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13日收市:最大IPO震慑市场 银行股成尾市跳水元凶

2009-7-13 16:18:5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权重股普跌 沪指震荡回吐33.37点失守3100点

  中国建筑将募资400亿,受此影响今日早盘两市微幅低开。因权重股的普遍回落,开盘后两市股指一直维持低位震荡态势,其中大盘就围绕在3100点上下震荡,从盘面上观察,军工、发电设备、化纤等板块人气较足,而金融、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抛压较为严重,特别是银行股的持续调整打击市场人气。在11点左右,房地产、钢铁、电力等板块陆续止跌回升,推动两市迅速拉升,其中大盘成功站上3100点大关,并一度逼近昨日收盘点位,而深成指再度强势翻红,并一度上涨近百点。午后延续整理态势,在盘中沪指在石化双雄拉升下一度反弹,但由於盘中金融股跌幅较大,沪指不久重拾跌势,欲再度冲高,可两市的抛压太重,获利回吐要求较大,两市震荡走低。在邻近尾盘时,权重股加速杀跌,两市开始跳水。此刻盘面上,发电设备、陶瓷、商业百货等等中小盘普遍走高,而煤炭、金融、有色金属、房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纷纷走低,拖累股指。

  最后沪综指报收3080.56点,下跌33.37点或1.07%,深成指报收12660.54点,下跌45.47点或0.54%,两市成交额共计2688.4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一个交易日稍微缩小。深证综指收报1047.07点,上涨0.41%;沪深300收报3361.01点,下跌1.10%,中小企业板综指收报4610.92点,上涨0.96%。

  今日受业绩支撑的黔轮胎A(000589-CN)盘中表现活跃,小幅震荡后封上涨停板,报11.86元,涨10.02%,从而带动汽车板块走好,板块中的巨轮股份(002031-CN)也大涨6%以上,其他风神股份(600469-CN)、中国重汽(000951-CN)、曙光股份(600303-CN)、长安汽车(000625-CN)、一汽夏利(000927-CN)等也大幅上扬。

  午后近期一直处於调整的生物医药板块个股出现快速拉高,其中莱茵生物(002166-CN)强势涨停,报收41.03元;达安基因(002030-CN)、海王生物(000078-CN)、康美药业(600518-CN)大涨逾7%;天坛生物(600161-CN)、华兰生物(0002007-CN)也上涨逾4%。卫生部官员曾表示,我国H1N1疫苗生产处第一阶段。我国将按人口的1/100的比例来储备疫苗。

  因上周五LME市场上金属期货品种全线回调,今日有色股受此拖累,板块指数一度下跌了1.59%,其中,株冶集团(600961-CN)、江西铜业(600362-CN)、云南铜业(000878-CN)、贵研铂业(600459-CN)、西藏矿业(000762-CN)、西部资源(600139-CN)等居跌幅前列。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指出,该板块09年动态市盈率已达60倍,随著国际金属价格的回调,板块内在的调整压力较大,若遇大盘回调,则该板块表现会弱於大盘,但若大盘保持强势向上,则对该板块会有拉动作用,不过总体看近期难有超额收益。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贱金属价格上周五下挫,交易员给出的原因包括锡遭到卖空、股市走软等。3个月期铜跌35美元,报每吨4,855美元;铅、铝等其他金属价格亦走低。

  早盘煤炭股普遍回调,其中部分个股平煤股份(601666-CN)、盘江股份(6000395-CN)、大同煤业(601001-CN)大跌逾5%,金牛能源(000937-CN)收跌4.84%,兰花科创(600123-CN)收跌4.04%。有分析师称,随著国内经济的复苏,下半年煤炭需求仍有进一步回升的动力,这意味著煤价可能还会有一定上涨空间,煤炭股维持强於大盘评级;不过,短线来看,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回落对有一定联动性的煤炭股构成压力,同时,煤炭股近半个月涨幅高达30%-40%,当前估值已不低,如果大盘出现盘整,则煤炭股可能也会面临一定回调压力。

  中国石油(601857-CN)下跌0.89%,报收14.43元;中国石化(600028-CN)下跌0.51%,报收11.77元;中国神华(601088-CN)下跌3.81%,报收31.79元;万科A(000002-CN)下跌1.61%,报收14.04元;金地集团(600383-CN)下跌2.58%;中国联通(600050-CN)下跌1.69%,报收6.99元;中国平安(601318-CN)下跌2.026%;中国人寿(601628-CN)下跌3.09%;交通银行(601328-CN)下跌2.12%;招商银行(600036-CN)下跌2.67%;工商银行(601398-CN)下跌1.53%;中国银行(601988-CN)下跌2.00%;建设银行(601939-CN)下跌2.11%。(财华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