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两则传闻引发A股大涨 重要时间窗口再度打开

2011-9-7 15:20:27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收评 融资融券业务
核心提示:周三沪指小幅高开后表现波澜不惊,不过11点过后大盘却风云突变,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强拉下,沪指快速上涨重返2500点,午后试图回补周一下跌缺口未果,最终大涨45.57点,报2516.09点。分析认为,股指连续下跌后,技术上有修复的要求

  周三沪指小幅高开后表现波澜不惊,不过11点过后大盘却风云突变,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强拉下,沪指快速上涨重返2500点,午后试图回补周一下跌缺口未果,最终大涨45.57点,报2516.09点。分析认为,股指连续下跌后,技术上有修复的要求,而市场今日借两则传闻展开反击,一是传央行或适当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对当下低估值的银行股来讲可谓"雪中送炭";二是传全球防范"二次探底"的宽松政策将卷土重来。事实上,以现在的多头能量若非市场有实质利好,其持续力值得怀疑,因此本周五将迎来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届时8月CPI能否见顶回落将终见分晓,而G7峰会上将放出何种利好也将对全球股市产生重大影响。

  一、盘面解读

  资金护盘积极 指数快速上涨(本页)

  做空动能渐衰 沪指急拉收复2500

  金融股盘中狂拉 普涨暗示底部形成?

  二、今日关注

  A股市场面临严重超跌 "菜价股"队伍急速扩大

  弱市炒新之风再起 新股网上中签率创20月新低

  三大板块有望率先反弹 重点关注3家上市公司

  媒体暗示中国央行或将适当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三大石油巨头节前趁势涨价 油价下调预期降温

  G7峰会本周五召开 或定调宽松政策共渡难关

  三、主力动向

  公募基金继续减仓 私募基金相对乐观

  社保基金减持银行H股 工行之后是中行

  大举增持金融采掘 社保基金欲打伏击?

  QFII举动受关注 酿酒跃居首位 机械退至第二

  四、后市研判

  最黑暗集中出现或是黎明前兆

  四因素或令短线急跌进入尾声

  2437点hold得住吗?机构多不看好

  持续的压抑过后,将是空去多来

  未来最大分歧还是在政策趋向

  一、盘面解读

  资金护盘积极 指数快速上涨(本页)

  今天大盘早盘呈现高开,向上稍有挣扎,随后呈现震荡盘整的走势,11点之后指数呈现一波放量上涨,有效站上2500点之上。成交量早盘略有增加,市场交投谨慎的心态短期还需改善。昨天指数,最低下探至2459点之后,盘中权重股出现了一定的护盘动作,使得指数有所企稳。今天盘中明显呈现下跌抵抗的走势,在经历多日下挫之后,企稳抵抗式的震荡将成为主基调,如果市场没有更加不利预期的影响,将有利于多方进行有效的蓄势发力,从而对近期市场产生一定的缓和效果。从近期的市场观察,全球面对新的经济难题,量化宽松政策将被重新拿来当作刺激经济的手段,由此导致市场后期的资金泛滥,将对新的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同时也制约了国内政策收紧的空间。由此导致的国内治理通胀的工作更加艰巨,宏观政策可能会更趋复杂,但是目前看,结构化的定向宽松政策已经由上海首先推出,这一定程度上对经济增长形成正向的鼓舞作用,有利于市场人气的回复。目前操作上,整体保持观望,但对于行业和业绩确定支撑的优秀品种,低估值优势将成为后期资金的追捧,可给予积极关注。

  今天盘口观察,盘中短期呈现一波快速反弹,人气收复较为明显,股票呈现了普遍反弹的局面。涨幅榜上看,涨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化工股,农药化肥股,金融股,橡胶股等,而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生物制药股,商业百货股,零售消费股,有色金属股等。强势反弹涨停家数不多,主要是中位横盘蓄势股的突破发力,一部分是超跌股的反弹,从强势运行的格局上看,反弹的势头并没有充分体现,而跌幅靠前的股票高位强势股的补跌,以及资金诱多式撤离的个股等。今天盘中呈现一定的板块效应,相对前期来说,有局部的亮点呈现,表明了资金逐步聚集做多的士气,恢复市场信心。从权重股上看,除了黄金股走弱外,其他股票都有反弹,其中汽车股,煤炭股,银行金融券商股等表现相对稍强,整体市场由于权重股的作为,而呈现反弹的欲望逐步实现。

  消息面上,央行6日使用7天正回购、28天正回购和1年期央票等多种工具,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720亿元。在回笼量大幅提升的同时,公开市场多元化和短期化操作特征明显。其中,7天期正回购为今年1月13日之后的首次使用。 数据显示,在6日操作之前,9月到期资金为3510亿元,上、中、下旬分别为2030亿、1190亿和290亿。在6日央行动用7天期正回购之后,9月中旬到期量增至1390亿元,该期正回购将于中小银行补交存款准备金前释放。对于市场资金面,央行考虑到经济实际运行的需要,定向宽松的思路会更趋明朗化,因此,短期资金的释放对股市的运行形成一定的资金预期,有利于信心的稳定。

  (孙科科 国诚投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