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一个足以影响全局的事件 别指望A股有奇迹

2011-5-17 17:30:0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收评
核心提示:周二沪指低开后再创2821点调整新低,随后在国阳新能涨停示范下,资源股强势崛起护盘,带动沪指直线拉升40余点并挑战10日均线,最高报2869.23点,可惜无量能跟进,沪指反弹最终无果,收盘报2852.77点,微涨3.71点。

  周二沪指低开后再创2821点调整新低,随后在国阳新能涨停示范下,资源股强势崛起护盘,带动沪指直线拉升40余点并挑战10日均线,最高报2869.23点,可惜无量能跟进,沪指反弹最终无果,收盘报2852.77点,微涨3.71点。分析认为,市场传言社保向去年底新增的8家基金管理人增资百亿,"政策底"很可能正在酝酿,因此现阶段杀跌也杀不到哪儿去,但同样在毫无成交量的情况下,也不要指望有奇迹出现。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自5月9日,人民日报质疑新股发行不合理,提议改革,被指喊出股民心声后,5月16日人民日报再论股市,目标直指并购重组与退市制度,选在这个时间突然发难,并不是一种偶然,因为一个足以影响整个市场的事件正在酝酿之中:最新消息显示,国际板各项规则以及技术准备工作均已基本完成,只要高层批准,随时可推出,强势的资金分流,最坏的结果是让主板边缘化....

  一、盘面解读

  传言刺激引发超跌反弹(本页)

  揭开逆转真相 揭晓反弹个股路线图

  明天不破此区域反弹将正式展开!

  二、今日关注

  一个足以影响整个市场事件 人民日报暗示变革

  国际板准备工作完成随时可推出 A股或遭抛弃

  煤炭进口出现抬头迹象 煤价近期出现大幅上涨

  5月上旬主要食品价格上涨 6月CPI或还会攀升

  发改委顾问语出惊人:今年房价跌一半也很正常

  大宗商品黑五月探秘:谁是真正的幕后导演

  三、主力动向

  期指止跌信号明显 看涨讯号未现

  社保百亿资金火线入市 或暗示入市时机

  摆脱"88魔咒" 基金仍在大减仓

  大宗交易量近去年八成 或创新高

  王亚伟概念再获市场肯定

  四、后市研判

  三利好传闻"给力"疲弱A股

  折腾不如不折腾 继续守株待兔

  大盘难上难下 静待突破契机

  不要指望有奇迹出现

  四大机构看后市

  一、盘面解读

  

  传言刺激引发超跌反弹(本页)

  股指早盘延续了昨日的调整态势再创近期新低,由于市场传言社保向去年底新增的8家基金管理人增资百亿,其中60亿元为权益投资额度,再加上媒体报道国内煤价大幅上涨,煤炭股突然集体发力,国阳新能封于涨停进一步刺激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企稳回升,在权重股带动下股指由跌转升,虽说关于社保的传言成为反弹契机,但60亿元相对于市场整体而言不过是杯水车薪,股指的回升其实是严重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投资者操作中不宜过度追涨,特别是缺乏业绩支撑的高估值品种更应留意反弹中的减仓机会,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适量参与调整充分低估值品种的反弹行情。(广发证券 万兵)

  抵抗小阳线 关注量能变化

  周二深沪A股震荡幅度有所加大,先是大盘破位近期新低,后又在超跌机械煤炭有色等品种的拉抬下上涨,而下午再次回跌,终盘上海综指上涨3.6点,成交量略有放大。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可谓多空分歧明显,涨停与跌停个股均较为明显,从市场轨迹来看,我们研究发现周一破位2319-2661-2850连线支撑后,多头开始抵抗式的拉抬护盘,而从空头角度来看,虽然没有大幅度杀跌继续,但品种跌停家数的增加,也显示A股短期内上行难度较大。

  从目前基本面来看,我国各地的肉类、鸡旦等产品开始再次上涨,幅度还不小;而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所显示的存货量惊人,显示2011年市场去库存化特征或任务较重。从外围市场来看,IMF总裁风波、美国债违约处于不确定性风险性演变之中。从周三市场来看,将有四只新股上市,我们研究认为深圳市场中的安利股份与上海市场中的桐昆集团可能面临较好的市场表现,从个股基本面情况来看,安利股份是国内聚氨酯合成革行业的领跑企业,其行业特性与成长性与传统创业板公司有其区别与差异。公司专注于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资料显示,2008年-2010年,安利股份生态功能性合成革的产量占比从68.89%提高至82.12%,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从75.20%提高至86.20%,销量年复合增长率为25.12%;2010年销售毛利率23.22%,年复合增长率31%;安利股份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各项生态环保性指标和功能性指标均达到或优于欧盟标准和国家生态合成革产品技术标准,远销欧盟、美国、俄罗斯等贸易“绿色壁垒”苛刻的国家和地区,其中对欧美发达国家的出口额已占公司总出口额的70%以上,成功完成产品和客户的结构转型和升级。证券机构国泰君安认为,公司客户包括众多知名厂商,产品畅销海内外,研发能力雄厚。预计今年EPS为0.92元,首日目标价28-30元;桐昆集团经过三十年的发展,集团现有直属厂区4个,控股企业13家,总资产近60亿元,员工1.2万余名。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涤纶纤维制造业中的龙头企业,截止目前,已具备150万吨聚合和180万吨涤纶长丝的年生产加工能力,产能和产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一。其主导产品为“GOLDENCOCK”牌、“桐昆”牌涤纶长丝以及聚酯切片,涤纶长丝有POY、DTY、FDY(中强丝)、复合丝和平牵丝等五大系列300多个品种,聚酯切片有大有光、半消光、阳离子等多个品种。其中“GOLDENCOCK” 牌涤纶长丝为“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在国内外化纤市场上拥有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此两只上市新股均具有业绩优良或产品独特特征,预计此两只新股或有较好表现。

  总体来看,从去年到今年2800点的位置上,一直是社保、保险基金、养老基金,减仓的点位,因此周一有明显的护盘比较正常。如果把上升趋势线露了,等于连成本价都不守,后市可能会有些悲观。机构资金将面临亏损幅度与扩散面增加的可能,因此从短线角度来看,上升趋势线下边支撑仍会有护盘动作出现,但如果量能不济,则要小心机构资金或市场杀跌形成考验年线的走势。(九鼎德盛 肖玉航)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