
    业绩悲观预期显现 机构预测下周震荡
    江苏瑞华:1800点或不再是政策底
    11月难改下行趋势 观望为上
    老法师看盘:唱多声中难见底部
    两市换手率前五名点评(10月15日)
    坚持低吸进场原则 什么样的股票可持股过节
    猎熊三部曲
    节前交易日:持股PK持币
    14:30播报:股指低位振荡 成交量低迷
    钢铁板块反弹后遇抛压 宝钢盘中翻红
    两市收缩量十字星 成交创9-18反弹新低
     点击排行:
     6124点周年纪念日操作指南
     东方证券16日投资快报:若急跌可介入
     业绩悲观预期显现 机构预测下周震荡
     老法师看盘:唱多声中难见底部
     11月难改下行趋势 观望为上
     江苏瑞华:1800点或不再是政策底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考验千六关口
     6124点周年:中国股市转折能否实现
     量减331亿 期盼新资金
     若再下跌管理层将出手 时刻准备迎反弹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平安10亿抄底赎罪 QFII豪赌救市

    争议A股:牛市下半场PK熊市上半场

    利好累积效应终将显现

    大盘在3000点或遭遇强阻力

    市场越恐慌 底部越接近

    市盈率20倍仍嫌贵 A股估值艰难寻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