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市场亢奋的资本--基本面与流动性双挂靠

2009-7-21 11:19:14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佚名  【字体:

    周一的市场洋溢着经济进入增速发展阶段的动能更加突出,多数APEC经济体认为贸易金融形势有望好转;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劳伦斯·萨默斯表示,美国经济已从深渊走出。外围在释放出转暖迹象,而APEC成员的经济部长会议将在21日至22日召开,针对“持续增长、区域联合”率先作出表态。在信心的提振下,盘中,有色、煤炭等资源类股率先抢滩打开了股指回踩5日均线后的成长空间。紧跟着运输物流、通信、造纸等二线的复苏蓝筹类股加速推升,股指迎上前期的3312-3362点缺口区域,凸显二季度基金大幅加仓给到市场充裕做多动能。此外,题材方面,新能源、供水供气、传媒等在消息面的刺激下也呈现出了阶段性修复加速,上海神开获得上市批文,中小板“四小龙”点燃阶段性行情加速使得数据披露后的当前真空时期市场保有强势增长动能。而银行、地产在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强调落实“十项要求”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等新的风险点的影响下表现较为腼腆,但这在股指进入加速亢奋时期,有望后续成为市场的定海神针。综合来看,市场短期加速填权,而进一步挑战3300点上方的密集筹码区域不免有所折回,重点把握低吸节奏,迎战7月收官,挑战8月新的剧情。那么市场上的如何寻找结构化机会呢?今日重点讲解如下:

一、温家宝:坚定不移地实施刺激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17日至20日在京召开的第十一次驻外使节会议上,温总理深度剖析了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并强调:在国际金融危机使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还难言见底的当前,世界经济的复苏将是一个缓慢、曲折的过程,必须做好有效应对的长期准备。其中,温总理明确表示,在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中央确定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方阵政策和一揽子计划,包括系列经济刺激政策。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落实好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通过扩大内需和稳定外需结合起来,稳定提高我国出口产品的市场份额。坚持利用外资的方针,把引进外资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优化国内产业 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结合起来。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把外汇 储备运用与企业“走出去”结合起来,把对外投资与商品出口结合起来。在完善人民币汇率改革方面加大力度促进汇率平稳。而在强调道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时,温总理表示,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处理好保增长和调结构的关系,把握好结构调整的力度、节奏和方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个月以来,温总理连续6日强调了实施双宽松政策,表明了下半年在推动经济加速向“保八”晋级的过程中,政策筹码的充裕,也显露了管理层的信心修复。这将给市场注入新生动能,同时也将引发场外资金择机进场。这在昨日市场量价同创新高可以窥探出相关的迹象。而我们一再强调的是,在经济基础没有发生本质转变的过程中,市场上的机会总是孕育而生,把握好节奏充分分享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收益成长才是关键性的选择。莫待回头空悲哀!

二、证监会:7月26日起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

    继创业板相关工作安排进入尾声之后,证监会20日正式发布创业板申请文件准则、招股说明书准则及相关公告。根据公告,自7月26日起,证监会将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其中根据调查显示,首日申报材料的企业预计超过50家。根据公告安排,依照法定要求和程序受理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要求保荐机构对每家创业板企业指定两名保荐代表人。进一步督促保荐机构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推荐创业板企业,确保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质量,同时,防止推荐企业过多带来的一哄而上的市场风险。而根据当前各保荐机构统计显示,当前约有1200名保荐人代表可为后续约600家企业申请创业板上市作出安排。另外,早在14日举行的创业板发行制度培训会上,有关人士便透露,创业板将重点锁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现代服务等领域的企业及其他领域成长性特别突出的企业,以及在技术、业务模式上创新性比较强、行业排名靠前和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企业。在体现扶持重心倾斜的过程中也凸显了“优中选优”打造“形象工程”的特点。这在短期首发加速审核的过程中,将推动有关企业在选择性上市途径上面作出调整,重点关注中小板企业的转轨迹象。而按照行政许可的程序,证监会会在T+5日内(递交材料五天内)决定是否受理,T+20天内向正式受理的企业给出反馈意见。根据相关人士透析,审核一家企业需要3个月。预期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将在10月登陆,届时的资本市场多层次化发展将进入新的时代,或将引发股指期货推出进入加速酝酿过程。

三、一周三会 证监会密集审核IPO项目露端倪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