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12月21日A股收评:沪指尾盘再度杀跌真相 3大原因导致A股跳水

2011-12-21 17:05:4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A股收评
核心提示:12月21日A股收评:沪指尾盘再度杀跌真相 3大原因导致A股跳水

  虽然近期暖风频吹,但仅限于资金、制度的建设,困扰市场的因素除了资金、政策因素外,还有经济增速下滑背景下企业盈利能力的下滑,上市公司的经营能力才是支撑市场的最重要因素,全球经济格局剧变倒逼国内经济经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的升级需要一个低盈利环境来完成落后产能的淘汰,结构调整伊始,企业经营环境恶化并不支持股市的整体回升,暖风频吹却并不对症,这也是股指成为扶不起阿斗的主要原因。从近期大盘走势看,股指虽有三连阳探底回升,但连续三个交易日震荡加剧,说明市场风险日益加剧,虽然重庆啤酒今天巨量打开跌停,换手率接近20%,单股成交金额接近2-5名的四股总和,但重庆啤酒的走势只能证明了A股高投机劣习难改,今天介入的资金也面临着如何退出的窘境,该股后市或存的下跌也将对相关基金重仓股形成重压,今天股指的高开低走恐将拉开新一轮调整的序幕,投资者宜及早减仓避险,保住反弹成果,回避调整风险的再度来袭。

  一、盘面解读

  利好不对症量能不足 3大原因导致午后跳水(本页)

  走势发出一个重要信号

  逐步筑底 左侧买入

  二、今日关注

  15亿入市托盘!重庆啤酒从跌停到涨停

  法国官员承认法国维持3A评级将是“奇迹”

  年末贷款规模紧张 部分银行新增额度基本用毕

  戴相龙建议地方养老金可择机买入股票

  温家宝:调控难度加大 鼓励银行支持实体经济

  大鹏证券成为中国首家破产清算的证券公司

  三、主力动向

  2012年股市:券商乐观、基金悲观、私募分歧

  忧虑清盘红线 私募抄底偏"手软"

  重庆啤酒打开跌停 敢死队2.3亿元杀入

  A股频繁上演举牌秀 产业资本大手笔布局 6家公司本月被举牌

  那些股票高管卖力增持 股价横眉冷对(名单)

  高管耗资30亿增持450股 逾一成公司获5次以上买入

  64家公司高管增持5次以上

  7公司高管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增持1854.73万股

  两大主线挖掘潜在的增持对象 3股值得重点期待(附股)

  高管增持频现 13股或存机会

  四、后市研判

  社保基金入市 政策底逐步明朗

  产业资本净增持预示底部来临

  2012券商论市:周期搭台 成长唱戏

  大盘顺势而为 跨年仍然短线为王

  一、盘面解读

  利好不对症量能不足 大盘高开低走风向转

  高层表态有关部门酝酿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机构,且提出养老保险基金应有一定比例投资股市,养老金入市闸门打开将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从而使大盘在技术面有反弹要求的情况下受到消息面提振,从而使股指早盘跳空高开,近期管理层频频发出有利于市场的声音,虽然未必是护盘举措,但对市场信心有所提振。

  虽然近期暖风频吹,但仅限于资金、制度的建设,困扰市场的因素除了资金、政策因素外,还有经济增速下滑背景下企业盈利能力的下滑,上市公司的经营能力才是支撑市场的最重要因素,全球经济格局剧变倒逼国内经济经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的升级需要一个低盈利环境来完成落后产能的淘汰,结构调整伊始,企业经营环境恶化并不支持股市的整体回升,暖风频吹却并不对症,这也是股指成为扶不起阿斗的主要原因。

  从近期大盘走势看,股指虽有三连阳探底回升,但连续三个交易日震荡加剧,说明市场风险日益加剧,虽然重庆啤酒今天巨量打开跌停,换手率接近20%,单股成交金额接近2-5名的四股总和,但重庆啤酒的走势只能证明了A股高投机劣习难改,今天介入的资金也面临着如何退出的窘境,该股后市或存的下跌也将对相关基金重仓股形成重压,我们在昨天的两点半快评《庄股覆灭再现 光环裉去累及池鱼》中已提醒投资者:“连续三天反弹使超跌得以缓解之后,投资者宜及早做好仓位控制,严防新一轮调整突然来袭”,今天股指的高开低走恐将拉开新一轮调整的序幕,投资者宜及早减仓避险,保住反弹成果,回避调整风险的再度来袭。(广发证券 万兵)

  3大不利因素导致午后跳水

  早盘受外围市场影响两市高开后冲高震荡,不过碍于量能一直未明显放大、上方阻力重重及多热点未更强烈涌出下,午后股指再次受阻回落,重现震荡格局。

  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有3大不利因素导致午后跳水:

  1、上海青岛明年继续实行楼市限购,说明调控政策很难一下子放松,对市场明显压制。

  2、央行昨日暂停正回购操作,市场解读为年内调准无望,利好预期落空造成人气低迷。

  3、中国平安A股发260亿元可转债,又要从市场大举抽血,使流动性明显偏紧。

  由于接近年底,新股发行疯狂加速,导致资金面严重不足,而目前政策面依旧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使场外资金一直不敢入市做多,这直接造成股指裹足不前、为首是瞻。有一点值得警惕的是,本轮调整自11.16的2534点开始一直受制于10日线的压制,尤其是上次央行降准这么大的利好都没能突破其压制,可见10日线对股指的压力非常强大,所以投资者不得不防。

  A股再一次用跟跌不跟涨的走势向世人昭示了其与众不同的特色,外围大涨A股高开然后因为获利兑现压力下没有悬念地冲高回落。个股由普涨转为涨跌各半,大盘以小阴线收盘。

  不敢进攻的原因除了各大机构唱空中国经济外,还有两点。第一点是房地产调控之后,拉动中国经济的引擎就熄火了。中国人都活在以地产拉动经济的快活中,失去了地产就像失去了魂似的,没有方向感。第二点原因,是处在转型期的中国股市,投机要抑制而价值投资还无法真正运行前,资金无处着手。

  上述几个方面的原因短时间内可能将无法消除,这也意味着短时间内中国股市仍将以低位震荡为主。因为大的趋势看,下轨的支撑力度是有的。操作上,没有可以利用的板块机会,那就等待机会出现,切忌每一天都想获利。

  目前技术面、消息面和资金层面正悄然朝着有利于市场稳定的方向发展,虽然经过前期的大幅下挫,市场信心难以立即扭转,但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迅速降低。预期市场近期将以“稳”为主,同时超跌个股的不断反弹将带来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天信投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