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收评:再破3000点 某些股走势或预示A股还有暴跌

2010-2-4 15:30:1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中财  【字体:

  新股发行将暂停与汇金注资的传闻被澄清,权重股果然再度走出“一日游”行情,周四沪指开盘即跌破3000点,随后向下回踩5日线支撑,最低报2968.68点,午后在区域题材持续火爆的气氛中,沪指最高摸至3015.13点,可惜权重股持续低迷,沪指最终还是未能站稳3000点关口,报收2995.31点,微跌8.53点。分析认为,政策变数仍存,银行地产涨跌难料,并且10日均线与去年9月1日与9月29日的支撑线已形成反压并汇集在3015-3030点附近,市场短期并未到令人乐观的地步,而且从历史特征来看,如果大盘见底,都是强势股回落,进而加速大盘下跌,促进大盘见底,但目前,前期的强势股如海南板块近日却越战越勇,丝毫无降温之意,周四更有罗顿发展等多股强封涨停,这或许预示了A股后市还有加速下跌的过程。而短线的投资者要密切关注5日线的得失了,5日线如果再度收盘失守那股指就可能再度下探寻求年线支撑。

  一、盘面解读

  节前大盘走势无非是两种

  尾盘戏剧性跳水暗露玄机

  二、重要消息

  1月宏观经济数据的预估正在升温 加息潮愈演愈烈

  惊现A股破发大满贯|一重中签率:急出基金一身汗

  证监会未考虑暂停新股发行 汇金注资传闻子虚乌有

  中行率先取消7折房贷 不排除其他多家银行将跟进

  财政部正在考虑再度注资交行 或采取定向增发方式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出台 长期利好医药股(股票池)

  区域经济版图渐成型 五大板块受益三大区域振兴

  三、主力动向

  公募、私募口味难得一致 看好消费与金融

  基金弱市中追涨杀跌 公募1月现廉价减仓潮

  堵塞漏洞 防止基金重仓股"偷梁换柱"

  王亚伟借重仓股"出老千"?

  四、后市研判

  股指进入反弹修正阶段

  三条路径演绎热点变化 蓝筹股行情或回归

  节日气氛渐浓 拿稳反弹“红包”

  “解除警报”尚需直面三大考验

  年线若被有效击破,杀跌将更加猛烈

  一、盘面解读

  

  节前大盘走势无非是两种

  今日市场消息面:日前国务院又陆续出台了12项区域经济振兴规划,随着相关规划细则的实施,区域经济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而相关板块及个股也将从中受益,有望启动新一轮的区域题材热点。从去年市场对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炒作来看,今年区域经济振兴题材的挖掘将贯穿全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3日,市场再度出现证监会暂停新股发行审批的传言,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说,新股发审工作正常进行。

  关于商业银行收紧房贷的消息近来不断出现。记者昨天从上海多家商业银行处了解到,今年1月中旬以前,虽然二套房贷款首付要求四成,但实际上很多银行仍可通过"改善型购房"和"以个人为单位"等方式,规避有关限制;而1月中旬以来,上海各商业银行打"擦边球"的做法已被全面叫停。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开班式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机遇,承担起历史使命,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毫不动摇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我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使我国发展质量越来越高、发展空间越来越大、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国资委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建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运行情况信息报告制度,上市公司国有控股股东,在上市公司季度报告披露后,按照统一要求向国资监管机构报告所控股上市公司的运行情况。这是国资监管重点逐步向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移的又一举措。

  周四指数出现的低开震荡走势,虽然大盘至收稿沪深两市均仍处于下跌,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说,这种"红包赚钱"效应是投资者最喜欢看到的行情。午后,地产股表现强势,万科 快速翻红,世荣兆业 、中国宝安 、深国商 、金丰投资 涨停。房地产终于也迎来了强势反弹。最近央票利率不再上升,表明央行紧缩性政策有趋缓迹象,目前进入政策观察期。这也给了市场一个较为宽松的外部环境,料市场止跌企稳之后将会迎来一波反弹行情。资源类股票由于严重超跌,调整充分,仍可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另外,区域板块、科技板块、建材水泥等农村城镇化概念个股也可积极关注。但要轮动操作,不宜恋战。

  从盘面上看,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高走的态势,盘面显示出,当前市场主要有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赚钱效应显现,海南板块的罗牛山 等品种如此火爆走势的确市场叹为观止,这就使得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赚钱效应,有利于市场人气的迅速回升。二是个股行情活跃度明显提振,涨停板家数的迅速扩展以及强势个股的增多,折射出市场已有明显的做多能量,所以,今日A股市场虽然指数涨幅有限,但个股行情依然乐观,这有利于延续着大盘的反弹行情,看来,短线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可积极跟踪强势股。

  市场人士表示,大盘在临近年线附近绝地反击成功放量反弹,红包行情正式展开。昨天大盘重新回到3000点整数关之上,反弹第一目标位可达3110点附近。如此走势,已经可以基本明晰节前运行节奏,相应的操作策略也可以基本确定。从技术角度来看,节前大盘走势无非是两种,一是连续上攻直接反转;二是反弹后再次确认年线完成底部构筑。因上方均多重均线压制,再考虑临近长假因素、继续扩容以及主力洗盘的需要,选择后者的可能性应在九成以上。这样的话,节前操作投资者只需要注意两个点就可以了:一是短线高抛减仓或调仓点,把红包拿到手,这个点的第一目标位就是3110点附近。中长线品种趋势完好仍然持有,可以不必在意这个短线高点。二是重仓或满仓点,这个点就是大盘回踩确认年线探明的点位,应在2900点附近。(中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