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收评:三大利好消息突降 周四加速之后还有暴涨?

2010-2-25 15:32:1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中财  【字体:

  三大利好突降A股,1、国务院六措施推动落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2、权威人士透露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重启在即3、伯南克称利率将维持低位,纽约股市全面反弹。受此影响,周四A股延续了昨日尾盘30分钟的表现,全天呈现放量上攻之势,沪指向60日均线逼近,最终以接近全天最高点位收盘,报收3060.62点,大涨35.44点。分析认为,A股一旦逼空上扬,往往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小涨之后加速涨,加速之后是小涨,小涨之后还有暴涨,暴涨之后拒绝调整出现飚涨,一直涨到全民都参与进来为止,不过也有分析人士坚持此次反弹仅仅只是修补性反弹,不会改变目前弱市的情况。综合来看,后市判断的依据是3050点的得失,尤其是大盘股华泰证券周五上市,其走势可以作为近期大盘的风向标。

  一、盘面解读

  三大利好消息突降A股 近期关注两类个股(本页)

  轮动完毕后大盘如何决断?

  二、重要消息

  国务院六措施推动落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受益股)

  证监会称融资融券3月底前推出 不会加剧A股风险

  权威人士: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重启在即

  招行等相继公布预案 年报后或有更多银行再融资

  四创业板公司周五挂牌 华泰证券同日上市 破发?

  冻结3000亿 存款准备金率今上调 房地产首当其冲

  房产两大佬齐称:房价还要涨 机构:前景渐看淡

  美联储主席重申保持低利率政策 叶檀:欧元完了

  三、主力动向

  中登最新数据显示:春节前一周不少投资者清仓

  基金潜伏高送转概念股 浮盈兑现或"跑路"

  QFII建仓动向曝光 精确潜伏高转送个股

  新基金密集发行势头依然猛

  王亚伟还要“被潜伏”多久?

  四、后市研判

  疑似"维稳"行情 是否存在阴谋

  两大"抽水机"压制市场上升空间

  机会集中在 "业绩+题材"

  反弹到30周均线后再考虑高抛

  一、盘面解读

  

  三大利好消息突降A股 近期关注两类个股

  今日市场消息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今日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回笼资金将超过3100亿元,由于此消息是在春节前公布,市场已经充分消化吸收,对股市影响不大。

  中国证监会融资融券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聂庆平日前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有关融资融券的各方面准备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而且进展顺利,3月底以前应该能看到首批试点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

  市场人士分析,三大利好消息突降A股,一是温家宝总理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二是权威人士24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证监会与国土资源部在春节前已就房地产上市公司权益类再融资的审核流程和具体操作步骤达成一致,证监会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开和非公开发行股份的申请将于近期重新启动审核。三是伯南克称利率将维持低位,纽约股市全面反弹。

  所以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高走的格局,在银行、地产和煤炭等权重股集体做多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出现了震荡盘升的格局。午市后,一度因为港股的调整而有所冲高受阻。但盘面显示出,一方面由于区域板块的反复活跃,新疆板块更是强劲走高,激发了多头的做多人气。另一方面则是小盘新股持续涌现出新的做多品种,比如说今日的上海凯宝 、杰瑞股份 等,如此就意味着市场的人气充分激发出来,人气的亢奋必然会带来指数的强劲回升,故上证指数迅速摆脱了外围市场的不振,出现了相对独立逞强的走势。与此同时,盘面也显示出,广州浪奇 等一些运行在上升通道的个股也是活跃异常,如此就有望进一步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故今日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涨升的契机,可跟踪强势股。

  从最近的市场格局来看,大盘已有不受外围市场影响走独立行情的趋势,因为对近期市场影响的主要因素是内因,节前的调整除宏观调控之外更多的是新股密集发行导致资金面失衡,而本周除周一外没有新股发行,对市场压力大为减轻,而宏观调控也因节前两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压力已被初步消化,同时,管理层还在有序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对不同区域和产业有扶持政策,使得市场有热点可以挖掘。从技术面来看,午后,大盘快速突破,直逼3068点30日均线。盘中出现久违的普涨行情,区域板块继续活跃,权重蓝筹也整体走强,尤其是金融地产板块发力,对带动人气起到关键性作用.结构性行情引发的系统性行情还会延续,压力区主要在3080点一带,反弹目标位指向3100点,如后市到达这一区间,短线获利抛盘压力会加大。(中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