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借利空凶狠洗盘?还有比暴跌更可怕的事情

2011-3-15 16:31:1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暴跌 基金净值 利空消息 日本地震
核心提示:中国央行15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据交易员透露发行利率上调了20.2基点,达到3.1992%里昂证券的分析师近日则表示,根据2006年以来两会闭幕后的平均涨幅预测,MSCI中国指数在两会结束后的4周里,有望上涨13%。

  在内忧外患打击之下,周二两市一度出现大幅跳水走势,沪指盘中跌破半年线,最低报2850.95点,尾盘则在钢铁、新能源等股票带动之下,收复大部分失地,沪指最终报收2896.26点,仍大跌41.37点。从收盘长下影线来看,暴跌很有主力借利空凶狠洗盘的意味,而对历史资料的初步统计发现,多数情况下大地震会导致当地股市出现下挫,但连续下跌一般不超过4个交易日,不会对股市产生中长期影响,从这点来看,周三存在修复性反弹或报复性反弹的预期。当前主要不确定性因素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今日引发股指暴跌的导火索是核爆炸,而中午传来东京检测到辐射量超标,更是引发日经指数一度跌逾14%,故核泄漏到底到了什么程度、能否有效控制,这些都是比暴跌更可怕的;二是今天中国央行放量发行1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上涨约20个基点,超过1年期存款利率,这直接引发了市场对于近期央行将要加息或调准的过度预期,导致市场气氛明显悲观。

  一、盘面解读

  核泄露恐慌打击短多做多激情(本页)

  内忧外患 暴跌迎来反弹机遇

  尾盘异动 A股或将“核裂变”

  二、今日关注

  东京检测到辐射量超标 日本首相发表告国民书

  日本启动史上最大规模注资 财政危机或提前引爆

  把抑制通胀摆在第一位 解读温总理五大表态

  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调 申万:加息预期会起来

  防地王、严限购、控房租 传出房地产调控新动向

  夏斌澄清一次性大幅调整汇率论 请媒体不要误闻

  成品油上涨压力骤增 定价机制落向何处?

  三、主力动向

  利空聚集负面情绪笼罩 上周基金股票仓位下降

  期指空方主力加快移仓 偶见短多资金"搅局"

  3月新基审批加速 次新基金仓位上升

  私募去年四季偏爱机械电子重仓地产

  四、后市研判

  多角度审视“破窗效应”

  短期震荡不改中线向上趋势

  A股迎来“后两会行情”?

  宏观调控或谨慎 春季攻势将延续

  里昂证券称两会后1月内A股望涨13%

  一、盘面解读

  核泄露恐慌打击短多做多激情(本页)

  由于受到日本股市在今日早盘的大幅急跌等因素的影响,多头不敢逆势而动,也在担心核泄露事件的进一步扩展,故沪深两市在早盘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927.98点开盘,小幅低开9.64点。开盘后就一路震荡走低,尤其是受到港股急跌的影响而在盘中出现大幅跳水的走势,最低探至2850.95点。在午市前,由于际华集团等抗辐射概念股的一度企稳,上证指数有所回升,并以2874.63点收盘,下跌63点或2.14%,成交量为1118.1亿元,略有放大的迹象。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低走的格局,就盘面来看,两类个股跌幅居前,一是分红预案低于预期的个股,比如说业绩大幅增长的恒源煤电、同力水泥等个股跌幅居前,这说明在当前市场背景下,业绩增长只是牵引股价涨升的一个诱因,只有当遇到高分配预案才可能成为股价涨升的动能。二是日本大地震后的核辐射预期压力渐趋增强,从而使得恐慌氛围有所拓展,进而使得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强硬的做空能量,这不利于大盘的企稳,故上证指数在早盘出现了大幅走低的态势,甚至击穿了2900点的走势。如此来看,大盘的压力开始显现出来,短线趋势趋于不振。但考虑到江苏吴中、际华集团等强势股依然保持着强硬走势等因素,午市后A股市场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不过,由于市场短线趋势的恶化,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宜,以静制动。 (秦洪 金百灵投资)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