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本拉登被击毙 A股开门红

2011-5-3 17:30:37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收评
核心提示:周二沪指震荡走高,五月大盘取得开门红,沪指报收2932.19点,上涨20.68点。其实开门红已在市场预期之内,主要因为:一、超跌因素,延续上周五反弹走势;二、传闻中的加息等利空消息未兑现,缓解市场紧张情绪;三、本拉登被击毙,国际股市普遍造好,乐观情绪在一

  周二沪指震荡走高,五月大盘取得开门红,沪指报收2932.19点,上涨20.68点。其实开门红已在市场预期之内,主要因为:一、超跌因素,延续上周五反弹走势;二、传闻中的加息等利空消息未兑现,缓解市场紧张情绪;三、本拉登被击毙,国际股市普遍造好,乐观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影响A股;四、最新的PMI数据回落,宏观调控作用显效,有助于缓解市场紧缩预期。不过开门红并不意味着调整已经结束,大盘接下来能否继续走强有两个关键:首先是放量,其次短期内必须收回"中期趋势生命线"60日均线,否则本次调整的级别至少将升级为周线级别。

  一、盘面解读

  量能萎缩 暂不宜加大仓位

  季报年报分化正是选股最佳依据

  反弹后还有杀跌的过程

  二、今日关注

  拉登之死搅动全球金融市场 但非金融市场转折点

  上市公司一季度存货金额3.53万亿引发市场担忧

  央票巨量到期 专家称5月将再调存准率无悬念

  传个人首套房贷将提至5成 调控政策将陆续出台

  1月间人民币连闯6关 国内政府高层纷纷表态

  第3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下周举行(受益股)

  三、主力动向

  一季度四大机构交锋:社保险资胜出 QFII落后

  一季度各花入各眼 华夏系集体押宝焦化行业

  阳光私募最新持仓名单曝光 中小盘股仍是最爱

  3200点关口成为期指重要牛熊分界点

  四、后市研判

  券商五月策略两极分化

  下跌空间有限 不宜杀跌多看少动

  券商:5月上中旬或将反弹

  机构设防2800点

  流动性危机当引起高度重视

  一、盘面解读

  量能萎缩 暂不宜加大仓位

  午市后A股市场进一步震荡回升,盘面显示出主要是三个板块渐趋活跃,一是早盘就一直活跃的电力股在午市后进一步出现相对强硬的走势,尤其是华电国际等一些大市值的电力股,他们在电价上调的预期牵引下反复震荡走高。二是化工股出现了活跃的走势,三爱富涨停、巨化股份等涨幅居前,这也聚集了市场人气。三是水泥板块也在行业景气回升的牵引下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亚泰集团等一些中低价水泥股更是反复活跃,渐有领涨的态势,这些信息的叠加就意味着大盘短线面临着较大的回升动能。不过,盘面也显示出,成交量略欠缺一些,这可能会抑制反弹空间,故建议投资者不宜迅速加仓。(秦洪 金百灵投资)

  探底回升 大盘五月开门红

  今日沪深股市总体呈现探底震荡反弹态势。上证指数早盘平开,开盘于2911.51点,随后震荡探底,金融、有色、煤炭等权重股走势低迷拖累大盘,股指一度再次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并击穿半年线。但中小盘股由于前期调整较深,市场做空动能衰竭,创业板、中小板率先探底回升,随后逐波上扬,聚集了市场人气。公路桥梁、水泥、化纤等板块热点不断涌现,带动其他板块反弹,金融、有色、煤炭等权重股跌幅收窄,股指顺势上扬,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和半年线。从消息面看,“五一”期间,央行并未出手,紧缩政策暂时落空。而最新的PMI数据回落,宏观调控效果显现,部份重点城市房价呈现稳中有降态势,有助于缓解紧缩预期。午后翻红板块和上涨个股逐渐增加,股指震荡走高,最终突破并站上5日均线,逼近60日均线。盘面上看,个股再现普涨格局,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深证成指开盘于12314.70点,走势与沪市基本一致,量能同样略有放大。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0.71%,上涨股票804只,下跌股票116只,深证成指涨0.90%,上涨股票1104只,下跌股票212只,两市共有20只股票涨停,无股票跌停(均不含ST股).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探底回升收复5日均线,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市场信心逐渐恢复,半年线下方做空动能不足。今日是“五一”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以长下影中阳报收。我们认为,五月行情依然以震荡为主,操作上宜轻大盘重个股,关注食品、医药等消费板块中的投资机会。(芙浪特投资)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