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A股冲高跳水的罪魁祸首 反弹已是强弩之末?

2011-4-11 17:02:0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权重股 A股收评 国盛证券
核心提示:而国联安安心成长以及大成价值增长两只基金在4次加息信息公布的前一个交易周内,均有3次主动明显减仓的行为动作。江赛春对此现象表示,基金的明显减仓与基金公司对后市的判断以及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对市场的解读以及偏谨慎的投资策略是有一定关系的。

  周一A股呈现冲高跳水格局,沪指先是在钢铁股带动下,创出3059.57点的反弹新高,不过今早跳空高开缺口却成为阻碍大盘冲高"罪魁祸首",而温家宝强调"中央调控房市决心坚定",地产股成跳水"帮凶",大盘最终冲高无力跳水,收盘报3022.75点,微跌7.27点。目前大盘进入3000点上方密集压力区,今早走势是否意味反弹已进入强弩之末呢?分析认为,目前大盘已连续四个交易日站稳3000点上方,这对多头信心是个极大的鼓舞,另外从技术上看,沪指5日均线、10日均线以及30日均线短期已形成良好的多头排列,上升三角形整理形态有突破成功的迹象,一旦本周股指回抽3000点后得到确认,将意味着新一轮中期向上的趋势得以确立,大盘将发起对3186点的上攻行情。

  一、盘面解读

  跟风激情不在 大盘冲高受阻(本页)

  资金撤离,明日变盘窗口有好戏

  高位阴星不可怕 过了3088一马平川

  二、今日关注

  财政部贾康:官方将宣布积极财政政策逐步淡出

  六年来首次季度贸易逆差 对股市明显利大于弊

  人民日报:年报能否助推大盘 盯紧哪些"风向标"

  各地煤库告急 电煤合约价创新高 电荒料提前到来

  靓丽年报难掩银行尴尬 新一轮再融资大潮汹涌而来

  四大常委周末密集调研 凸显十二五以民生开局

  涉险渡过"关门危机" 美政府上演惊情一小时

  三、主力动向

  期指主力持仓心态较敏感 前高阻力不容忽视

  17基金加仓应对加息透露布局意图

  华商快攻PK华夏"低频" 基金争霸各有王道

  大宗交易疯狂:7类机构凶猛博弈

  四、后市研判

  本周确认3000点突破的有效性

  满足大行情条件"三缺二"

  重磅数据本周公布 警惕冲高回落

  站上3000点 A股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负重上行 下一目标或指向3186点

  一、盘面解读

  跟风激情不在 大盘冲高受阻(本页)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地产股跌幅居前,说明了强周期性个股虽然出现了轮涨态势,但热点转换太快,故对强周期性个股的追涨激情迅速下降。因此,早盘钢铁股虽然一度逞强,但由于追涨激情的不在,故难以给市场带来持续的做多能量。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银行股等权重股也难有大的作为,所以,市场在量能放大的背景下,仍然出现了冲高受阻的动作。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小盘次新股等品种的不振也是大盘冲高受阻的直接诱因之一。当然,考虑到这么两个因素,一是传统产业股的估值优势的确存在,二是小盘次新股经过持续调整之后,高成长性的优势有望显现出来,所以,大盘调整空间也相对有限,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持股,同时关注业务亮点突出的个股。( 金百临咨询秦洪)

  大盘“冲高回落”不是调整开始

  “冲高回落”,这或许是接下来大盘在3000点上方运行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种走势。从周一开盘的情况来看,权重继续维持着护盘且拉动指数的作用,中小板股同时也继续保持着调整和影响心情的作用。这两种作用下,体现在市场中是板块的分化,同时也是拉锯战展开的诱因。当然,在这种多空双方力量对比的过程中,似乎是空方逐渐在逐渐扭转着局势,因为,市场出现了回落。

  从技术的角度上讲,其实很明显的一点就是3000点上方,越往前走,压力就会越大。3000点只不过是心理上的压力关口,而实实在在的压力还是来自于去年11月11号的那个高点3186点。在分化走势衍生和权重股逐渐出现获利回吐的局面下,大盘每再前行一步都会越发的艰难。所以,我一直劝慰大家,本月的应对策略有两点:一是重个股轻指数,二是短线波段操作。

  从市场表现来看,煤炭、有色、钢铁、金融股的风险其实不算大,因为它们是刚刚才启动的蓝筹品种,特别是煤炭股,酝酿很久终有爆发迹象,不可小觑。而有色板块则需要注意大、小金属的轮动效应,跟上节奏最重要。钢铁股可考虑刚刚底部启动的个股,位置太高的就别想了。金融股则可重点关注券商,这头沉睡的大象就快要苏醒了。

  而真正需要注意的是那些已经涨了很多的品种,例如,水泥、造纸、交通运输等,不是说它们不好,是他们长得太高了,短线需要休息了,我们何必再去打扰人家呢?等一下,后边会有更好的参与机会的。

  华讯投资分析师袁磊认为,综合而言,大盘上行趋势不变,3186是短线目标,但3000点最好进行一次回抽确认。大家记住,是确认,不是下跌,短期强力支撑在2950点,不跌破市场会再一次进行反弹,到是3000点就不再是压力,而我们新的参与机会就会出现。因此,短期可适时降低操作频率,个股多以锁定利润为主,短线投资者采用快进快出的方法。等待下一次的参与时机。(华讯投资 袁磊)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