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23日收市:指标股轮番拉升 银行股尾盘再度发力

2009-7-23 16:23:0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两市迭创反弹新高 沪指站上3300点

  消息面上,证监会宣布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即将出台;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钢铁、水泥和船舶三个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及隔夜美股涨跌不一。不过两市股指早盘依然延续昨日的强势,双双高开,沪指开盘站上3300点。两市开盘后经小幅下探后,在有色、地产等板块的推动下,股指大幅飙升,一举弥补08年6月初留下的大缺口,高见3312.39点。此后股指高位回落,一度还翻绿。不过盘中金融板块,特别是银行股的拉高,再度推动两市挑战反弹新高,深成指也创出反弹新高。午后两市继续保持强势,在地产、电力等板块的积极推动,两市再创反弹新高,此时盘面显示,地产、电力、银行、旅游酒店等板块领涨,有色、农业、汽车等板块继续涨幅居前。钢铁板块继续领跌,跌幅维持在1.50%左右。另外,智能电网、运输物流、电力设备、券商、保险等板块跌幅依然居前。经过小幅回调蓄势,电力、地产股再度发力,特别是长江电力沉寂多日后今日领涨权重股推动股指快速反弹。两市也再度刷新反弹新高,其中沪指最高摸至3331.06点,深成指也上涨至13528.54点。

  最后沪综指报收3328.49点,上涨31.88点或0.97%,深成指报收13521.65点,上涨168.44点或1.26%,两市成交额共计3001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一个交易日稍微缩小。深证综指收报1108.67点,上涨0.93%;沪深300收报3651.97点,上涨1.25%,中小企业板综指收报4732.05点,上涨0.39%。

  近日地产板块一直走势较弱,今日有止跌企稳反弹。国兴地产(000838-CN)、中江地产(600053-CN)、卧龙地产(600173-CN)涨停,尾盘权重股金地集团(600383-CN)涨势涨停,中粮地产(000031-CN)上涨4.25%,万科A(000002-CN)也大涨3.07%。群益证券分析师称,受二套房贷严格执行消息打压,地产股已调整两周左右时间,期间股指录得较大涨幅,因此地产股有补涨需求;7月份以来,受季节因素影响,各地销售环比有所下滑,但同比仍维持增长,加上政府严厉打击惜售,对於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稳定销售有利;强力的买盘显示市场对地产股的认同,预计类股还有一定反弹空间。

  连续上涨后出现休整,今日钢铁股普遍回调。其中邯郸钢铁(600001-CN)领跌,收跌2.58%,西宁特钢(600117-CN)、唐钢股份(000709-CN)、首钢股份(000959-CN)等均有所下跌,宝钢股份(600019-CN)也收跌0.85%。有分析师指出,钢铁行业大中型钢厂5月份扭亏之后,预计三、四季度业绩环比将呈回升趋势;当前淡季因素对市场需求的影响并不明显,预计钢价仍会有不错的表现;该板块现价可能已大部分反应了未来业绩回升的预期,其市净率与大盘市净率的比值约0.6,处於合理水平附近,如果大盘保持强势,则该板块或重拾升势。

  午后电力股随长江电力(600900-CN)飙涨7.2%而频频发力,个股普遍走高,其中三峡水利(600116-CN)涨停,报收8.80元;国投电力(600886-CN)、深圳能源(000027-CN)、乐山电力(600644-CN)、西昌电力(600505-CN)也均有不错的涨幅。

  中国石油(601857-CN)下跌0.65%,报收15.35元;中国石化(600028-CN)上涨3.06%,报收13.79元;中国神华(601088-CN)上涨2.86%,报收37.72元;中国联通(600050-CN)上涨3.22%,报收7.38元;中国平安(601318-CN)上涨0.02%;中国人寿(601628-CN)上涨0.63%;交通银行(601328-CN)上涨5.16%;招商银行(600036-CN)上涨1.89%;工商银行(601398-CN)上涨0.96%;中国银行(601988-CN)上涨2.03%;建设银行(601939-CN)上涨0.99%。(财华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