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新一轮下跌或不可避免 除非能满足两大条件

2011-5-16 17:34:2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收评 央行
核心提示:4月11日,高盛再度发布研究报告称,投资者应在原油和其他市场走势逆转前,尽早对一系列大宗商品投资组合获利了结。《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持续20个季度对王亚伟新进或增仓的全部股票进行跟踪观察,发现新进股次季度七成能涨。

  本周A股面临内忧外患,国内方面,解禁潮来袭、存款准备金18日缴款,市场资金面将面临大考;外围方面,IMF总裁涉性丑闻被捕,欧债危机再起波澜,受此影响,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午后再度出现跳水走势,沪指以接近全天最低点位收盘,报2849.07点,下跌21.96点,分析认为,半年线重压如不能攻克,在"久盘必跌"阴影下,新一轮下跌则不可避免;而当前大盘若想延续反弹必须满足两个条件,首先是放量,由于调控政策持续,沪指无论涨跌,成交量一直维持在1000亿元左右,在这种背景下,市场很难打开局面;其次是银行股必须走出下跌,实际上,近期调整中导致市场走弱的关键就是权重股,尤其是银行股全线下跌直接拖累了指数,而随着准备金缴款日的到来,银行股的走势不仅将决定市场方向,更会成为市场短线的风向标。

  一、盘面解读

  金融股疲软 股指存在下行风险(本页)

  权重集体走弱 静待反弹契机

  明后天将迎来短线低吸机会!

  二、今日关注

  资金流动性持续紧缩 央行明确释放抗通胀信号

  国际板可随时推出|罗杰斯飞赴温州开B股账户

  专家称央行对冲外汇占款成本不应该瞒下去了

  人民日报:房价下降了吗?很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

  IMF总裁涉性丑闻被捕 希腊救援案失"灵魂人物"

  大宗商品经历黑五月迷雾 或是华尔街的老把戏

  三、主力动向

  期指合约持仓分析:多空立场坚定

  监测数据显示主动型股基仓位创9个月新低

  公募弃钢买电 钢铁股、电力股冰火两重天

  信息技术冰火两重天 "一哥"孙建波悍勇超配

  揭秘王亚伟现象 新进股次季七成上涨

  四、后市研判

  股市下半年投资三大悬念待解

  两大投行巨头齐唱多A股

  底部初显待放量 结构性机会可期

  解禁潮来袭 A股反弹或点到为止

  或许7月份之后才有机会迎转机

  一、盘面解读

  

  金融股疲软 股指存在下行风险(本页)

  截止目前,沪深股市相对外围市场表现相对强势,但这种相对强势的延续性值得怀疑的。盘中电子支付、物联网、核电、航天军工板块领涨,水泥、黄金、西藏、钢铁、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板块分化。近日,工信部和财政部下发《关于做好2011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11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及重点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同时支持开展重点领域的应用示范和推广。今日物联网板块涨幅较高,已反映了政策利好。

  策略,从各方面汇集的信息看,希腊债务存在重组可能,这将对市场构成重大冲击。建议控制仓位,观望。(山东神光)

  权重杀跌再探底 撤退还是吸纳?

  上一交易日尾盘的反攻只是昙花一现。大盘今日呈现冲高受阻、个股涨少跌多走势。受上周五外围股市走势不佳影响,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在科技、化肥、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股指逐步反弹,股指一度红盘,再攻击至2880点受阻回落后,成交量迅速萎缩,资源类板块和金融板块全线走低,股指也是无奈弱势下跌,5日线也得而复失。不过空头也无法继续发难,前期低点2840点一带的强支撑也使得部分场内资金继续低吸。尾盘股指维持在2850点附近来回整理。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76%,收在2849.07点,深成指下跌0.88%,收于12051.24点,两市共12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4成个股上扬,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各行业十二五规划陆续出台,比如,近期的轻工业和体育行业,回到股市上看,相关板块表现却也一般,比如,家电家具、造纸饮食板块虽有强于股指的表现,却难以将大盘带出泥潭,依旧无法吸引场外资金有任何进场迹象。市场的主流还是资源性和资源性行业。之前公布的4月地产运行数据支撑了板块弱势反弹,由于纵然今年行业业绩都还不错,但市场看到的是它们还将受政策调控所抑制。一些受益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品种,该领域净利润和之前的商品房无法比拟,市场更担忧的是这些项目能否顺利完成。随着连续紧缩政策的出台,银行信贷资金也面临紧缺局面,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将不会有预想中的那么充沛。

  展望后市,权重弱势之下,大盘难以快速走出泥潭,而无估值优势的中小盘股和创业板更是难当重任。技术上看,5日、10日线为股指的短期压力位,而30周线2900点一带形成的压力也非常明显。年线位置是大盘的强支撑位。从日MACD指标来看,绿柱逐渐缩短,暗示短期空头肆虐空间并不太多。除非接下来的再次下探2835点动作中多头放弃。那么,股指将惯性杀跌考验2800点整数关口。操作上,对于目前的弱势行情,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担忧,虽然上行动力不足,但股指也难以找到新的杀跌动力,政策上的利空有所抑制,但短期内不会再度突袭,沪深300指数的PE值也已经远降至历史均值下方,也就是说,大幅杀跌的概率非常低。市场后期最有可能的是以一种以调整时间换取空间的方式来化解各种压力。关注中报业绩大幅预增品种,央企重组概念。另外,要密切关注金融和资源动向,它们才是行情走强的导火线。(华讯投资 陈晓慧)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