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保险板块独木难支 沪指缩量周线两连阴

2009-9-25 17:10:30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佚名  【字体:

    周五沪深两市呈低开震荡、窄幅盘整的态势。受昨日美股收盘下跌的影响,沪深两市大盘指数今日双双低开,随后多空分歧的加剧导致盘中震荡明显加剧,400亿基金本周的建仓期,新老基金对倒。加上今年来累计发行了2500亿的指数型基金注入,国际货币体系重构,人民币走上舞台所牵引出的热钱倒灌现象将注定市场短期深跌的假象:沉闷中机构低吸捡拾筹码。就量能来看,两市成交量较上日大幅萎缩,显示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越来越谨慎。

    央行近期表态,动态灵活微调下的货币政策以服务经济增速发展、保就业、稳币值等位核心,全面打造新兴产业作为增长极点下,资金的潜伏效应将在本周的建仓后期显露,借助今日的创业板申购转机,下周一的中国国旅巨额解冻所带来的结构性升级序幕值得期待。  

    昨日午后的冲高行情没能得到继续,大盘在补缺之后,在60日均线压力下持续回落。上证指数今日早盘低开于2836.70点,在经过早盘的持续震荡后,指数在工行、中行、建行和石化双雄等大盘股的集体回落拖累指数持续下挫,直至中午休市前一刻跌至今日最低点2812.92点,但指数午后再度出现了拉升格局,在保险股的带领下,沪指迅速拉升翻红,并摸高至今日最高点2864.07点,但由于上方压力明显,随后指数再度回落。总的来看,目前指数上方以5日均线为压力,下方缺乏明显支撑。不过从目前趋势来看,指数有回补下方2635.31点缺口的可能性,而且指数下方最底部的1762点缺口依然没有被回补,这些都暗示在技术上沪指仍有长线回调需求。而上方指数下一个长线目标应当是去年1月22日跳空低开所留下的4818.00点—4891.28点的缺口,因此多空对峙的结果将决定指数方向性的选择。截止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838.84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14.71点,跌幅为-0.52%,成交834.85亿。

    深证成指今日早盘同样低开,开盘于11382.15点,在整个早盘的持续震荡之后,钢铁、地产、煤炭、有色等深市权重板块全线走低对深成指构成了巨大的压力,受此拖累深成指于在盘中跌至今日最低点11261.70点。不过午后深成指在家电板块的带领下发起反攻,指数于盘中翻红并摸高至11539.04点,但尾盘指数再度回落。总的来看,今日深成指上方以5日均线为潜在压力,下方缺乏有效支撑,指数再度远离均线。而前期深成指7266.41点的缺口仍然暗示了指数长线回调的必要性。截止今日收盘,深证成指报11384.16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91.72点,跌幅为-0.80%,成交459.06亿。

    就板块来看,酿酒食品今日走势较强,海通集团连拉6个涨停,张裕A、西藏发展等个股也逆势上涨。保险板块在中国太保的强势拉升下整体也逆势表现,板块涨幅也居前。受长假即将到来的影响,商业百货个股今日表现较好, 新华百货逆势涨停,武汉中百、王府井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4%。但受欧盟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和铝箔征收正式反倾销税消息的影响,今日钢铁和有色金属板块走势低迷, 其中纽约主要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两周来首次跌破1000美元/盎司大关,更是导致了黄金类股的大幅回调。另外,山西开始收编小煤矿进程加紧对煤炭行业形成了较大利空,受此消息影响,整个煤炭板块今日早盘出现了集体调整。总的来看,今日跌幅在前的行业有有色,煤炭,黄金;涨幅在前的行业有保险、通信,酿酒等。
 
    就今日消息面来看,1、创业板首批10家公司今网上申购;2、欧盟对华无缝钢管和铝箔征反倾销税;3、G20峰会匹兹堡召开;4、3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继续回升;5、10月份解禁市值约1.97万亿元,创下股改以来单月解禁规模的历史峰值;6、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稳定性的助理部长、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简称“TARP计划”)的负责人赫尔伯·埃利森(Herb Allison)周四称,美国政府将开始退出TARP计划;7、昨日美股低收,纽约油价重挫4.5%,跌破66美元。

    截止今日收盘,沪深两市共计上涨股票485家,涨停股票12只,其中除了海通集团、江西索普、沧州明珠、新华百货和湖南海利之外,其余涨停股均为S、ST、*ST类股;两市共计下跌股票1007只,其中跌停股票14只。就权重股来看,今日沪市前50大权重股除五粮液停牌之外,上涨的大盘股共计12只,有35只权重股下跌,而民生银行和中海油服收平,可见在今日权重股中空方氛围依然占据主导,结合量能来考虑,短线指数或将维持震荡。目前股指走势疲弱意欲清洗浮筹,后市关量能变化,调整心态等待反弹。

    周五大盘继续呈现出缩量走势,指数继续在各条均线下方游离,盘中热点不多,市场参与意愿不强且主要以游资为主。短期来看,经过前期连续的上涨,指数在技术面上有震荡洗筹的需求,而前期的调整未能完全弥补2635点的缺口始终给大盘留下了再度回调的隐忧。不过就长线来看,在三季度的数据很可能将体现经济进一步的复苏,因此目前大盘在3000点下方的调整是有利于大盘的,毕竟上方压力重重,经历横盘蓄势将有利于股指的顺利向上突破。

    1、退出策略之后,民间投资的跟进至关重要

    自从08年市场大幅下跌以来,宏观经济趋势判断的准确性越来越重要,这与以往重选股、轻宏观的投资理念有很大不同,而目前市场的波动同样是受到了宏观经济未来的不定性的影响。虽然从根本上说,经济的复苏仍然保持良好的趋势,全球经济的复苏带动中国出口回暖,今年“保八”基本无忧,这对下一阶段经济走势提供了良好预期,也为股市的下跌提供了“安全垫”。

    然而从更为长远的眼光来看,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层面上中国经济回升的基础并不牢固。如果2010年后出口不能显著而且持续地复苏,民间投资无法全面启动,那么我国本轮经济增长所依靠的投资引擎将无法提供更进一步的内生动力,因此当前就判断我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增长还为时过早。

    不过好在政府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且正在有意识地扶持民间投资,创业板推出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例子。今日在深圳证交所新的创业板市场上市的首批10家公司将进行IPO,依据这10家公司的公告统计,它们可能总计筹得资金人民币66.8亿元。这些并不知名的科技和制药公司筹得的资金可能会是它们仅仅几天前预期值的两倍,这种状况表明,中国投资者热切希望从小公司获取巨大回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