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重返2800点意义非凡 周五或有好戏上演

2011-7-14 16:46:3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收评 个股行情
核心提示:周四沪指小幅冲高后一度遇阻转跌,不过有色金属板块全天保持强势,确保沪指最终以接近全天最高点位收盘,沪指收盘报2810.44点,微涨14.97点。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4月28日以来,沪指首度站上60日均线

  周四沪指小幅冲高后一度遇阻转跌,不过有色金属板块全天保持强势,确保沪指最终以接近全天最高点位收盘,沪指收盘报2810.44点,微涨14.97点。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4月28日以来,沪指首度站上60日均线,翻看K线历史可以发现,大盘在经历了一段长期趋势后,一旦有效下破或上穿60日均线,行情性质、市场信心、人气凝聚、资金流向都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在此情况下,60日线常被许多投资者认为是衡量行情好坏的生命线,因此今日重返2800点也显得意义非凡,业内人士表示,7月合约将在本周五进行交割,一旦交割完成后,或将迎来持仓量的上涨,更为强势的格局将在此后出现,周五不排除有好戏上演。

  一、盘面解读

  短线活跃 中长期仍难有作为(本页)

  内外形势仍需明朗 股指继续震荡整固

  二、今日关注

  温家宝八天四度谈两难 宏调下半年料择机而动

  央行出手两月首现净回笼 市场资金面难言乐观

  三公司打响中报第一枪 机构提前布局报喜股

  下半年或迎来券商行业压力测试:模拟跌破2300

  稀土行业协会筹备提速 稀土出口配额"难产"

  深交所再度警示炒新风险:追涨散户92%亏损

  伯南克证词暗示QE3 穆迪威胁美国AAA评等

  三、主力动向

  经济数据交答卷满意 股指期货重建"箱体"

  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跟着基金布局潜力股

  七大基金看后市:反弹之路从2610开始?

  基金打新升温 或参与次新股"淘货"

  四、后市研判

  "硬着陆"风险缓解 A股下半年当有好戏

  中报能否成支撑行情兴奋点?

  量能制约反弹空间 多关注结构性机会

  经济数据不错 沪指或上试2860点

  A股持续逼空的概率不大

  一、盘面解读

  短线活跃 中长期仍难有作为(本页)

  股指在昨日大涨后进入窄幅震荡整理中,因欧债危机的避险情绪升温,国际金价创出历史新高,盘中黄金、有色涨幅居前,但大宗商品近期震荡已加剧,单纯依靠黄金和有色难具持久推升大盘的力量,权重板块券商、保险、钢铁表现疲弱,说明大盘的活跃主要还是以短期投机为主,上证指数突破汇聚于一点的5、10、60及年线,上方面临的最大压力在半年线2848点,股指上行的空间并不充足,美国的量化宽松及欧债危机的演化对A股也不时有冲击作用,大盘的走势处于内忧外患之中,在此背景下,投资者操作中更宜谨慎,盘面热闹之中多考虑风险的存在,相对高位之时更忌追涨杀跌式的情绪化操作。(广发证券 万兵)

  生命线上常现反复

  翻看K线历史可以发现,大盘或某只股票在经历了一段长期趋势后,一旦有效下破或上穿60日均线,行情性质、市场信心、人气凝聚、资金流向都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在此情况下,60日线常被许多投资者认为是衡量行情好坏的生命线,战略意义不同寻常。

  比如,2005年7月27日,大盘有效上穿“生命线”,形成了一波大牛市;2007年11月8日,大盘自2006年来首次有效跌破生命线,大牛市结束,大熊市形成。

  值得注意的是,历史经验表明,并不是每次下破或上穿60日线,都预示着大变盘来临,但由于市场对60日线的作用有很强的共识,多空常在此重兵鏖战,所以判断60日线是否被有效突破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记者研究发现,近10年来,沪指长期被压制后有效突破60日均线的例子有五例,分别是2010年7月26日,2008年12月4日、2005年7月27日、2003年11月24日、2003年1月14日。

  同时,可以总结出两点规律性认识:

  第一,60日均线被有效上穿后期会形成一次或多次调整,但调整不易让突破日买入者套牢。

  比如,2010年7月26日,沪指突破60日线后形成一个长达两个月的平台。这一整理可以理解为前期一个月上涨约13%后的休整,此后,指数曾出现过下探动作,但最终没有跌破60日均线。这也预示着后面有一波大行情。站在多头的角度考虑,既然耗费弹药站上了生命线,势必不会在60日线下再给踏空者低位买入的机会。当然,有一定涨幅后出现回调洗盘,下破60日线的情况也存在,但每次的调整都距离60日线的突破点不远,且也不易再次跌破60日线。

  第二,多空对60日线的争夺必定激烈,是否有效上穿要关注是否有阶段性放量。

  比如,2010年12月13日,沪指曾突破60线,虽然当天出现放量,但随后却是缩量阴跌,这显示出多头不能一鼓作气,再次跌破60日线就是必然;相反,2010年7月26日、2008年12月4日等时间段的量能都较前期大幅放大,这表明有资金抢筹。同样从多空对比来考虑,多头的实力如果远强于空头,则应反映为K线大阳线且阶段性持续放量,如果是小阳且缩量,就可能再次下跌。(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