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沪指冲击3000点功亏一篑 黄金流感概念股逆市走强

2009-6-30 17:12:57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佚名  【字体:

    周二两市呈现出高开低走、震荡下挫的态势。受隔夜美股大涨以及资源类产品价格飙升的影响,承接昨日市场走势,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大幅高开,随后经过一波杀跌进入震荡格局,并于尾盘再度杀跌。而两市成交量与昨日相比略有萎缩,暗示在3000点大关之前指数再度遭遇投资者的心理压力。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调价指令,国内汽柴油批发价均从6月30日凌晨起上调600元每吨,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6730元和5990元,其他成品油价格相应调整,这对资源类股,尤其是石油替代类股应当是一则利好。

    上证指数今日早盘开盘几乎触及3000点,高开于2990.12点。虽然指数在开盘后一度向3000点大关发起冲击,并达到了本轮反弹新高2997.27点,但由于3000点周围集中的筹码太多,在抛压之下,沪指受阻回调。而权重股分化也有所加剧,其中钢铁和有色金属等权重股开盘后均表现出调整迹象对股指拖累明显,随后市场逢高卖盘大举涌现,买卖盘之间的差距持续放大,抛压不断加重,较大的抛盘导致上证指数在盘中数次跌破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并于收盘前一刻跌至今日最低点2953.36点,虽然随后又有所拉升,但距红盘仍相差较远。总的来看,目前指数上方以3000点大关为压力,下方以5日均线为潜在支撑,鉴于本月1日跳空高开留下的缺口,预计后市指数仍需震荡调整。而且指数下方最底部的1762点缺口依然没有被回补,暗示在技术上沪指仍有进一步长线回调需求,但上方3215.50点的缺口似乎有先行弥补的需求,关键还在于3000点大关能否被有效突破,因此多空对峙的结果将决定指数方向性的选择。截止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956.36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15.95点,跌幅为0.54%,成交1457.74亿。

    深成指今日走势较上证指数略强,这主要是因为资源类股对指数形成了一定的支撑。深成指早盘高开于11644.90点,并在随后拉高至11672.70点,而该点位的触及标志着深成指将去年6月6日的长线大缺口弥补完毕!但物极必反,大量的抛压随之而至,受此影响深成指开始震荡下挫,并在这一过程中数次跌破昨日收盘价,并于下午盘中跌至今日最低点11541.94点。但随后伴随着资源类股的支撑,深成指再度拉升。总的来看,目前深成指上方已无明显压力,下方则以5日均线为潜在支撑,后市或将继续继续震荡调整状态。虽然前期深成指7266.41点的缺口暗示了指数长线回调的必要性,但接下来大盘上方13079.24点的缺口或许暗示指数短线仍将重心上移。截止今日最终收盘,深证成指报11566.61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38.90点,跌幅为0.34%,成交679.06亿。

    就板块来看,流感概念股在经历了近期连续调整之后今日早盘有所短线超跌反弹,其中太龙药业、海王生物、交大昂立、莱茵生物和达安基因等5只股票封于涨停板,而华兰生物和普洛股份等等龙头股目前盘中均出现快速拉升走势。受发改委决定自6月30日零时起国家储备用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消息的提振,煤炭石油等能源类股今天表现强劲,其中准油股份、茂华实华、大同煤业等个股涨幅较大。黄金股再次走强刺激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反弹,其中山东黄金涨停,而中金黄金、辰州矿业、恒邦股份等个股均大涨7%以上,五大黄金股中只有紫金矿业表现稍弱。总的来看,今日多数板块下跌,有色金属开采、生物制品、石油开采、稀缺资源板块表现相对较好,木材、家具、粮食及饲料加工、钢铁、仓储、水上运输等板块位列跌幅前列。

    就消息面来看,1、汽柴油价格今起每吨上调600元,汽柴油每吨分别为6730元和5990元;2、内地与香港签署人民币贸易结算协议,允许以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3、国资委将组建新公司运营国有资产,鼓励上市央企现金分红;4、截至6月23日,全国共有8个省区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5、上海住宅成交均价创53周新高;6、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透露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5月份国内89家大中型钢厂实现盈利12.62亿元,这是持续7个月的行业亏损后,我国钢铁业首次迎来盈利;7、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股,7月8日发行。

    截止今日最终收盘,沪深两市共计上涨股票448家,其中涨停股票17只,其中包括7只S、ST、*ST类股。两市共计下跌股票1023只,其中跌停股票10只,全部为S、ST和*ST类股,而四维控股以-8.66%的跌幅领跌两市。就权重股来看,今日沪市前50大权重股除了确认已获准同上航合并的ST东航,以及南方航空停牌之外,共有17只权重股上涨,30只权重股下跌,而苏宁电器收平。可见在今日早盘的权重股中空方力量再度占优,而量能的萎缩或许暗示指数将继续在3000点下方震荡。后市把握蓝筹轮动行情,伺机低吸成长个股。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