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连续三日缩量新高 沪指强势站上3300点

2009-7-23 17:17:23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张帆  【字体:

    周四沪深两市呈现高开高走,震荡拉升的格局。受到昨日纳斯达克股票上涨的影响,承接昨日指数尾盘拉升的走势,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虽然开盘之后前期强势的证券和航运股引发了大盘的震荡,但由于昨日回调的银行、地产类股在今日的出色表现,以及市场呈现出的普涨态势,指数仍然在既定的上升轨道运行。总体来看,指数中线的重心上移趋势仍未改变,但多空分歧明显加大。就成交量来看,今日两市量能继续较昨日萎缩,暗示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趋于谨慎。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2日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发电量1644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7%,去年同期为增长12.9%。6月份增长5.2%,扭转了连续8个月负增长的局面。

    今日上证指数开盘之后就站在了3300点之上,显示出了强烈的弥补长线缺口的意愿。沪指今日高开于3301.10点,虽然随后在能源类股的带领下,沪指下挫至今日最低点3289.22点,但由于银行股的突出表现,以及在中国石化和中国神华的助推下,沪指在盘中大幅反弹,直至下午盘中达到今日最高点3331.06点,这不仅表示指数再创自去年10月以来的反弹新高,而且意味着已经完全弥合了去年端午节留下的长线缺口。总的来看,目前指数上方暂时已无显著压力,下方仍以5日均线和3300点大关为支撑,鉴于3009到3015点的缺口尚未完全弥补,预计后市沪指仍有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而且指数下方最底部的1762点缺口依然没有被回补,同样暗示在技术上沪指仍有长线回调需求。而上方3215.50点-3312.72点的缺口得以弥补之后,指数下一个目标应当是去年1月22日跳空低开所留下的4818.00点—4891.28点的缺口,因此多空对峙的结果将决定指数方向性的选择。截止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328.49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31.88点,涨幅为0.97%,成交1980.30亿。

    与上证指数相比,深证成指今日走势更强,这在很大程度上应当功功于地产板块的拉升。深成指早盘高开于13374.75点,随后进一步下挫至今日最低点13326.75点。不过地产股的崛起成为了深成指的主要做多力量,在其带领下,深成指于盘中震荡攀升,而有色金属重新走强更是将深成指在收盘前一刻推高至今日最高点13528.54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总的来看,今日深成指上方并无明显压力,下方以5日均线为支撑。但前期深成指7266.41点的缺口仍然暗示了指数长线回调的必要性。截止今日收盘,深证成指报13521.65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68.44点,涨幅为1.26%,成交1019.42亿。

    就板块来看,房地产股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之后今日重拾强势,其中国兴地产、中江地产、卧龙地产和金地集团涨停,而创兴置业、名流置业等也等涨幅居前。旅游酒店也随着地产板块一起反弹,涨幅仅次于地产。其中华侨城A、首旅股份等各个涨幅也超过5%。化学肥料板块个股承接昨日强势今日仍表现不俗,其中辽通化工涨停、天润发展、河池化工等个股涨幅居前。造纸印刷板块今天表现也很强劲,其中银鸽投资引领板块,合兴包装、安妮股份‘青山纸业、华泰股份等个股也涨幅较大。临近中午休市水泥股有所活跃,巢东股份和狮头股份等等个股均位居两市快速涨幅榜。

    午后江淮汽车涨停刺激了汽车股全线活跃,金杯汽车、东风汽车、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一汽轿车等个股均跃居快速涨幅榜。而电力股今天也有所活跃,国投电力、长江电力、华能国际等均有不错的表现。 航天机电快速封住涨停,刺激了新能源板块个股出现整体活跃,拓日新能、江苏阳光、天威保变等纷纷位列快速涨幅榜上。北大荒、隆平高科、新农开发等农业股尾盘也开始活跃。总的来看,今日信托、地产、航空航天器制造、汽车、电力涨幅居前,而权证、水上运输、农药、钢铁、证券表现较为疲软。

    就今日消息面来看,1、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2、6月全国电量同比增12.9%,结束8个月负增长,工业用电量仍下降;3、上半年8000亿信贷资金涌进房市;4、工信部称铁矿石谈判仍在进行;5、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钢铁水泥造船产能严重过剩;6、上海金融国资改革意见下周推出,资产规模超2.4万亿;7、巴克莱银行大手笔增持中石化。

    截止今日收盘,沪深两市共计上涨股票965家,其中涨停股票31只,其中包括8只S、ST、*ST类股。两市共计下跌股票518只,但并未出现跌停股票,而*ST唐陶以-4.52%的跌幅领跌两市。就权重股来看,今日沪市前50大权重股中,共有30只权重股上涨,19只权重股下跌,而S上石化收平。可见在今日早盘的权重股中多方力量占据一定优势,而量能的萎缩或许暗示指数后市将进入震荡格局。后市关注量能变动,调仓换股应对分化。

    上证综指终于重回3300点上方,并同时创下13个月以来的反弹新高,浓厚的牛市氛围包围着A股。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在指数上升的过程中,市场也经历过多次调整,但每一次调整都是为了积蓄更大的力量。如7月21日,上证综指跌1.64%创7月最大跌幅,但次日便收回“失地”并创新高——创新高、一到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再创新高,这已经成为上证指数的“新高规律”。尤其是在通胀预期被打消后,对中国经济的复苏预期成为当下最大的投资主题。毕竟,中国经济好转已经不是停留在预期之中,而是不断地被印证。因此在目前多头的格局下,预计后市A股将仍然以震荡走高为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