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收评:尾盘再破3000点有玄机 就等管理层来解围?

2010-1-27 16:54:3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中财  【字体:

  周三A股表现一波三折,先是银行股的反手杀跌,拖累大盘快速跌破3000点重要关口,最低下探到2972.63点,随后触发技术性反弹,场外观望资金进场做多,沪指再度回到3000点上方运行,而午后地产股突然出现拉升,一度让投资者看到了绝地反击的希望,不过尾盘银行股跌势加剧,沪指收盘还是失守3000点关口,最终报收2986.61点,大跌32.78点,沪市成交量再度萎缩至1000亿元以下。那么尾盘跳水有何玄机呢?分析认为,连续缩量如果发生在长期下跌过程中,将触发较大的反弹,不过目前大盘在半年线附近的地量,却不是好事情,因为,这样的地量震荡,很容易催生新的杀跌力量出现,短期来看,A股短期仍将继续寻底。从历史上看,基金仓位高于80%的时候,大盘往往在下个月形成阶段性顶部,因此1月份大盘形成阶段性顶部的概率较大。而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几乎每天都有新消息,但市场已经不把这事当作利好了,A股有可能打破其他国家推出股指期货前一般是上涨的"惯例",中国股市还是政策市是无疑的,吃了满肚子蓝筹股的基金等大机构会不会就等着管理层在"2800点-3000点"区域推出股指期货来"解围"呢?

  一、盘面解读

  尾盘为何再度跳水?主力机构操作发生变化(本页)

  "530"时代的暴富行情是否已经在酝酿了?

  二、重要消息

  万科A千万股份抛售计划落下帷幕 是否迎来像样反弹?

  央票利率意外维稳 为加息预期降温?年前或再调准备金

  至少三银行已暂停发放新贷款 银监会周二会议或有猛料

  今年首月新股发行再度"放量" 节奏放缓或要等到下半年

  地方两会布防楼市泡沫 个别反而助涨 专家:勿变相托市

  投资者参与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 客户准入摸高100万

  伯南克连任关口遭"重击" 巴菲特:他如果下台我卖股票

  三、主力动向

  市场热点退潮 基金减仓避风意愿强烈

  基金"跑路" 王亚伟对市场信号及其敏感

  大盘新股相继破发 基金小心捧场二重重装

  追求规模"夸张到可疑" 警惕基金另类造假

  四、后市研判

  流动性盛宴进入下半场

  悲观情绪还在进一步影响着市场

  猜中了开头,猜不中结尾

  真正大底距离现在的时间很长

  换仓就选大蓝筹

相关视频:美元指数成A股指挥棒 看清经济找风向标

  一、盘面解读

  

  尾盘为何再度跳水?主力机构操作发生变化

  今日市场消息面: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7.87%,部分个股表现十分疲弱,374只股票跌幅超过10%,36只个股更是下挫逾20%。从技术形态来看,多数个股已呈破位下行态势。统计显示,169只股票(剔除去年新上市股票和近期未见交易的股票)已跌破年线(250日均线),技术形态随之变坏。

  记者昨天从工信部了解到,为了在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占领先机,工信部将牵头成立一个全国推进物联网的部际领导协调小组,出台支持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加快物联网产业化进程。

  遏制过快上涨的高房价的重拳,已经步入"落地"地方阶段。26日,记者注意到,在近日北京、海南、湖南、山东等多个省市正在召开的"两会"上,落实国务院"国11条"楼市调控政策无一例外地成了焦点。

  记者昨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监管部门对商业银行信贷投放的严控程度超过了市场预期。多家在1月上半月信贷投放量过大的银行不仅被要求暂停放贷,还被要求大幅回收旧贷款,以期在月底前达到监管部门所要求的合理均衡放贷的目标。

  在经过一年的飞速增长后,房地产在今年年初再次成为众矢之地。除了各种政策对房地产市场降温,银行方面的房贷优惠政策也有退出的可能。A股市场和房地产供需市场瞬间出现了激烈的反应。而由于房贷业务已经高度市场化,因此各家银行都依旧按兵不动,在观望中互相博弈。

  周三两市小幅高开在3020点,3000点整数关口在金融、有色、汽车股急挫下快速告破。但市场经过昨天题材概念股强势补跌之后,恐慌盘明显减少,个股反弹意愿越加强烈。午后13:25分,大盘开始加速反弹,两市双双翻红,14:00后,沪指三度翻红,个股开始区域活跃。

  从盘面上看,煤炭石油股超跌反弹抵制市场做空力量,在中国联通 的带动下,调整得最深的3G、通信、物联网等大科技股借物联网政策利好率先吹响反弹冲锋号,引爆中小盘个股全面反弹, 3000点得以收复。煤炭、农林、酒店旅游、电子信息板块涨幅居前,金融汽车、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仍然飘绿。煤炭、有色股是大资金重点抛压区域,超跌反弹属下跌中继,建议投资者借机快速出局。前期强势品种3G、通信、物联网等大科技股这波调整跌得最深,反弹表现抢眼,新大陆 、日海通讯 涨幅分别达到7.7%、7.6%。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做大做强种业,扶持种业发展,政策利好推动种业股表现特别出色,隆平高科 涨停、丰乐种业 大涨7%。但在权重股弱势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对科技股、种业股保持适度谨慎,激进型投资者可择反弹幅度较小的博取短线利差,尽量不要追高介入为宜。

  分析人士表示,今天市场已经发生了一些可喜转变:一是消息面开始转暖,包括央票一年期利率没有继续上升,770家公司已发布2009年业绩预告,合计净利润比去年骤增123%,与前期传言加息、双向征收印花税、收缩信贷形成鲜明对比;二是多数个股反弹意愿强烈,题材概念股活跃度增强反弹幅度加大,与近日题材概念股大幅补跌、投资者恐慌密集抛盘形成非常明显对比,市场局部做多气氛已经形成。考虑到权重股仍然表现相对乏力,预计大盘在3000点重要关口仍将反复,市场超跌反弹或借此展开,此时建议投资者耐心持有手中优质个股等待反弹。(中财)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