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收评:“5·17”暴跌来得有些突然 多家媒体爆猛料

2010-5-17 17:33:4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股票型基金 权重板块 类型基金 金百灵
核心提示:业绩方面,股票方向基金指数继续全线下跌,跌幅较上周缩窄,主动型股票基金跌幅大于指数基金平均跌幅,债券指数仅纯债指数微幅上涨。受到政府地产调控新政的影响,房地产及与其相关的银行、钢铁等板块最近一段时间内,不断遭遇机构资金撤出。

  "5·17"暴跌来得有些突然,很多股民也许都想不到,这个周一会如此黑暗,沪指盘中在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抵抗的情况之下,失守2600点关口,然后跌幅迅速扩大至百点,被寄予厚望的金融地产股成为了"空军司令",沪指最终报收2559.93点,暴跌136.70点,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报9728.67点。盘中我们分析,从国内外环境来看,八大原因导致了大盘暴跌(详情关注→独家:2600点失守!八大原因导致大盘再度暴跌),如同"4·19"暴跌一样,海外市场大跌、房地产调控以及股指期货都成了"罪魁祸首":一是由于投资者担心债务危机之后的财政紧缩可能影响欧洲乃至全球经济的复苏前景,上周五欧美股市大跌;二是温家宝总理在天津调研时再度强调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多家媒体更是大爆猛料,称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牵头起草一部"更严厉"的关于楼市调控政策的新文件,力度和范围将大于不久前刚刚出台的"国十条";三是本周IF1005月合约将迎来股指期货启动以来的首个到期交割日,从海外市场来看,到期交割日行情往往惊心动魄。

  一、盘面解读

  大盘破位下跌 短线走势不乐观(本页)

  悬在半空中的"上海靴子"更伤人

  大盘二次探底成功还是再度下跌?

  二、重要消息

  大麻烦,股指期货首个到期日会否成为黑色星期五?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将大幅增加 交行有近百亿解禁

  "史上最大规模大非减持"将出 中国平安再度惹事

  投行风传IPO门槛飚升:创业板提6倍 中小板5000万

  温家宝强调坚决遏制房价飙涨 调控不见效不收手

  万科新盘开售"试探性降价" 或带动房价全面调整

  中产阶层受重挫 慎言加息背后的一片狼藉谁收拾?

  希腊拟调查华尔街投行 称美投行对危机负有责任

  三、主力动向

  基金公司继续大减仓 股票基金仓位已降至七成

  5月合约本周到期交割 主力忙移仓 沪指300或探底

  暴跌下机构半月内再撤资500亿 试探性抄底银行

  2600点下众生态 散户成"韭菜" 被割一茬又一茬

  四、后市研判

  2600点触动了谁的神经?

  仅三成券商看多本周市场

  曹仁超:最大调整可到2357点

  反弹之路会比较曲折

  期指交割日后A股选择新方向

  一、盘面解读

  

  大盘破位下跌 短线走势不乐观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低走的态势。在早盘,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的影响而出现了大幅跳空低开的影响,其中上证指数以2663.88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32.75点。随后由于卖压的增强,尤其是二、三线地产股跌幅居前,加大了市场的抛压,A股市场再度探底。盘中虽然有两类个股的活跃,一是小盘新股,尤其是海普瑞等百元股,二是通胀主线的活跃,比如说农业股、黄金股等品种。但难掩地产股、金融股的杀跌趋势,如此就使得大盘出现了震荡跳水的走势,午市后的跌幅更是加大,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557.24点,并以2559.93点的次低点收盘,大跌136.7点或5.07%,成交量为905.2亿元。

  由此可见,盘面显示出,今日A股市场的杀跌能量是一浪接一浪,充分向市场向折射出调整趋势一旦形成,就几无抗跌品种一说。因为在早盘,百元股一度抗跌,海普瑞、神州泰岳等品种的活跃使得小盘股有所企稳回升。但随着中国平安等权重股一浪接一浪的打击,多头在小盘股生产自救的心态迅速消除,大盘随之出现了深幅下跌的态势,个股更是出现了大批量的跌停板走势。如此的走势就意味着大盘的走势短线仍然难以企稳,毕竟下跌压力尚待释放,尤其是一大批仍高高在上的小盘股,如此来看,近期的走势不宜乐观,建议谨慎。(金百灵投资 秦洪)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