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1% 环保股领跌

2011-12-20 15:27:20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股领 领涨板块
核心提示:网易财经12月20日 昨日尾盘大幅上攻后,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在造纸、农业、稀土板块带领下直线拉升并快速翻红。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0.13点,收于11,766.26点,跌幅为0.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19点,收于2,523.14点

 昨日尾盘大幅上攻后,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在造纸、农业、稀土板块带领下直线拉升并快速翻红。股指即回升补分时缺口此后保险、地产板块接力爆发,由此带动股指快速走高,沪指站上5日线,不过,碍于量能未大幅放出,且市场仍处弱势中,随着金融、有色、文化股的快速下挫,两市股指即冲高回落至2220点附近并逼近翻绿。

  午后股指继续在2222点附近小幅震荡,盘面上,领涨板块基本陷入停滞状态,领跌板块亦无所表现,市场陷入短暂真空期,交投不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报2215.93点,跌2.31点,跌幅0.10%,成交量465.6亿元;深成指报9031.67点,跌22.41点,跌幅0.25%,成交量488.9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经早盘震荡上攻,两市指数分别站上5日均线,短期跌势有所缓和。但从技术形态来看,两市均收出比较长的上影线,这预示着上方仍然存在一定的抛压,股指需要通过震荡来进行消化,预计短线大盘仍以震荡为主。

  板块方面,水泥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飚涨3.97%。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三个方面着力推进纺织行业创新的工作。受此消息刺激,纺织行业走势强劲,大涨1.94%。2011造纸行业节能减排高层研讨会日前在人民网召开,受此影响,造纸行业走势较强,个股多数飘红,涨1.35%。此外,农药化肥、房地产和家具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传媒娱乐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申银万国表示短线有望企稳,但上行阻力依旧较大。从趋势看,经济下行已得共识,波段性机会来自流动性阶段性改善推动的估值修复,尽管需要累积效应且短期波动难免。底部区域不必过分悲观,不过上方空头排列的中短期均线系统构成压制,市场自身修复的能力不强,2300点将成为较强阻力位。

  五矿证券认为,单就指数而言,即使有充分的理由证明这轮熊市将在更久远的未来和更低估值的点位才会结束,但就短期而言,阶段性的调整已经足够充分,技术上应该有反弹行情,投资者不宜过分恐慌杀跌。

  安信证券12月19日发布研报认为,总体上看,指数预计短期内将有所反弹,但在未有重大利好的情况下中长期上看指数向下运行的概率较大。

  研报称,整体上看,指数从今年四月开始一直在下降渠道内运行,目前指数已经接近下降渠道的下轨线,短期内预计会平滑运行;同时指数向下击穿998点和1664点以来的长期支撑线,未来指数运行不容乐观;安信2012投资策略会高善文博士表示经济增速下滑与通胀在控制范围内得到确定,且经济可能在明年一季度见底,二季度经济会有一个迅速的反弹;程定华博士表示明年指数2800点是比较奢望的,同时指数会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

  消息面: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9日在第十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上表示,公司治理没有“最好”但有“更好”,完善上市公司治理仍然面临着非常艰巨的任务,证监会将从六个方面促进完善公司治理。同时,应提高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的治理水平,强化其专业能力。

  外围市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警告称欧洲经济仍面临重大下行风险。周一美国股市全线收低,金融板块领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0.13点,收于11,766.26点,跌幅为0.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19点,收于2,523.14点,跌幅为1.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31点,收于1,205.35点,跌幅为1.17%。

  【今日消息】

  郭树清:六方面促进完善公司治理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9日在第十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上表示,公司治理没有“最好”但有“更好”,完善上市公司治理仍然面临着非常艰巨的任务,证监会将从六个方面促进完善公司治理。同时,应提高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的治理水平,强化其专业能力。

  中外投行集体预警中国经济 最大风险来自外部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12月19日,包括中金公司、野村证券(亚洲)和摩根大通相继发布了对于2012年中国宏观经济前景的展望以及A股市场未来的前景。包括这些投行在内的机构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在2012年将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而A股市场也将有望在一季度触底反弹,二季度或将迎来一轮震荡上行的行情。

  外汇占款连续两月负增长 存准率下调预期升温

  中国人民银行12月19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我国外汇占款总额降至254590.31亿元,相比10月下降了279亿元。

  这是外汇占款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此前的10月份数据显示,外汇占款

  国务院多举措力挺农产品流通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强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完善农产品流通税收政策,免征蔬菜流通环节增值税;加强金融支持,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意见明确,各地要鼓励流通企业跨地区兼并重组和投资合作,扶持培育一批大型鲜活农产品流通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运输企业。

  海南省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

  19日,海南省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实施协调领导小组在海口市举行新闻通报会称,海口免税店将于12月21日正式开业,标志着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该项政策还将引入竞争机制。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