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沪指强弱分水岭曝光 若失守或直奔2610点

2011-8-3 17:44:1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A股收评
核心提示: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今早沪指出现大幅低开后考验昨日低点,最低报2654.36点,随后在权重股轮涨之下翻红,不过投资者对后市仍有所保留,沪指余下时间基本围绕平盘位置震荡,收盘微跌0.77点,报2678.49点。从近两个交易日来看,沪指2650点附近有部分

  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今早沪指出现大幅低开后考验昨日低点,最低报2654.36点,随后在权重股轮涨之下翻红,不过投资者对后市仍有所保留,沪指余下时间基本围绕平盘位置震荡,收盘微跌0.77点,报2678.49点。从近两个交易日来看,沪指2650点附近有部分资金在逢低吸纳,但由于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大盘短信应该还会有反复,从主流券商的研究报告来看,至少要等待8月甚至9月的经济数据公布后才会明朗,而2650点则是一个分水岭,若支撑不住破掉就是直奔2610点。

  一、盘面解读

  盘中反弹或为下跌中继(本页)

  股指总体弱势震荡 市场结构性行情延续

  无量反弹后市如何演变?

  二、今日关注

  多家机构预测7月CPI或创新高 加息预期卷土重来

  IPO审核节奏突然放缓 本周仅长城汽车"单刀赴会"

  两院通过提债方案 "美债闹剧"告一段落 周小川评

  工行遭减持6亿H股 高盛与摩根大通观点"掐架"

  政策未有效执行 五矿停产倡议揭开稀土业潜规则

  低市盈率成股市洼地 次新股大涨是祸还是福

  下半年政策密集发布 钢铁行业"兼并重组"不停歇

  三、主力动向

  产业资本增持4只股被套牢 不妨"与庄共舞"

  半年报逐渐披露 4只次新基金建仓路径显现

  七成私募称8月份将继续保持"高仓位"操作

  王亚伟二季度隐形重仓八股 新进三创业板股

  四、后市研判

  缺钱时代融资频发 股市或"极度深寒"

  后市趋淡 股指2600点或有支撑

  悲观预期弥漫下的局部躁动

  疑似"反应"过度 2600或有强支撑

  "小双底"或正构筑中

  一、盘面解读

  盘中反弹或为下跌中继(本页)

  美国债务上限虽然得以解决,暂时化解了美国债务违约风险,但其附加条件中的削减政府支出将拖累美国复苏步伐,提高债务上限等同与再度开闸量化宽松而助推全球通胀,因此,消息公布后全球股市不涨反跌,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受此影响,上证指数低开20点,但近期股指下跌幅度较大,今天的低开吸引了部份买盘介入,推动两市低开走高,但从股指走势看,今天的盘中反弹更象是破位后的反抽确认,从国内情况来看,下周二(9日)将发布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等重要经济数据,虽然前期研究机构普遍预测7月CPI将小幅回落,但8月过后,研究机构均修正前期预测,多数预期7月CPI增幅将接近6月份的6.4%,甚至有再创新高的可能,从而在进入货币政策窗口期之时面临着上调存准或加息的惩罚,在全球市场动荡和国内经济也面临较大困难的情况下,股指难有好的表现,今天的盘中反弹属于下跌中继的可能性偏大,仓重的投资者仍宜在反弹中借机减仓。(广发证券 万兵)

  2650暂企稳 大资金是否已进场

  大盘依旧处于弱势运行态势,今日呈现出低位整理、个股涨跌互现走势。受美股昨日暴跌的刺激,两市大幅低开,并在开盘后不久就跌至昨日低点处,受到2650点的支撑,多头开始展开反击。尤其是以钢铁、煤炭、有色这些资源性板块的拉抬带动了大盘上行,市场人气也有所恢复,股指一度红盘。不过,市场最为抢眼的还是创业板,处于涨幅居前的多数是该板块的个股。随着5日线和2700点压力的逐步显现,空头在午后连续发难,也是在盘中造成股指屡屡绿盘,并引发一阵阵恐慌。盘面另一热点集中在一些消费类个股,比如酿酒、农业,而银行股近期龙头中信银行拉升无力,也使得人气始终不能聚集。尾盘,水泥股有波强劲拉抬,也尽管中石油再度拉抬,但依旧难改弱势。至收盘时,沪指跌0.03%,收在2678.49点,深成指跌0.08%,收于11922.37点,两市12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6成个股上扬,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数据指出,美国7月汽车销售总体上升,通用汽车7月销量上升约8%,福特和菲亚特控股的克莱斯勒的汽车销量则9%和20%。丰田和本田的销量则双双下滑逾20%,相比国际市场,国内市场没有太多乐观的理由。7月份日本品牌汽车在我国的销量下滑了近28%,明显高于平均水平。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40.37万辆和143.59万辆,环比分别增长3.83%和3.62%,同比增长0.65%和1.40%。上半年累计销售932.52万辆,同比仅微增3.35%,相比去年同期高达48%的增幅大幅回落。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3季度国内汽车销量还将不大乐观,增幅难以回升至2位数水平,按照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年内也不一定可以完成1800万辆的年初制定目标。就汽车板块表现而言,同步于大盘,后期难有太强悍的投资机会,我们可将目光放到那些有资产注入预期、新能源汽车细分零部件龙头个股中去。

  展望后市,多头虽然有所反击,但力度不足,能吸引人气的强势板块不能真正拉升,股指总体还维持在一个弱势行情,纵然创业板指继续上扬,但这已经得不到太多理性资金的认可。2730点为大盘短期最强压力位,而5日线及2700点关口构成短期压力,2650点为下方支撑位,而前期低点2600-2610有更强支撑。政策面来看,虽然美国债危机暂时解除,但市场真正担忧的还是7月经济数据引发的宏观调控担忧。在下周2之前,上调存准或是加息等调控手段都有可能随时出炉,这也是遏制A股企稳反弹的关键因素。至于流动性方面,频发的新股使之承压。换个角度看,场内资金已经厌倦权重股的护盘,因为机构资金没有什么作为,而这些高估值品种反弹的空间越来越小之时,一旦市场还没有大规模的主动性资金买入行为,则弱势盘整还将延续。操作上,投资者多看少动,控制好仓位,关注中报业绩大增且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抗通胀类个股后期可继续留意。至于权重股,等机构资金买入态势明朗之后再参与不迟。(华讯投资 陈晓慧)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