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21日收市:银行股加入做空队列 5日均线面临严峻考验

2009-7-21 15:46:0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两市尾盘跳水 沪指冲高回落深成指吐逾200点

  受证监会决定自7月26日起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中国建筑确定发行价及美股隔夜全线收高,今日早盘两市出现分化。可沪指小幅高开后,股指出现一波跳水走势,下探至绿盘,此后股指再度低位反弹,迅速飙升至红盘,高见3278.51点,再创本轮反弹以来新高。但涨势并没有持续多久,两市便在有色、煤炭等板块的打压下,出现一波跳水,大盘一度跌至3238.93点。在接近午盘时,权重股发力,支撑两市反弹,两市跌幅有所收窄。从盘面热点来看,近日活跃品种有色、煤炭板块全线回调,而金融板块经过多日的蓄势整理,今日走好。午后两市股指继续疲软,虽然盘中有色、煤炭有所止跌回升再加上金融、地产的带动,两市一度强势翻红,但近期的抛压盘较大,两市2点左右开始纷纷跳水,盘面上,个股普跌,仅酿酒板块维持强势,造纸、煤炭、电力、有色等板块居跌幅前列。

  最后沪综指报收3213.21点,下跌53.71点或1.64%,深成指报收13177.21点,下跌204.00点或1.52%,两市成交额共计3516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一个交易日稍微缩小。深证综指收报1081.94点,下跌2.02%;沪深300收报3539.83点,下跌1.43%,中小企业板综指收报4652.37点,下跌3.01%。

  在没有新的热点出现的情况下,酝酿板块再度逆势活跃,也是今日唯一一个保持强的板块。板块中老白干酒(600559-CN)、古井贡酒(000596-CN)相继盘中涨停,金种子酒(600199-CN、、酒鬼酒(000799-CN)、古越龙山(600059-CN)等也有较好表现。华泰证券分析师称,市场对白酒消费税改革的预期渐弱,加上板块中包括老白干、五粮液等多家公司都有整合、重组概念,因此受到资金追逐;从基本面看,虽然高档白酒6月份开始销售有所回升,但预计中期业绩仍受到一定影响,增幅或不及部分中档酒;鉴於类股估值低於大盘平均水平,维持推荐评级,短线继续看好。

  沉寂多日的金融板块今日窜至板块指数涨幅榜首位,盘面显示,尤其是板块中的券商股,东北证券(000686-CN)领涨,一度大涨近7%,收涨4.04%,国元证券(000728-CN)、长江证券(000783-CN)、国金证券(600109-CN)紧随后,表现活跃。

  由於近日连续大涨后出现获利回吐,未追随国际金属价格隔夜涨势,今日金属股多下跌,几度领跌市场。其中西部材料(002149-CN)重挫7.66%,栋梁新材(002082-CN)重挫7.10%;东阳光铝(600673-CN)、宁波富邦(600768-CN)等也挫逾6%。华泰证券分析师称,预计金属股中报业绩大多同比下滑甚至亏损,当前股价已透支未来业绩回升的预期及通胀预期,近期的大涨已属非理性炒作。而一位驻上海的行业分析师则指,这种强周期性板块应考虑在高市盈率时买入,低市盈率时卖出,且当前流动性推动的趋势型投资主导下,只要向上的趋势未发生逆转,该板块仍有走高空间。伦敦金属交易所贱金属价格周一走强,3个月期铜期货收涨35美元,至每吨5,345美元,此前一度创下年内高点5,465美元。

  中国石油(601857-CN)下跌2.13%,报收14.67元;中国石化(600028-CN)上涨2.01%,报收12.16元;中国神华(601088-CN)下跌2.96%,报收35.10元;万科A(000002-CN)下跌0.29%,报收13.92元;金地集团(600383-CN)上涨1.27%;中国联通(600050-CN)下跌2.88%,报收7.07元;中国平安(601318-CN)上涨1.84%;中国人寿(601628-CN)下跌0.15%;交通银行(601328-CN)下跌1.51%;招商银行(600036-CN)上涨0.43%;工商银行(601398-CN)下跌1.71%;中国银行(601988-CN)下跌1.12%;建设银行(601939-CN)下跌1.63%。(财华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